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給化妝包大掃除≯●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給化妝包大掃除≯●

2013年06月2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給化妝包大掃除

  四類產品需淘汰

  結塊的腮紅

  腮紅的使用期限比較長,一般兩三年都沒有問題,但如果腮紅已經結塊或變色,說明其因受潮或時間過長,品質發生了變化,就要扔掉了。

  防水睫毛膏

  睫毛膏的使用壽命大約在3-6個月,因此適合在夏天使用的防水睫毛膏肯定要淘汰,如果放到明年再接著用,對眼睛就不太安全了。

  夏天的唇膏唇彩

  每天都在唇上塗來塗去的唇膏或唇彩最好經常換新的,並不是因為它的使用壽命短,而是每天都要在唇上塗,濕漉漉的表面容易沾染細菌。所以說那些只適合在夏天使用的淺淡色彩,如果已經用得差不多就乾脆扔掉吧。另外,如果口紅出現水漬,就表示這支口紅已經變質,那就更應該扔掉了。

  發硬的粉撲

  粉撲或是化妝海綿都是要「軟軟的」才對,「發硬」說明已經變質。如果用沐浴液清洗後還是硬邦邦的,不管怎麼揉搓都無法恢復表面的彈性,就該換新的了。

  油脂含量高的滋養類產品

  含油量高的產品,收藏之前可通過觀察來判斷其是否變質。

  衡量產品是否變質三標準:

  顏色觀察其是否均勻

  氣味聞一聞是不是有點酸敗味,也就是哈喇味

  質感看看產品的質感有沒有變化,是否出現水油分離現象

  如果出現以上三種現象,就要毫不猶豫地將它們淘汰。

  ●溫馨提示

  判斷質量小竅門

  有些化妝品時間已久,看不清保質期的日期,這時可以通過一些判斷來辨別產品是否已經過期,或是否還能繼續使用。
 
  1.乳液和面霜的質量是否出現問題非常容易辨認,除了有酸味異味外,還會變成上層是油下層是水的水油分離現象;有些帶顏色的乳液會出現深淺色不勻的情況。

  2.觀察產品塗在皮膚上的情況,如果塗上之後很快就被皮膚吸收,質量就沒問題;如果塗在皮膚上很長時間沒被皮膚吸收,就不要再用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