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門12招 教你精明地染髮】▉ | 台灣美容網

 

A-A+

▉【獨門12招 教你精明地染髮】▉

2014年11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獨門12招 教你精明地染髮

  彩色的秀髮不僅炫目亮麗,還能很好地修飾臉色,不過每次昂貴的消費也確實讓人有些吃不消,怎樣才能輕鬆省錢地染得彩發?《GOOD》獨家12招,讓你精明染髮

  1 選擇專業染髮更省錢
  很多便宜的染髮膏都是不正規的金屬超標產品,對髮質和健康的嚴重傷害,你可能需要做一年的昂貴護理才能彌補,算下來得不償失。如果你想試試流行的創意染髮,便宜的染髮服務往往不能達到你想要的理想效果,再反覆補救,多花冤枉錢不說,秀髮更是不堪打擊。所以,還是應該選擇產品和服務都有保證的美發沙龍,一次成功的專業染髮很關鍵。
  2 比理想色彩深1-2度
  紅色、紫色、亞麻色等出跳的顏色都需要先把原本的黑髮色漂去再染色,持久性也相對弱一些;而接近髮色的栗色、咖啡色不需要漂去原本的髮色,色彩的持久性也長一些。建議你染比目標顏色深1-2度的顏色,可以延緩退色的時間。
  3 咖色、栗色可以DIY補染
  咖色、栗色等沒有漂染過的秀髮自己補染也未嘗不可,選擇同色的染髮膏,技巧是在新長出的黑髮部分仔細補染,為了防止有色差,有染色的部分也少量塗一些,讓新舊髮色銜接更加自然。如果是漂染過的髮色,就需要去美發沙龍補染了。
  4 染後洗髮用溫水 
  染髮後兩天內不要洗髮,洗頭時,水溫高會使頭髮褪色,太涼的水洗,洗髮水和護髮素的雜質會被鎖在毛鱗片裡,沖不乾淨,天長日久,頭髮會變硬,所以一定要用溫水。選擇洗髮水時,也盡量選中性的,否則,鹼性的洗髮水很容易使頭髮褪色,最好選購專為染後頭髮設計的洗護產品,洗髮水在頭髮上的停留時間較之前減半。
  5 出門一定要為秀髮防曬
  日曬也會加速秀髮色彩的流失,外出前,為秀髮塗上具有抵抗紫外線作用的免洗髮乳,長時間暴曬時為秀髮使用保濕噴霧。
  6 定期護理讓顏色保鮮期增長
  染髮後3-4天最好在專業的髮廊立即做一次固色護理,一方面去除頭上的化學殘留,一方面增加顏色的持久度。每週在家使用染後專用發膜為秀髮加倍呵護。平時可以使用增加秀髮光澤的營養噴霧和免洗護髮乳塗抹在頭髮上,護理的同時讓彩發更有光澤。剛染完的頭髮,不要用電夾板等美發儀器,高溫會嚴重傷害頭髮。
  掌握一手在家染髮的好本領
  如果你並不想嘗試太前衛的髮色,只希望髮色有些許變化,讓氣色看起來更好,居家染髮產品就可以滿足你。掌握一手在家染髮的本領絕對能讓你省不少錢。

獨門12招 教你精明地染髮

  巴黎歐萊雅染髮大師Christophe Robin給你的建議:

  1 染髮前先簡單修剪
  如果你的頭髮質地不佳,髮梢已經乾枯分叉,那麼在染髮前一定要先把髮梢修剪一下。因為乾枯的頭髮會有很多空洞,能吸收過多的染髮膏,不光加大染髮膏的使用量,而且會造成染出的頭髮髮色不勻。
  2 自己也能挑選最match的髮色
  最重要的是根據自己的膚色。白皙的膚色選棕色、酒紅色;深膚色選淺棕色、金銅色;偏紅的膚色選暗紫色、暗褐色;偏黃的膚色選酒紅色、藍黑色、暗褐色、如果你想使髮色提淺1-2度,首先應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範圍,再選擇一款比基礎髮色淺一號的顏色。
  3 染髮時室溫保持在20攝氏度
  室溫高雖然會讓染髮反應加速,但也容易造成髮色過深或過淺;若室溫太低,也會讓染劑著色不易。室溫控制在20℃—25℃最適合。不要在洗澡時染髮,因為浴室裡的水蒸氣會讓染劑顏色被稀釋,影響上色效果,或是發生染劑遇水滴入眼睛的狀況。也不要用熱毛巾或者吹風機加熱,反而會使得染髮劑上色不均勻。
  4 使用染膏不要吝嗇
  如果你的頭髮有齊肩的長度了,就必須要買上兩瓶染膏。不要心疼多花的那些錢,如果染到一半就沒有染膏了那會更糟糕。應該讓染膏盡可能厚稠地附著在你的頭髮上,這樣才可以讓染出來的顏色保持最佳的均勻度。
  5 怎樣才能把染髮劑塗得更均勻
  先在染髮手套上抹一些染髮劑,塗抹時,一定要按照從髮根到髮梢的順序。塗抹完後,開始計時,同時輕輕按摩頭髮,讓染髮劑在頭髮上停留25分鐘。不要用指甲抓頭皮。為了避免長髮上色不均勻,要用夾子把發尾盤在頭頂上,但不要用金屬夾子。有些又粗、又黑、又硬的頭髮比較難上色,那就需要讓染髮劑多停留10分鐘。
  6 創意染髮造型也能在家實現
  和你分享一種特殊溫和挑染方法,達到局部提亮髮色的效果。染髮前,將混合劑擠一點在戴好手套的手上,用梳子蘸取一些,塗在梳子正反面上,然後梳在需要加強顏色的頭髮上,如靠近頭頂正面的兩側,然後再進行大面積上色。
  大斗篷:避免染劑弄髒衣服。
  塑膠手套:隔離染劑,不傷手部肌膚。
  凡士林或油性潤膚乳液:沿著髮際線、耳後區域塗上,可隔離染劑接觸肌膚。
  塑膠製固定髮夾:方便頭髮分區後固定。
  排梳:讓染劑可以均勻地附著於頭髮上,讓髮色更均勻。
  鏡子:染髮過程中觀察染劑上色的位置及使用量是否適當。

  報紙:預先展開舖放在地板上,讓事後清理更easy。
  橡皮筋:固定手套的手腕處,讓染髮過程中手套不會鬆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