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粉底魔術變變變◣¤ | 台灣美容網

 

A-A+

¤◢魅力粉底魔術變變變◣¤

2012年04月22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魅力粉底魔術變變變

  粉底,誰都需要,無論是否化彩妝,它都有讓肌膚瞬間變美的魔力。

  魔力預備——

  選購:質地&顏色走到化妝品櫃檯上,也許我們都會困惑,有這麼多種粉底——美白型的、光感型的、護膚型的,我到底該選哪一種?

  其實,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粉底,它的「標籤」都是附屬品。美白粉底具有一定美白功效,光感粉底的亮澤度更佳,護膚型粉底具有營養價值,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作選擇。

  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更應該關注「本質」,粉底的關鍵就是要自然、要貼合、要均勻膚色、要遮蓋瑕疵。所以,在選定了一類粉底之後,我們的重點就在於挑最適合的質地和顏色。

  質地的選擇:每個人最愛的那款粉底,一定都有所不同,所以千萬不要人云亦云。偏干、偏薄的肌膚就適合更加偏厚重、油膩的粉底霜,這樣她們就不會覺得會浮妝。偏油、偏厚的肌膚反而要選薄而透的粉底液,這樣就能避免花妝的尷尬。如果大面積有色斑的話,你可以選擇粉餅,它補妝時用粉撲壓在臉上的遮蓋力極強。如果色斑星星點點,則更建議使用遮瑕膏遮蓋後,選用更加清透的散粉,用刷子掃在臉上。

  顏色的選擇:避免太白!這是亞洲人尤其要注意的,否則會很假。選擇一款和膚色相近的,是近幾年流行趨勢,或者淺一號也可。一定要到櫃檯上使用,而且不要試在手上(和臉會有色差),一定要試用在未上妝的臉上。

  魔力施展——

  塗抹:步驟&手法有的人會說,同樣的產品,在櫃檯上化妝師幫我試用效果挺好,一回家自己化就「一塌糊塗」。這絕對和使用技巧有關,除了要對自己多多研究之外,更需要的是不放棄,努力嘗試的精神。

  步驟的關鍵:一般說來,在完美的護膚之後,先用「濕」性的粉底液之類整體均勻膚色,隨後是用遮瑕膏來局部遮蓋瑕疵,接著再用「干」性的粉餅、散粉之類的產品來遮蓋和定妝,如果你還有些使皮膚產生光感的提亮粉等,最後使用。總之,濕的總要在干的之前使用。

  手法的關鍵:有的人說用刷子好,有的人說用手指好,這也是因人而異的。但是,無論如何,你必須要備有的是一把「散粉刷」,它是很有用的,既可以將粉餅變成散粉,也可以兼作腮紅刷,又可以清除皮膚上的小髒顆粒而不弄壞妝容。使用粉底液的原則是要由上至下、由內至外,順著毛孔的方向閉合它,而不是將粉嵌入毛孔,並且盡量使用輕拍的手勢。而使用粉餅的話,如需要它的遮蓋力,則用粉撲「按」,如要它自然,則用散粉刷來刷,目的是將其粉質弄松使用。

  魔力顯現——

  細節:搭配&季節當然,真正高級別的粉底的使用,並不是「程式化」的,而是要看你具體妝容的搭配,呼應不斷變幻的季節,作一定的調整。

  搭配的說法:一般說來,如果是比較酷的妝容,可以相對使用偏小麥色的粉底;而比較可愛、粉嫩的妝容,則可相對比較白些。一旦使用了和本身膚色有差異的粉底色,那麼就一定要關注和脖子銜接的自然度,甚至是身體的膚色。

  季節的說法:優質女生的包包裡,至少要配有兩套粉底產品,一套適用於夏秋季,它的質地會相對輕薄,不會在炎熱的季節裡過於厚重,而顏色相對偏深,首先是因為本身膚色一定會曬得比較黑,其次夏秋天的妝容還是比較強調立體感和健康感的。另一套則適用於冬春季,這一套的質地就要配合寒冷的天氣,相對偏厚一些,顏色也要相對較淺,同樣除了膚色的原因之外,春妝和冬妝,一般都偏向於可愛和華貴的感覺。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