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17種成份對抗黑眼圈】※ | 台灣美容網

 

A-A+

※【解密17種成份對抗黑眼圈】※

2012年05月27日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0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世上真的沒有醜女人,只有不勤勞的女人。無論是不是天生麗質,只要懷有這位網友一般的學習熱情,通往美麗道路上的障礙就能被一一掃除。困擾你的黑眼圈實在可惡,眼霜眼膜早也擦晚也抹,就是不見出效果!其實下藥之前要先對症呢,你找到你眼圈發黑的原因了嗎?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解密17種成份對抗黑眼圈


  首先,黑眼圈分為兩種,一種是真性的黑眼圈,一種是假性的黑眼圈。
  真性的黑眼圈可以分為3種:
  第一種: 血色素的氧化沉積引起的黑眼圈
  其實這個應該是真正意義上的黑眼圈,很多MM受到的黑眼圈困擾主要是這個。
  形成原因:
  眼部肌膚內的毛細血管,是縱橫交錯分佈在肌膚內的很細小的血管,由於非常細小,紅細胞(紅血球)需要排隊一個個來通過這些血管,常常會有紅細胞走丟了,進入了血管旁邊的肌膚內。(紅細胞走進旁邊的肌膚中的原因有好多種:一是正常的現象,二是天生毛細血管很細使得紅細胞經常要擠在一起被逼到旁邊肌膚裡,三是由於炎症產生導致脆弱的眼部血管破裂,紅細胞跑到了肌膚裡,四是因為太疲勞或睡眠不足,血液循環變慢滯留時間變長,造成過多血液停在毛細血管中,使得紅細胞跑出來)。
  這種事情是常常發生的,沒有關係,因為我們肌膚的自身機制能夠吸收掉或者說清楚掉這些走丟的「小孩」,這個就是依靠酶,它可以分解掉紅細胞,包括它們的血色素(血色素使得紅細胞變成紅色)。血色素分解時,它的代謝產物有膽綠素,膽紅素和鐵質,這些代謝產物都是有顏色的,如果不能夠及時排除,就會引起紫色或青色的眼圈了。
  其實和受傷有淤青有些類似,但是因為眼睛的肌膚最薄,最敏感細膩,毛細血管離表皮又近,有些人的肌膚不但是薄,甚至是透明的,所以就使得黑眼圈容易顯現出來。還有就是因為眼部皮膚薄,難以支撐眼部周圍的靜脈血管網路,導致靜脈血管網路容易被透過皮膚看到,出現黑眼圈的情況。
  如何治療:
  在這種情況下關鍵在於減少炎症,增進血液循環,強化血色素代謝產物的排除,同時增加皮膚的厚度,加強肌膚對毛細血管的支撐力。有一些藥物可能使血管擴張,從而導致黑眼圈,要避免。遺傳的敏感或者是容易瘙癢的肌膚,過多的發炎或者搔撓會加重血管脆弱破裂,也會引起黑眼圈。
解密17種成份對抗黑眼圈

  那麼針對這種黑眼圈的有效成分主要有:
  *羥基琥珀硫亞氨(Hydroxysuccinimide):可藉由螯合鐵質來減少膽紅素的產生
  *黃岑純化物(Chrysin):可消除血色素的代謝產物-膽紅素和膽綠素,讓積聚的鐵質增加溶解性,減少黑眼圈
  *Hesperidin methyl chalcone: 橙皮甲基苯基苯乙烯酮,也有稱(Vitamin P), VIT P類黃酮, 天然橙皮萃取物:可以減少毛細血管內的血液滲透到皮膚內,正是因為血液滲透到肌膚內才引起了黑眼圈。抗炎症,保護血管。
  *二勝肽 Dipeptide-2:促進淋巴循環和解毒
  *維生素E: 抗氧化劑
  *維生素A酸:加速肌膚細胞代謝,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蘆薈萃取: 舒緩肌膚,加速炎症癒合

  *Pal-GHK:三勝肽的一種,可以促進眼部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強化肌膚組織網路,支撐毛細血管網路
  *Pal-KTTKS: 五勝肽的一種,能促進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和透明質酸增生,增加皮膚的水分,厚度和緊致度
  *寡勝肽:促進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的生成,增加皮膚的水分,厚度
  *高濃度的左旋C:還能通過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來減輕膠原蛋白流失,改善眼眶凹陷引起的黑眼圈  第二種: 長期紫外線照射導致黑色素沉澱,形成的黑眼圈。

  成因:如題。

解密17種成份對抗黑眼圈

  解決辦法:解決這個的主要辦法就是美白,主要使用的成分有:
  *杜鵑花酸、對苯二酚(對肌膚有刺激性會產生副作用)、果酸、左旋維他命C、熊果素(作用機制類似對苯二酚,會產生副作用)、曲酸、曲酸棕櫚鹽等:它們能夠抑制黑色素產生或者還原黑色素來美白肌膚,消除因為日曬,黑色素沉積引起的黑眼圈
  *黃瓜萃取:美白肌膚,舒緩肌膚。
  第三種: 年齡較大的肌膚,血液循環慢滯留時間長也會造成黑色素代謝遲緩,黑色素沉積,形成黑眼圈。
  成因:如題。
  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下,除了美白,還需要加速血液循環的成分:
  *Pal-GQPR:四勝肽的一種,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消除炎症
  *維生素K衍生物:減少凝血,即血色素沉積

解密17種成份對抗黑眼圈

  假性的黑眼圈可以分為2種:
  第一種: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透明質酸流失嚴重,造成老化鬆弛,產生褶皺,眼眶凹陷,形成了陰影,看起來眼周就很暗沉
  針對這個,適合的成分是 :
  *Pal-GHK:三勝肽的一種,可以促進眼部肌膚膠原蛋白的增生,強化肌膚組織網路,支撐毛細血管網路
  *Pal-KTTKS: 五勝肽的一種,能促進膠原蛋白,彈力纖維和透明質酸增生,增加皮膚的水分,厚度和緊致度。
  *寡勝肽:促進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的生成,增加皮膚的水分,厚度。

  *高濃度的左旋C:還能通過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來減輕膠原蛋白流失,改善眼眶凹陷引起的黑眼圈。
  第二種:眼部骨骼問題,眼窩深的人會造成有黑眼圈的假象
  這個的話,或許是塗能美白提亮的成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