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脫妝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甩掉脫妝煩惱≥●

2012年05月27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你時常為脫妝而尷尬,那麼就應該考慮使用散粉了。散粉的出現是彩妝界的一次「工業革命」,不但能「粉」飾出美麗,更能讓你徹底擺脫脫妝的困擾。今天讓小編詳細介紹一下散粉的使用技巧吧。

  散粉的基本功能主要是兩個,第一是充當粉底和彩妝的緩和劑。肌膚在剛打上粉底後,濕度和粘度會很高,彩妝不容易塗抹均勻,而使用了散粉後,皮膚則會比較乾爽,讓彩妝更加服帖。第二,散粉可以固定妝容,並吸收多餘的油份,讓整個妝面變的清透、乾爽。

  散粉的使用技巧:

  1、如果是要用來定妝,則一定要保持粉撲的清潔和乾爽。因為粉撲過濕的話整個妝底會過薄,根本起不到定妝的效果。其次,如果粉撲不夠清潔,那麼散粉就不能均勻的撲上,粉撲上的髒東西很容易附著在肌膚上,掉妝會更加厲害。

  2、撲粉的時候最好從眼部下方的三角區開始,然後向其他部位蔓延。最好不要從T區開始,這樣會使妝掉的更加厲害。

  3、要將足量的散粉撲在臉頰部位。因為臉頰是臉部比較突出的部位,而且毛孔容易粗大,只有撲上足量的上散粉,才能使整個妝容顯得細膩、清透。

  4、最後塗額頭。在塗遍臉上其他部位後,將粉撲殘留的散粉都打在額頭上。注意要從中央向髮際線邊緣推開,因為額頭是最容易泛油光的部位,這種推開方式容易使散粉鋪開均勻,妝容更加 持久。

  5、T區盡量少打散粉,並且要手持粉撲以劃圈的方式來撲。因為這種手法可以使粉完全滲入毛孔,令妝底反射出自然的光澤,並能有效地掩蓋毛孔。這種打法還能使臉龐顯小很多,瘦臉效果令人驚喜。

  散粉多用技巧:

  1、眼影打底

  散粉不但能為整個妝容打底,還能有效的防止眼影脫妝。很多MM在畫深色的眼影,眼影粉總能掉下來,使眼睛顯得髒髒的。這時候可以將散粉撲在眼睛下,然後就可以放心的刷眼影了。即使此時眼影再掉下來也不用擔心,只需要將多餘的眼影和散粉一併刷走即可,不會破壞整個妝容。

  2、讓腮紅顏色柔和

  腮紅一向是彩妝中比較難打的部分。太淺則不容易顯色,太深則容易成為猴屁股。如果不幸上了太多的腮紅,這時候散粉就可以派上用場了。用手指輕輕蘸取散粉,在臉頰上輕輕一抹,腮紅的顏色就會柔和很多,而且經過散粉修飾的顏色還會有一種白裡透紅的效果。

  3、防止睫毛膏脫色

  很多MM在使用了睫毛膏後,會有一定脫妝的現象,這主要是眼皮上的油脂溶解了睫毛膏,容易沾染下眼皮,因此在化妝時可以在下眼皮抹睫毛膏的地方撲上少量的散粉,這樣能夠保持妝容的乾爽,睫毛膏也不會沾染,能夠徹底杜絕黑眼圈的現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