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不告而別的原因↖∽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不告而別的原因↖∽

2014年11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脫髮危機的原因如下

  遺傳因素:當血液循環中的男性激素缺乏或失調時,便會間接造成頭髮的脫落,而這一點是會隨著遺傳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的。因此當直系親屬三代內有脫髮病史,那麼後代受遺傳的可能性很高。
  怎麼辦?
  遺傳基因是不可能改變的,但可以通過及早預防最大程度地推遲脫髮年齡。防止脫髮要從日常的頭髮護理開始,盡可能鞏固頭髮的土壤和髮根,避免頭髮因為鬆動而脫落。
  1、根據頭皮出油狀況縮短洗髮週期,一般1~2天洗一次,最好選擇植物性洗髮用品或專業預防脫髮的洗護產品。一些劣質化學洗髮水長期使用會因為化學制劑的殘留而對頭皮造成傷害,也會加劇脫髮。
  2、每週做一次頭皮深層清潔或舒緩Spa,使頭皮環境保持平衡、舒適的狀態。
  3、每日按摩頭部5分鐘左右,能促進血液循環,供給表皮營養。
  脂溢性脫髮:常常出現在中青年身上, 是由於皮脂腺分泌過於旺盛,使毛囊無法正常「呼吸」,污染、雜質、濕氣加上過剩的油脂聚集在頭皮表面,形成堵塞,使毛髮失去活力,進而鬆動以致脫落。這類脫髮要麼感覺頭皮特油,要麼就是有嚴重頭皮屑。
  怎麼辦?
  解決這類脫髮問題的關鍵在於平衡油脂,一旦頭皮不是那麼油,保證頭皮健康,能夠緊緊抓住頭髮,頭髮就不會容易脫落。
  1、選擇平衡油脂分泌效果的洗髮水,經常性地清洗頭髮與頭皮是最佳的護理方式。
  2、如果頭皮很油,可以每兩周做一次頭髮深層清潔護理;如果有頭皮屑,那麼要通過治療先解決頭皮屑的問題,可以選擇抗敏感的護理產品。
  3、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
  外力損傷:外力損傷通常分為物理性損傷與化學性損傷。物理性損傷包括曾長期過度曝曬陽光導致毛囊壞死、曾大力撕扯過頭髮甚至拉傷頭皮、受到過火災、燙傷等事故的影響等等,而化學性損傷則常見為由於使用劣質的染髮膏或洗髮水,對於毛囊造成的嚴重傷害。
  盡可能避免外界原因對頭皮和毛囊的損傷,讓頭髮在安全、自然的環境中生長。要注意,一旦毛囊被永久性損傷,就再也不可能長頭髮了。
  1、毛囊對於陽光的照射特別敏感,當出現脫髮症狀時,過度的陽光直射會加劇毛囊的損傷,因此保護頭髮不要經常性曝曬於陽光下,是治療脫髮的基本措施。
  2、改變平時洗髮護髮的惡習,不要在頭髮還沒干時就用力梳理,也不要拉扯打結的頭髮。
  3、減少不必要的造型,如果頭皮敏感,就盡量不要去染燙頭髮,日常造型產品也不要用在頭皮上。
  生活習慣不健康:當男性承受過大的心理壓力,會對極大影響機體的新陳代謝,這也是為什麼職場男性脫髮率高的原因。
  此外,日常飲食營養攝取失衡也會影響頭髮的生長,比如攝取過多的糖分及鹽分或動物性脂肪,會造成頭皮供血不足,毛囊失去收縮力,令頭髮難以維持活力。
  減少壓力、規律作息、合理膳食……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做起來似乎很難。但無論如何,為了頭髮不離開,堅持吧。
  1、多運動 少生氣。除了要保證睡眠時間充足之外,還要適當增加運動,尤其以游泳、慢跑等有氧運動最佳,這對促進血液循環及增強頭皮對外來侵害的抵抗能力有明顯幫助。

  2、頭髮的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質,因此每日應攝入適量富含蛋白質的食品,有脂溢性脫髮跡象的男士要盡量少吃含過高動物脂肪的食品。
  3、常做全身包括頭皮的精油Spa。汲取自天然植物精華的精油,已被證明對舒緩神經、促進毛髮生長有顯著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