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夏日 6訣竅有效防止唇妝脫妝】○ | 台灣美容網

 

A-A+

○【炎熱夏日 6訣竅有效防止唇妝脫妝】○

2012年10月16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天的高溫下,口紅比起以往更容易花妝脫妝,早晨細細描畫的完美唇妝到了下午就毫無輪廓,暗淡無光?那這6招超有效的防止口紅花妝小妙招肯定能幫到你。


  訣竅一:用潤唇膏或無色唇膏打底

  潤唇膏和無色唇膏不僅能保持嘴唇水潤,把它們塗在嘴唇上還可以形成一層無形的保護膜來防止口紅化妝。

  訣竅二:在唇線的範圍內塗抹唇膏

  具體做法是:先在嘴唇上蓋上薄薄的一層散粉(這一步也可以略過),再用無色或淺色的唇線筆勾畫唇線,然後把口紅塗抹在這個範圍內,這樣口紅就不會溢出嘴唇外,導致花妝的尷尬狀況了。圖片來自秀場後台,造型師用和口紅同色的唇線筆來加強嘴唇輪廓,日常可以用無色或者肉色唇線筆代替。

  Tips:但是如果你討厭唇線

  如果你不喜歡用唇線,我們再教你一個防止花妝的辦法:先在嘴唇上拍點蜜粉,再塗口紅,然後抿開。重複以上過程一次,但是第二次就不用再抿開了。或者第一次抿開後用吸油紙或者面巾紙輕輕蓋上,將浮在表面的口紅粘去,然後再塗抹一次,能有效避免口紅脫妝哦。

  訣竅三:去角質

  去角質應該是防止口紅花妝、嘴唇脫皮最有效的辦法了。可以用臉部磨砂膏,也可以用紅糖+橄欖油自製純天然磨砂膏,讓嘴唇保持最柔軟的狀態。

  訣竅四:唇部底妝

  唇部也有底妝,先用富含硅樹脂成分的唇部底膏給嘴唇一個光滑的表面,再在上面畫唇膏等唇妝就很不容易脫妝了。

  訣竅五:檢查看看你都在用什麼

  如果不管如何避免都還有花妝的狀況發生,那可能是你使用的產品配方太老或質量不太好。試試別的產品會不會出現同樣的情況,該扔掉的時候就扔掉吧,不要吝嗇對完美妝容的必要投資。

  訣竅六:用唇蜜

  如果以上方法全部失敗,那就用色澤鮮艷的唇蜜或者高柔軟度的口紅代替,這兩種產品都有很好的延展性,可以防止唇部花妝的情況出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