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BB霜 裸妝若天生】※ | 台灣美容網

 

A-A+

※【巧用BB霜 裸妝若天生】※

2012年03月1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BB霜現在越來越火,除了一霜多效外,步驟簡單的上妝方式和自然仿若天生的裸妝效果,深受懶MM們的青睞。而在彩妝界,流行這樣一句話「化妝的最高境界就是無妝」,不是說不化妝,而是有妝勝無妝。
  BB霜質地又薄又輕,塗抹後完全看不出來,就好似原有肌膚般自然,同時BB霜還具有防紫外線,保濕肌膚, 提亮膚色,讓肌膚更加細膩等功效,是「裸妝」控的首選。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由日本人氣彩妝大師佐籐老師推薦的清新BB裸妝,讓你今夏輕「妝」上陣。

  環境污染和情緒壓力會讓皮膚又暗沉又鬆垮垮,而兼具調色、防曬、遮瑕、保濕為一體的BB霜便逐漸成為MM們上妝前基礎護理的首選,佐籐老師為大家推薦的的這款裸妝就是以BB霜打底。

  Step1 用BB霜打造輕薄膚質

  老師教學:BB霜的選擇

  選取BB霜的時候要與自己的膚色和膚質相配合,比如膚色偏黃的選擇紫色或自然色,偏紅選擇綠色。

  另外,為了最大程度地保護肌膚,在使用BB霜之前可以先用一點隔離液。如果你的肌膚狀態較差,不妨先抹上含有維他命成分的乳液或日霜,讓肌膚獲得充足的滋潤和活力補充,同時也能使後續撞地更加服帖和具有透明感。

  選擇BB霜要注意,不要選擇質地太厚太干的,以能夠輕鬆均勻抹開的為宜,用量也不宜過多,在手心擠出黃豆粒大小即可。

  老師教學A:17Point區域點塗法

  用食指將BB霜在手心窩稍稍抹開調勻,然後在面部額頭、臉頰、鼻樑、下巴分別點上適量,佐籐特別將面部分成了17個區域點,在相應部位點塗,用量不可太多,輕輕點上一、兩點即可,臉頰、額頭可適當加多。

  按照這樣的區域,可以讓BB霜分佈更均勻,妝效呈現出於面部相貼合的立體感。

  老師教學B:順著肌膚紋理均勻抹開

  接下來,從鼻翼到臉頰的區域開始,用手指輕輕將BB霜抹開,注意盡可能順著肌膚紋理的方向塗抹(兩頰以從內向外放射狀,額頭和下巴以橫向,鼻子以縱向從中間向兩邊分散),特別要照顧到眼周和嘴角細紋,以及鼻翼褶皺的部分,直至塗勻整個面部。

  此時會發現毛孔和皮膚的一些雜質已經被遮蓋,整個臉部通透度和細膩感得到提升。

  Step2 巧用遮瑕筆修飾細節

  老師教學:遮瑕筆的選擇

  用BB霜做底妝液,皮膚得到基本改善,但像黑眼圈,鼻翼兩側,嘴角等細節部位可能還有些不盡人意,這時就需要一支遮瑕筆來幫忙了。

  遮瑕筆的選擇可以選擇自動出液的專用遮瑕筆,也可以選擇細而尖的粉刷,蘸取膏狀液體粉餅或是用遮瑕粉餅調和乳液而成的自製遮瑕膏來代替。

  對於較深的斑點可以在選擇帶有珠光提亮效果的遮瑕筆。

  老師教學A:遮瑕筆點塗暗沉角落

  內眼角凹陷、外眼角細紋、鼻翼兩側、嘴角和下巴這些肌膚容易出現暗沉的角落,只用BB霜塗抹不能達到最好的遮瑕效果。

  別小看這些細節,不處理好就會顯得一臉倦容,破壞整體妝效!這時就需要用遮瑕筆對細節部分進行修飾,點塗在暗沉角落。

  老師教學B:指腹輕輕點按塗抹均勻

  然後用無名指輕輕抹勻,延展開來,與周圍的肌膚自然過渡。

  利用指腹的溫度幫助吸收,指腹輕彈按壓,讓遮瑕液更貼合肌膚,使膚色更均勻一致,這樣能夠顯得更自然,不會看出使用了遮瑕筆。

  Step3 陰影粉修整臉部線條

  對於膚色本身就白裡透紅、五官也較為立體的MM來說,上面的兩個步驟完成後就算大功告成了。

  但對於膚色本身較暗沉、缺少血色以及五官較扁平的MM,僅僅是使用了BB霜可能會讓臉部顯得過於淡白,再加上光線會讓整個妝容效果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們還需要一些修飾技巧,比如帶陰影粉的修容餅掃出立體感。

  老師教學: 根據臉型採用不同方向

  在臉頰兩側刷上一些類似腮紅效果的陰影粉,可以有效修飾臉色調和妝容,讓整體妝容顯得更加自然有朝氣,同時也能修飾臉部線條。

  佐籐老師傳授技巧,不同的臉型腮紅陰影應採用不同的方向上色,嬰兒肥圓臉應採用斜向上由內向外的方向刷,讓臉看上去小巧,有稜角,如果是較長的臉型,可以再蘋果肌以大圓圈的方式刷出橫向橢圓陰影;

  顴骨較高的臉型,可以將陰影水平橫向刷在顴骨隆起最高點的位置,而如果是橢圓鵝蛋臉,則可以採用縱向垂直的方向,將陰影刷在顴骨與酒窩之間的位置。

  15分鐘打造無暇美肌裸妝

  1選用一些帶紅色素調的矯色霜,可有效遮蓋黑眼圈,細紋位點上遮瑕霜;

  2在眼下、暗瘡印、雀班及細紋位點上遮瑕霜,再輕輕掃開。

  3上粉;

  4眼影選用自然色系如非色,效果自然;

  5在顴骨笑位打上自然肌色的胭脂,令論廓更突出;

  6塗上玫瑰色唇膏便完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