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師手繪彩妝技藝揭秘↙◎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師手繪彩妝技藝揭秘↙◎

2012年06月0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師手繪彩妝技藝揭秘

  手繪底妝
  快速上妝 用手腹塗抹

  「很多女孩子都覺得用手指塗抹粉底很慢,耽誤時間,我的訣竅是在大面積塗抹粉底的時候,用大拇指下方的那塊肌肉即手腹部位,這塊兒皮膚表面很薄,抹粉底的時候有很好的親膚性,而且接觸面積大,很快就能搞定。」——阿治 (植村秀簽約彩妝師)

  塗抹有方向 妝容不顯髒

  「用手指塗抹粉底液,切忌沒方向地來回反覆塗抹,我發現很多女孩子畫妝顯髒就是這個原因,只要順著面部汗毛生長的方向推,比如額頭從中間向兩邊推,面頰從中間向下推,臉頰兩側向外,下巴和鼻子的位置向下,就OK了!」——劉玫 (形象革命)

  「彈鋼琴」 遮瑕最細膩

  「面部遮瑕最好用到小手指,因為它用力最輕,最細緻,先用小手指指腹把遮瑕膏塗在瑕疵部位,再按壓一下,之後在它的邊緣位置輕輕敲打,像彈鋼琴一樣,讓它跟周圍的皮膚完全融合。尤其是遮蓋眼角的細紋,小手指的溫度把遮瑕膏融合得特別好,一點卡紋的痕跡也沒有。」—— 張帥 (M.A.C中國區專屬彩妝師)

  對付冰冷臉蛋 溫熱手心是秘訣

  「不知大家是否發現呢?在秋冬季節臉蛋冷冰冰的時候,上妝也會很難。這時候,我習慣在上妝前把手用熱水溫熱一下,再取適量的隔離霜和粉底液在手心。經過溫熱的手,可以完美地將隔離霜和粉底液融合,再像抹面霜一樣將它們抹在臉上就可以了,非常容易推開。 」—— 艾聞 (艾聞造型工作室)



化妝師手繪彩妝技藝揭秘

  手繪眼妝

  三個手指分工明確 眼妝才有層次感

  「用眼影的時候,我喜歡用三個手指來分工合作,例如無名指最輕柔,它的職責就是將眼影淡淡地在上眼皮表面塗抹;中指力度適中,最適合將眼影在眼窩處推開;食指的力道最強,所以我通常用它將眼影推至眉骨。三個手指分工明確,這樣畫出的眼妝特別有層次感。」——Seven Wu (東田造型)

  點壓搞定藝術感小煙熏

  「我喜歡用手指來畫很特別的小煙熏妝,第一層先用手指蘸取灰黑色的眼影粉,很輕很薄地在上眼瞼揉開,一定要記住手指的力度寧輕勿重,面積寧缺毋濫,眉骨的位置要留白;第二層再用深色的眼影膏,從睫毛根部往外輕輕點開,因為手指點出的形狀有些不規則,而且還有很強的紋理,所以反倒能畫出油畫一樣的藝術味道。」——付天驕 (形象革命)

  大面積暈染 食指中指最搭調

  「我喜歡先用無名指給眼部上一層遮瑕膏,然後再用手指蘸取液體狀或膏狀眼影來上妝,效果非常自然。我會先從睫毛的根部開始往外或往上暈染,食指和中指適合用來進行大面積的暈染。」——談天 (東田造型)

  無名指化開眼影粉 效果均勻

  「我最喜歡用無名指,因為它是我們的五個手指中最不受力的,上起妝來肌膚會感覺特別舒服,暈染效果也是最好的。例如,在眼影粉不夠細膩的情況下,可以用無名指腹的溫度來幫助其更好地化開。打造出來的眼影效果就會很均勻,妝容感覺非常精緻。」——徐津聞 ( Dior中國區首席彩妝師)

  蘸點珍珠粉 暈眼影不堆色

  「手指有點潮的時候,塗抹眼影容易堆妝,這時我會在無名指上蘸少許珍珠粉粉末(粉質越細越好),跟大拇指輕輕揉開,指肚會變得特別滑,然後再用無名指去暈染之前塗抹在上眼瞼的深色眼影,這樣塗抹出的眼影層次感強,還不容易堆色。」——孟涵 (形象革命)

化妝師手繪彩妝技藝揭秘

  閃粉按壓在眼窩 雙眸神采飛揚

  「在畫眼妝時,我總是習慣用小手指取一點閃粉或高光粉,輕輕地在眼窩的位置按壓一下,眼睛一下子就會有神很多。」——卜柯文 (東田造型)

  手繪唇妝

  提亮唇中央 立體感立現

  「在塗完唇膏以後,我會用無名指取少許比唇膏顏色稍淡的珠光型唇彩點在唇中央,再慢慢勻開,不要塗滿雙唇,這個方法能增加雙唇的立體感和閃亮效果。」——唐毅 (東田造型)




化妝師手繪彩妝技藝揭秘

  點壓肉色唇膏 打造裸唇效果

  「小女生用唇刷來塗抹唇膏,容易顯出唇部的輪廓,反倒不自然,我建議用手指來塗抹肉色的唇膏,用小手指的指肚在唇部輕輕點壓,手法不規則也沒關係,這樣反能打造出小女生那種很天真,完全未經雕琢的裸唇感覺。」——高建 (東田造型)

  按壓膏狀腮紅 向上用力

  「我的訣竅是用手腹的部位來塗抹膏狀腮紅膏,其實這個部位跟我們腮部形狀很像,取一些腮紅膏點壓在腮部,然後用手腹貼合著顴骨下方凹陷的位置,以向上的力沿著凹陷部位向耳際移動,輕輕按壓把腮紅膏暈開,效果非常自然。」——李雲濤

  五個手指齊上陣 畫出蘋果腮

  「用膏狀腮紅畫蘋果腮的時候,我的五個手指都會齊齊上陣。先用食指和無名指取適量腮紅膏,用揉的方式往外打開。在邊緣的地方用大拇指往外暈,然後在需要突然收的地方用別的手指抹,美麗的蘋果腮就這樣誕生啦。」——君君 (東田造型)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