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護膚4妙招成功祛斑】⊙ | 台灣美容網

 

A-A+

⊙【入秋護膚4妙招成功祛斑】⊙

2012年06月27日 【秋季美容】,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們常說,「十個女人九個斑」,在美麗標準裡,皮膚的白皙,並像A4紙一樣白成為了評價女人是不是具有氣質的主要標準。

  美麗從來與斑點勢不兩立,可是臉上長了雀斑、黃褐斑、痘痘、痤瘡,老公不愛理,上司不愛看,還不小心給旁邊的女同事做了回「綠葉」……
  大部分面斑的形成與陽光有密切關係,如吸收過多紫外線,便會製造很多自由基,使大量細胞受破壞,形成色素。因為面部的血液流量與淋巴系統與身體其他部位不同,而面部皮膚是整個身體最薄弱的一部分,較易受年齡老化、荷爾蒙因素等影響,當太陽直接照射時,造成紫外線侵襲而出現面斑。而女性受荷爾蒙因素影響,往往比男性更易得面斑。
  正是由於消費者對美白祛斑存在「過度」渴望的需要,愛美人士大大小小的「面子工程」這時紛紛上馬,對雀斑的圍剿顯得轟轟烈烈並且深入人心。
  事實上,市面上祛斑產品、化妝品對皮膚只是起到一種維護作用,而不是治療,因為皮膚也是一種動態的環境,色斑出現的原因又錯綜複雜,因此,一般國際大品牌很少會說「祛斑」,而只是說「淡化斑點」。
  現在還沒有絕對能夠祛斑的產品,一般產品的作用都是相對的,許多消費者在不知情的「美麗」的陷阱下,不僅損害了其權益,還降低了祛斑類產品的社會公信力,傷害了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
  祛斑不成反毀容的例子比比皆是。整形科技發展至今,它用卓越的技術與徹底的效果為許多斑女郎解決了心中很大一塊兒煩惱,但並不是每一種技術都適用,消費者需真正瞭解自己的情況,搜尋合適的技術與方法,方才能恢復「面子」原本的光彩。如何拒絕加「斑」?
  不想加「斑」,就不能放過每一個護膚步驟,除了美白之外,步入輕熟女的我們開始要兼顧抗氧化、預防衰老、阻止斑點增生的工作。
  1、壓力令斑點提早現身
  當人受到壓力時,就會分泌腎上腺素,為對付壓力而做準備。如果長期受到壓力,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就會遭到破壞,皮膚所需的營養供應趨於緩慢,色素母細胞就會變得很活躍。
  下「斑」良方:
  肌膚也要放放假,睡眠對皮膚很重要,特別是睡眠,哪怕閉目養神10分鐘也好,只有在不缺氧、不缺水的情況下,皮膚才會光彩照人。平時下班也要做好適當的護理,令疲憊的肌膚恢復活力。
  2、新陳代謝緩慢加速成斑
  肝的新陳代謝功能不正常或卵巢功能減退時也會出現斑。因為新陳代謝不順暢、或內分泌失調身體處於敏感狀態下,使色素問題加劇。便秘會形成斑,其實就是內分泌失調導致過敏體質而形成的。身體狀態不正常的時候,紫外線的照射也會加速斑的形成。
  下「斑」良方:
  營養對肌膚很重要,要多喝水、多喝湯,多吃水果,當然雞蛋和瘦肉中的優質蛋白質對皮膚的光滑細膩也有幫助。另外,夏季應適當補充糖分,因為肝、腎、脾等臟器都需要糖分,而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頭髮黝黑、膚色紅潤。平時使用面膜滋潤肌膚也是很必要的
  3、錯誤的使用化妝品,毒素沉澱成斑
  使用了不適合自己皮膚的化妝品,導致皮膚過敏,在治療的過程中如過量照射到紫外線,皮膚會為了抵禦外界的侵害,在有炎症的部位聚集麥拉寧色素,這樣會出現色素沉著的問題。
  下「斑」良方:
  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鉛、汞等有害物質的「速效祛斑霜」,因為副作用太多!可以造成上百種的副作用!導致嚴重毀容。
  4、頭號兇手紫外線
  照射紫外線的時候,人體為了保護皮膚,會在基底層產生很多麥拉寧色素。所以為了保護皮膚會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經常裸露在強烈的陽光底下不僅促進皮膚的老化,還會引起黑斑、雀斑等色素沉著的皮膚疾患。

  下「斑」良方:
  防曬,因為皺紋和斑點大部分都因為光老化引起。所以從青少年開始就應該防曬,帽子、遮陽傘、防曬護膚品都是防曬的好幫手。
  值得提醒的是,不是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不需要使用防曬係數(SPF)很高的防曬品,一般SPF15就足夠了,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品應2-3小時後清洗掉,因為太高指數的產品對皮膚也有刺激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