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底妝關鍵密碼↖∞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冬底妝關鍵密碼↖∞

2013年07月10日 【冬季美容】, 【秋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秋冬底妝關鍵密碼

  1.「0妝感」

  肌膚看起來像沒上妝一樣純淨自然,就是「0妝感」。0妝感不僅讓膚質看起來自然,更讓後續彩妝顯色度更立體迷人。柯夢可不是要妳真的不化妝,而是利用一些聰明產品和底妝技巧,讓妳擁有看不出上了妝的好膚質。資深彩妝師游絲棋表示,「妝前乳是塑造0妝感底妝的關鍵,選用具透明感或潤色效果的妝前飾底乳,為好質感的自然底妝打好基礎。」shu uemura植村秀全球彩妝總監打出角康表示,「掌握『細亮薄透』四個字,就能達成0妝感效果,化出0妝感不僅讓膚質看起來自然細緻,更讓後續彩妝顯色度更佳,妝效更持久。」

  2 .「隱形吸油面紙」

  「就像用了隱形吸油面紙般,清爽的薄妝輕得像會呼吸。」CHANEL香奈兒在最新的底妝系列中,提出「隱形吸油面紙」的概念,在粉底的細小多孔微粒分子裡、加入能控制泌油的圓球形的硅石粉末,達到零油光的底妝效果;柯夢提醒妳減少底妝出油的加分要訣是:「輕薄」上妝、蜜粉「定妝」、粉餅「補妝」。

  3.「電修小顏」

   不靠計算機修片技巧,也能達成「縮小、打影、加反差」等專業「電修底妝」?游絲棋表示,一般明星上鏡妝或主播妝,是以三種由淺至深不同色號的粉底液,作出開麥拉最愛的立體小顏;如左圖的標示,在1號區域塗上與膚色相同的底妝,標示2號的地方,用淺一號或略帶珠光的粉底,臉周圍的3號部位以深一色的底妝修飾,提醒妳完妝後用海棉稍微模糊區域間的交界處,讓刻意營造的深淺漸層看起來平順自然。如果覺得「三色造影」太麻煩也太傷本,其實妳也可以用一塊粉餅作出「快餐版」的立體顏:由臉中心向外推勻,先抹勻兩頰,再利用海棉上剩餘的粉霜細心推至額頭、眼周、鼻翼、唇周等部位,柯夢提醒妳,毛孔越明顯的肌膚,越要少量多次、輕薄均勻地上妝。

  4.「補光粉底」

  新世代彩妝不以「顏色」凸顯輪廓,「光線」才是最佳彩妝師。經常與明星、名媛合作的游絲棋透露,光澤肌膚是名人們最愛的底妝質感,它讓人看起來容光煥發,為妳招來旺人緣的正桃花。除了含有光反射粒子的粉底之外,也可以試試在粉底液中,調和1/3全臉量的珠光飾底乳或珠光乳液,打造氣色超好的發亮臉龐,「如果要利用補光,讓臉部三維效果更強烈,試試在打好底妝之後,用珠光蜜粉掃過T字和顴骨部位,會立刻讓五官從平淡無奇的臉上跳出來。」

  5.「柔焦底妝」

  本季當紅的柔焦系底妝,是仿製粉霧薄膜般的「第二層肌膚」,如同在皮膚上戴上柔焦鏡般,看起來粉嫩無瑕,讓妳處於任何角度都無懈可擊,無論在鏡頭上、鏡頭下,都超級上相。柔焦底妝的第一訣竅就是「遮瑕」,讓礙眼的瑕疵暫時隱形;方法是在底妝後用筆刷或指腹沾取少量遮瑕膏,一點一點「垂直」點在眼下、唇周等膚色暗沉處,千萬不要「平行」塗搽,以防因拉扯造成細紋,最後按壓蜜粉定妝。

  6.「數位肌」

  如同數字相機的「人物模式」功能,色溫柔和、膚質細緻、氣色紅潤,就是本季標準的「高畫質數字肌」;台灣萊雅化妝品香水事業部資深公關經理張凡恬說,「遮瑕夠強、蜜粉夠薄,底妝乾淨,是達到數位肌的鐵三角指標。」自製數位肌的必備品項是濕潤軟滑的遮瑕膏,無珠光的粉底膏、粉底液、粉餅,以及不含亮粉的蜜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