●◥如何拯救秀髮受傷的發芯◤●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拯救秀髮受傷的發芯◤●

2014年04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何拯救秀髮受傷的發芯

  受傷原因揭示:髮絲毛表皮受損
  毛表皮指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毛鱗片,它是透明呈鱗片分佈的角質,決定頭髮的柔順度與光澤,當毛鱗片整齊地排列沒有間隙時,就能折射外界光線,讓髮絲呈現出光澤。而當頭髮受到染、燙等過高的溫度和化學藥劑傷害時,髮絲表面的毛鱗片就會被破壞,改變原本整齊排列的狀態,從而使頭髮失去光澤。你可以使用帶有酸性成分配方的護髮產品,具有收攏毛鱗片,緊密髮質質地的作用。
  護髮素點名:含有蛋白成分、油分的產品都能緩解頭髮沒有光澤的現象,而酸性配方的護髮產品具有收攏毛鱗片,緊密髮質質地的作用。
  受傷表現:發尾開叉
  受傷原因揭示:髮絲毛皮質部分受損
  這表明頭髮缺乏營養,這種現象會最先在發尾表現出來,髮絲內部的纖維鬆弛而開始分裂,使頭髮從原本的一根變成兩根。
  護髮素點名:受損的髮絲,是帶有負電的,而修補受損髮絲的產品,均帶有正電的電解質成分,可以將髮絲內部的纖維拉緊,修補受損的頭髮。大量補充水分及營養,防止乾燥、斷裂和分叉。出現分叉現象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是一刀剪掉,如果捨不得,就要及時修護髮尾。
  向日葵萃取菁華、天然牛油果以及多種維他命成分都能防止秀髮分叉。 
  受傷表現:髮絲乾燥缺水
  受傷原因揭示:髮絲毛皮質部分受損
  如果頭髮天生無力沒有彈性,千萬別想通過燙髮來增加表象式的彈性,那樣會令秀髮受損更嚴重;化學處理還會造成秀髮內蛋白質流失,保水因子遭到破壞,影響了頭髮內水分的平衡。
  護髮素點名:補充蛋白質、水分,增加秀髮的保水度。可可芭油、綠茶精華、維他命原B5、維他命E及小麥蛋白。
  受傷表現:長滿頭皮屑
  受傷原因揭示:糠秕孢子菌的過度繁殖引起
  許多因素都會引起頭皮屑:缺乏營養、頭皮出現病症、壓力過大,甚至用錯了洗髮水等等,總體上頭皮屑與糠秕孢子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當頭部皮脂與人體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刺激頭皮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從而形成頭皮屑。
  護髮素點名:抑制糠秕孢子菌過度繁殖
  受傷表現:髮絲變得像枯草 
  受傷原因揭示:燙髮、吹風和日曬讓頭髮與鹼接觸而造成毛髮蛋白質流失
  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有一些間隙,間隙內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濕因子N.M.F .。頭髮內的保濕因子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而過度燙髮、吹風或日曬卻會嚴重破壞蛋白質纖維,導致自然保濕因子流失,使頭髮變得乾燥沒有光澤。
  護髮素點名:補充天然保濕因子N.M.F.,加強秀髮的鎖水功能,並加強補水
  受傷表現:頭髮越來越沒有彈性
  受傷原因揭示:染髮、燙髮藥水中的氧化劑,破壞了髮質
  染髮時使用的雙氧水和燙髮第二劑中的溴酸鈉,是一種強烈的氧化劑。不當的燙髮、染髮會引起頭髮分叉,原因就在於部分二硫化鍵被氧化後,使毛髮內部囤積了很多的負電,導致髮絲毛燥。

  護髮素點名:專門針對染後、燙後的精華產品多為酸性以中和強鹼的傷害,並具抗氧化功效;荷荷芭油、麥胚油、天然蘆薈等天然植物精華可讓秀髮回復光彩。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