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方法得當可棒頭髮減齡】◇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髮方法得當可棒頭髮減齡】◇

2014年08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從烏黑直髮到空氣感梨花頭,女生越來越喜歡百變的髮型,但隨著時光的流轉,你有沒有發現頭髮在日益衰老?來到一年的最後一個季節,如植物衰落一樣,頭髮也會經歷這個時期,怎樣為頭髮抗衰老?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敏感、薄弱的頭皮,生長的頭髮也會幹燥、稀少,而且,這樣的頭皮更易鬆弛,頭皮鬆弛,面部自然也會跟著鬆弛,頭髮抗老,刻不容緩。
  4個習慣令頭髮變老
  1.鹼性洗髮水/頭皮更干
  油頭皮的人喜歡用清潔力強的鹼性洗髮水,殊不知它只會把頭髮中的角質蛋白溶出,導致流失劣化太快,從而變得乾燥,而乾燥的頭皮以為頭髮缺油,從而分泌更多油脂,如此造成惡性循環。
  2.黏膩造型品/污垢集中營
  無論是造型嗜喱、亮澤噴霧還是發蠟,都不要選黏膩感的,它們會把各種不潔物牢牢黏在頭髮上。
  3.染燙頻繁/毛囊很受傷
  毛囊是毛髮的培養基地,毛孔是毛囊對外的運輸公路。染燙時,藥水容易通過毛孔滲入毛囊,造成毛包萎縮、過敏、掉發。所以每年燙染次數最好不要超過3次,染燙時間也要間隔一周以上,且不能同一天進行,否則會對毛囊造成不可逆的傷害。頭髮傷了可以剪掉重長,毛囊傷了,就會讓頭髮越來越少。
  4.純植物性染髮劑/頭皮老2歲
  最近,很多人喜歡在網上淘號稱「100%純植物性」染髮劑,如印度指甲花純植物染髮劑,以為這樣染髮天然又安全。豈不知這只會讓頭髮身處險境,且不說,網上產品是否安全,稍有醫學常識的人就知道,植物不代表100%安全,況且凡是染髮劑,就不可能是把幾種植物搗碎後販賣,一定是經過化學配方後的。而染髮的最重要概念是,不要讓染髮劑接觸到頭皮和皮膚!應選大品牌的產品,以保證安全。
  4大重點幫頭髮減齡
  1.洗髮愛專一/頭皮18歲
  選只含清潔劑的功能專一的洗髮水,不要多合一,或有任何保養潤發功能的洗髮水。其實洗髮水就如洗碗劑,用後必須沖洗乾淨,隨便沖沖,會留下清潔劑,引發頭皮發癢、頭皮屑等,讓頭皮變老。
  2.養護髮根/只愛小分子成分
  養護頭皮的成分,只有留在頭髮上,才有用。所以這類產品,往往含氨基酸、維生素、核酸等好吸收的小分子成分,並以液態或安瓶類的形態出現,用時直接倒在乾淨頭皮上,按摩吸收,無需加熱。要提醒的是,大家不要把市面上,宣稱含維生素B2、植物油等養發成分的護髮素塗抹在頭皮上,無論添加了怎樣的營養,也不能改寫其加入了滑順劑,不能接觸頭皮,且用後一定要用水沖掉的宿命。
  3.柔順髮絲/硅靈不碰頭皮
  護髮素大都含硅靈,也就是滑順劑,目的是讓髮絲更順滑易梳。順滑劑容易堵塞頭皮毛孔,造成刺激,甚至引發敏感。所以護髮素只能用在髮絲,不宜接觸頭皮,更不能留在頭皮上,以免帶來負擔。

  4.修護受損髮絲/先按摩後發膜
  幾乎每個女孩都有去美發店做發膜的經歷,是否發現頭髮在做營養的當天柔順亮澤,兩天後又恢復原樣。想要效果持久,就先按摩讓頭部循環加快提高吸收,再塗發膜加熱,最後一定要等頭髮冷透,再沖水洗掉,免得把未閉合的毛鱗片內的營養全沖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