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黃臉婆的化妝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告別黃臉婆的化妝技巧】◆

2013年05月04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告別黃臉婆的化妝技巧

  N年前的港片裡總是頻繁出現這樣一個詞--黃臉婆,傳說廣州人皮膚黃是和水有關係,看來「治本」是可能性不大的了,咱就只能在「治標」上狠下功夫,畢竟一張黃裡透黃的臉怎麼看著都有點病懨懨。而「治標」最快捷且有效的就是化妝,可別一提化妝就覺得濃妝艷抹、俗不可耐,或是覺得對皮膚不好、找出「皮膚不能呼吸」的理由反對自己,其實彩妝兼具保養的功效已經成為一種趨勢,所以可以選擇具有滋潤效果的粉底和有保護、滋養眼部細微皮膚的眼影,而且很多粉底還有防曬功能呢。

  為了徹底改變一張黃臉,首先便是調整膚色,偏黃膚色的人比較適合偏紅一點的粉底液,讓臉看上去氣色好一點。針對不同膚質也有不同建議:中干性皮膚的女性適合使用含美白粉底基底的潤膚露,它細膩而潤滑的感覺可讓你的肌膚仿若細瓷,又光滑又白皙;而油性皮膚或是毛孔較粗大的粗糙型皮膚的女性,可以在塗上保濕潤膚霜後,輕塗一層淡粉,它的作用在於吸附力強,可有效彌補肌膚粗糙的缺憾。

  均勻打完粉底後,如果不想化得妝太厚導致皮膚不適,可以直接塗抹腮紅。尤其是少陽光的冬日,灰暗的天色更不能缺少腮紅這一步驟,腮紅可以讓人看起來精神煥發,即使前晚捱睡浮上了黑眼圈也能多少改善萎靡不振的觀感。目前市場上的彩妝腮紅色彩越來越豐富,不僅有傳統的紅,還有嬌俏的粉紅、成熟的深紅,等等,膚色較黃的女士建議使用傳統的紅色,粉紅色則更適合皮膚較為白晰的女士。

  日常的簡單化妝可以不用再打定妝粉,剩下的就是唇彩了。唇彩是提亮氣色的重點,即使不化妝,略施唇彩也會讓人看上去精神倍增。唇色要與胭脂相匹配,深紅色的唇彩應配玫瑰色或磚紅色胭脂;淺色唇彩可配淡粉紅色胭脂;如果想使平板而寬大的臉龐變得有輪廓,可以用帶咖啡色或褐色的胭脂斜掃,效果會很不錯。

  穿深色衣服可配梅紅、酒紅、紫紅等濃麗紅色的唇彩,穿淺色衣服則應配粉紅、淺橘色、淡玫瑰色唇色。如果不喜歡較為閃亮的唇彩,可以用低調的唇膏代替,粉紅或嬌紅色唇膏點染雙唇,看上去生機勃勃且年輕而有女人味。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