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 台灣美容網

 

A-A+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2012年06月04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打一個會呼吸的透薄底妝

  整個妝容要達到「透/明」的終極目的,輕薄底妝自然是需要攻克的第一關卡。本關任務:淨化、美化膚質但絕不能有厚重感的底妝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1:使用遮瑕膏/筆適可而止

  現在的遮瑕產品效果日益自然柔滑,但遮瑕品的使用量和範圍仍然不宜過大過多,用遮瑕品直接代替粉底液來打底的做法很容易造成某些細節部位底妝厚重,且損失整體妝容的光感。尤其是在以透薄為訴求的夏日妝容上,只要以遮瑕品、修容筆等修飾黑眼圈、鼻翼到嘴角的三角區這兩個重點區域及一些明顯瑕疵即可,這兩個重點區域膚色明亮均勻是整個妝容均勻明亮的關鍵。至於隱約露出一點小雀斑之類反而更能營造夏日透明妝的自然效果。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2:粉底液+隔離乳液混用

  隔離霜起到修正膚色、防曬的作用,質地通常比粉底液更輕透。將粉底液和隔離乳液在手心或虎口處混合均勻,然後以正常的「五點」法點在面部並以指腹輕輕推勻,這樣「兩步並作一步」,使底妝更為輕薄透明。要注意鼻翼兩側、法令紋部位及唇部周圍一定要推得均勻透薄,不要有粉底堆積。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3:乾濕兩用粉餅

  將乾濕兩用粉餅濕用來打底,可以使底妝服帖又輕薄,且粉餅又具有較好的遮蓋力,適合在夏天使用。將海綿浸濕並擠干到不會再有水分滴下,然後沾取粉餅按在面部並輕輕推開,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要有一點耐心,每次不要沾取過多粉底,否則反而造成妝容厚重,要少量多次;而且手法的力度要輕,海綿不要在臉上大力塗抹,否則會使易敏感的肌膚受刺激發紅。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4:散粉/蜜粉for愛出油的肌膚

  中/干性肌膚不易脫妝、浮粉,在夏天可以省略散粉/蜜粉定妝這一步驟。但對混合/油性肌膚的你而言,這一步仍然不可缺少。在整個妝容完成後,最後用散粉撲沾少量散粉,可以將粉撲揉一下令散粉均勻散佈在粉撲上,然後輕輕在T區及其他易出油部位按壓一下,最後用大號散粉刷掃去多餘的粉。也可直接用刷子沾少量散粉/蜜粉,輕輕抖一下然後掃在T區和臉頰。

  臉部輪廓的光彩提升術

  夏天的陽光明亮,正好利用這種明亮光線,營造臉部有如天然的「光亮」輪廓,令面部悄悄變得凹凸有致。本關任務:巧妙利用光亮區域加強臉部輪廓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1:「C形區域」高光術

  你有沒有利用過「C形區域」的高光法來強化面部輪廓呢?所謂「C形區域」,就是從眉峰下的眉骨處開始,繞過外眼角到顴骨及顴骨上方的這一段區域。在眉骨及顴骨偏上的位置向外掃上提亮粉或珠光感的淺米色、淡黃色、淡粉色等眼影粉,可以瞬間提升兩頰輪廓,同時令臉部肌膚像「吸飽了陽光」一樣光彩照人。這些顏色的眼影粉看上去是彩色的,但其實在皮膚上掃開之後就成為淡淡的亮光效果,而且與膚色自然融合;若直接用白色來提亮反而顯得不自然。

  在C形區域特別是C形區域的下半部分適當提亮後,你可能已經不再需要用暗影粉來修飾兩腮的輪廓了!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2:先提亮,再刷腮紅

  如果你的肌膚遇熱不太敏感,在夏天不妨用橘色或粉色系的腮紅來營造一點健康的好氣色。(遇熱敏感的肌膚在夏天兩頰容易泛紅,再用腮紅可能會加重兩頰的膨脹感。)

  先在C形區域提亮再用腮紅的順序可以比先刷腮紅再提亮的順序節省腮紅用量,且使笑肌處的妝容不會過厚。因為已用C形區域強化了面部輪廓,因而腮紅只需淡淡掃在C形下方的笑肌處即可為輪廓「查漏補缺」;比之於先用腮紅修飾輪廓再提亮的方法,也更為輕薄自然,避免了整片腮紅的厚重感。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3:水漾雙唇透露出自然性感

  利用唇彩、唇冰、唇蜜等水質唇妝與眼部及面部的提亮相呼應,使整個妝容擁有完整的夏日陽光光彩。

  如果唇色較深可選擇淡淡的粉色、橘色或透明色唇彩,避免唇部過於突兀。

  如果唇型較好:只需要沿自然唇型塗上唇彩即可。

  如果嘴唇較薄,不妨將唇峰處塗成較為圓潤的線條,可營造唇部的豐潤效果。如果希望有唇部翹翹的效果,更可將一點點珠光效果的透明唇彩點在唇峰上方的中間,即人中凹陷區域與上唇的交界處,會有俏皮可人的效果!

  讓眼睛神采飛揚

  眼睛是整個面孔神采飛揚的關鍵。眼部光彩不但能使面部表情看上去元氣十足,還能起到提升臉部輪廓的神奇效果哦!本關任務:將複雜眼妝簡化到基本步驟,但仍保持足夠神采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1:修飾眉型不可省略

  有人認為修飾眉毛會損失妝容的「透明」和自然效果,其實不然,在塗眼影和睫毛膏之前先恰當地修飾眉型,反而會使接下來的眼妝步驟刪繁就簡——在擁有漂亮眉毛的前提下,眼妝當然可以省卻過分的修飾啦!

  修好基本眉型後,用眉刷沾棕色、咖啡色眉粉沿眉毛生長方向掃上,眉尾線條不清晰的你可用棕色、咖啡色眉筆輕輕補上。在夏日若想令眉毛看上去有點「濕濕」的,可以用眉刷沾一點透明睫毛液或透明唇彩刷在眉毛上,也有不錯的效果。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2:帶珠光的淺色眼影為眼部帶來明亮光彩

  夏日如果不想使面部出現過多色彩,還是可以選用金棕色系、米色系的眼影來修飾眼部輪廓。帶點珠光效果的淺米色、淺黃色或珍珠白色等眼影在「點睛」方面會有神來之筆,例如用淺米色、淺橘色眼影在整個上眼皮打底,會使眼部看上去乾淨利落;將淺米色、淺黃色或珍珠白等眼影用在上眼皮前1/2部分,而在眼尾方向搭配深一號的棕色、金色眼影,可在使眼部輪廓深邃的同時帶有自然光彩。(帶珠光的眼影效果很好,但不宜選擇帶亮片的閃光效果的金色系眼影,它們易使眼皮看上去負重而下垂。)另外如果用珍珠白眼影輕輕點在內眼角處,還會有「開眼頭」的效果哦!

終極挑戰「透明」美妝秀

  通關攻略3:睫毛膏總是「秘密武器」

  大概眼部最不能省略的彩妝品就是睫毛膏了!即使不塗眼影,只要夾翹睫毛再刷上纖長捲翹、根根分明效果的睫毛膏,也能令眼部在1秒之間變大變亮,煥發光彩。夏日容易流汗,而且接觸水的機會多,當然要選擇防水效果好的睫毛膏。根根分明的纖長效果比「扇子」式的濃密效果更適於夏天透明妝的自然效果。如果覺得黑色太醒目,也可用棕色睫毛膏。

  刷睫毛時將化妝鏡置於下巴的高度,眼睛自然向下看,這樣不易沾到上眼皮,保證透明眼妝的乾淨清爽。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轉載方請明確註明出處及鏈結,或完整保留此版權信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