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教你各種瑕疵完全隱形】◆ | 台灣美容網

 

A-A+

◆【輕鬆教你各種瑕疵完全隱形】◆

2012年08月08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輕鬆教你各種瑕疵完全隱形

  一直在意肌膚各種問題的你,是否一直塗抹著厚厚的粉底?這樣反而會讓問題肌膚更加暴露!需要大範圍的遮蓋?還是小細節的修飾?針對不同的遮瑕目的,選擇合適的遮瑕膏,加上正確的使用技巧,讓你臉上的各種瑕疵完全隱形!
  問題1 下眼瞼黑眼圈的煩惱
  問題2 下眼瞼紅褐色暗沉的煩惱
  問題3 上眼瞼暗沉煩惱
  問題4 正裝效果的眼妝煩惱
  問題5 面部廣而薄的色斑、雀斑煩惱
  問題6 鼻翼陰影處的暗沉煩惱
  問題7 鼻子周圍毛孔粗大的煩惱
  問題8 突然冒出的痘痘煩惱
  應對各種肌膚問題,遮瑕膏的質地選擇是關鍵!
  下面小編將針對臉部暗沉、細紋和粉刺等各種肌膚問題,介紹遮瑕產品的挑選方法和使用技巧。想要好好遮蓋各種擾人肌膚問題的美眉,仔細看哦!
  下眼瞼的煩惱
  針對偏灰色黑眼圈
  解決方案:橙色遮瑕膏+黃色系散粉
  通過橙色來補充臉部的紅潤度,用黃色來去除臉部的灰色陰影
  從色彩學的角度來看,可以去除灰色陰影感覺的唯有黃色。但是從肌膚的情況來看,突然塗抹濃重的黃色,反而會使其更加突兀!因此,最佳選擇是橙色遮瑕膏搭配黃色系散粉一起使用。
  首先,用橙色遮瑕膏來消除暗沉,為肌膚增添紅潤感。然後在此基礎上,使用黃色系散粉,打造自然的妝容感。
  遮瑕膏塗抹於肌膚時,能為肌膚增添紅潤度的是偏杏色的橙色。散粉的粉末要盡量選擇乾爽的輕薄質地。在肌膚表面形成質地輕薄的「彩妝膜」,才能夠使妝容不易花掉,長久持妝。
  偏灰色黑眼圈遮瑕步驟:
  1. 使用較細的遮瑕筆,在暗沉積聚最嚴重的眼部輪廓線位置,少量間隔地塗抹開。注意不要把眼尾弄花。
  2. 翻折使用化妝棉,用尖角部分拍打塗抹於眼部輪廓。注意不要超過暗沉範圍。
  3. 使用薄的粉刷沾取適量黃色散粉,在遮瑕膏勻開的部分輕輕將散粉拍開。
  4. 再用無名指指腹按壓,使散粉充分粘著於肌膚表面。注意分幾部分認真按壓。千萬注意不要讓好不容易形成的「膜」花掉。
  下眼瞼的暗沉問題
  紅褐色暗沉
  解決方案:粉色珍珠遮瑕膏+粉色珍珠散粉
  橙色底妝的粉色!選擇這樣絕妙的色彩組合是要領
  針對紅褐色的暗沉,要使用粉色珍珠成分的遮瑕膏,之後再配合使用粉色珍珠成分的散粉。遮瑕膏並非「純正的粉色」系列,而是要選擇偏橙色系的粉色,這樣可以更好地與肌膚融合。添加珍珠成分的更好,可以更好地提升遮蓋按壓的效果。而且,有一定柔軟度的質地更容易上妝,不會產生妝容的褶皺。搭配使用的散粉是淡粉色系列的話,那之後的底妝不拘於橙色底妝也沒關係。但是不要選擇添加了大量顆粒閃光成分的散粉。若隱若現的閃爍,或者微粒子類型最佳!
  下眼瞼紅褐色暗沉遮瑕步驟:
  1. 在紅褐色的部分塗上遮瑕膏。紅褐色的暗沉,眼尾比眼頭更加明顯,因此在眼尾部分要多塗一點。
  2. 翻折使用化妝棉,輕輕將遮瑕膏拍開。不僅是紅褐色部分,和周圍的肌膚充分融合,稍微勻開塗抹。眼部的界限也不要忘記哦!
  3. 使用粉刷沾取適量粉色珍珠散粉,輕輕地塗抹上妝。比第2步塗抹遮瑕膏的範圍稍微擴大泛開,這樣看上去更自然。
  上眼瞼的暗沉問題
  遮蓋上眼瞼暗沉的方法有兩種,分為每日簡單妝容和莊重妝容。
  每日妝容
  解決方案:輕薄無珍珠微粒配方的產品,演繹光感的產品更佳
  以結合臉部整體膚色和眼瞼的顏色為參考
  如果是日常妝容,在調整膚色之後,讓塗抹的眼影充分發揮其色彩功能,這樣就能很漂亮。如今自然的妝容是流行趨勢,因此不需要十分嚴實地遮蓋。比起使用技巧來,更重要的是產品的選擇。
  推薦的產品是上妝便利,在臉部可以形成清爽的薄膜,同時觸感也十分輕薄的類型。除了遮瑕膏之外,眼部底妝專用的產品也OK。不管怎樣,需要注意上妝的輕薄性,以此來選擇產品。不需要再搭配使用粉質散粉。
  上眼瞼暗沉每日妝容遮瑕步驟:

  1. 首先用棉棒 (或筆) 沾取少量遮瑕品置於手背,輕輕推開。液體狀的可用手沾取勻開。
  2. 比起眼窩,偏內側的眼球的腫脹感較強,需用手指滑過式地塗抹均勻。不要塗抹於整個眼窩是關鍵。
  3. 之後用無名指指腹,由眼窩內側向整體泛開。左右輕輕地用手指滑擦式地塗抹開。多餘的部分輕薄地勻開至眉下。

輕鬆教你各種瑕疵完全隱形

  莊重場合的妝容
  解決方案:油份含量較多的條狀型遮瑕品
  需要打造正裝效果的眼妝時,這些值得推薦!
  KP (Kesalan Patharan) 遮瑕膏 色號:2 3150日元
  塗抹時十分順滑,使用感良好。明亮的顏色適合皮膚白皙的人。
  資生堂 (Shiseido) 國際櫃遮瑕膏 色號:2 2625日元
  調節了紅黃平衡的標準珍珠色,適合大多數人。
  伊夫聖羅蘭 (YSL) 遮瑕膏 4200日元
  適合肌膚顏色比較暗啞的沉穩珍珠色。感覺油份較多,使用觸感滋潤。
  趴體、聚餐等場合,需要打造莊重、奢華的妝容效果時,需要強力遮蓋眼瞼的陰影。因此相比眼影的生色效果更為明艷動人。要打造這樣的效果,使用技巧是關鍵。這種情況應該選擇遮蓋力極高的遮瑕產品。比較偏向於選擇油份較多、相對較硬的固體遮瑕產品。但是注意不要塗抹得過於厚重。而且使用柔軟光感散粉,來固定遮瑕產品這一個步驟是不可缺少的。
  莊重妝容時上眼皮暗沉遮瑕步驟:
  1. 絕對不可以將遮瑕條直接塗抹於眼瞼!首先用無名指在遮瑕條上擦拭2~3次的量,均勻混合。
  2. 只在眼瞼中央、有黑眼圈的部分,用手指輕輕拍打塗抹。此階段,只需對眼窩稍深的地方進行塗抹就OK了。
  3. 塗抹均勻後,從眼頭開始向整個眼窩勻開。用無名指從煙頭到眼尾輕輕滑動2~3次。多餘的量勻開塗抹至眉下。
  4. 使用1cm寬的彩妝刷沾取柔和光感的散粉,從眼窩至眉下全部均勻塗抹。但是注意不要塗抹過量。
  色斑、雀斑問題
  廣而薄的色斑、雀斑
  解決方案:柔軟的光感乳霜類遮瑕膏+搭配加入珍珠微粒的散粉
  選擇貼合膚色的顏色,或是略微偏亮的遮瑕產品
  廣而薄的色斑、雀斑通常都是位於臉頰偏高的位置。這種情況應該使用液狀粉底般的乳霜遮瑕產品。由於塗抹範圍較廣,柔軟的質地是首要條件。較強的遮蓋力也非常重要哦!顏色的挑選很重要,應該挑選適合自己膚色的,或者色調更明亮的。如果選擇色彩更明亮的,則同時需要著眼於遮蓋效果和高光效果。同時再搭配使用含有珍珠成分的散粉,打造光感肌膚,使妝容質地更完美。
  廣而薄的色斑、雀斑遮瑕步驟:
  1. 取少量遮瑕膏置於手背,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將遮瑕膏輕輕揉開。雖然遮瑕產品不同,但是基本用量兩頰約為1/2~1顆珍珠的大小。
  2. 用中指或無名指指腹均勻塗抹需要的部分。在此用手指滑動塗抹也OK。之後均勻塗開。
  3. 使用兩隻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指腹,對所需部分做拍打式塗抹,和底妝充分混勻。從水分逐漸消失至感到少許粘稠這個過程中要認真塗抹。
  4. 使用粉刷或粉撲將添加了珍珠成分的散粉均勻塗抹。如果是筆狀類型的散粉,則要輕輕勻開。如果是粉撲類型的散粉,則要輕壓使其定妝。
  濃而小的色斑
  解決方案:固體的鉛筆型遮瑕膏+使用濃淡2色
  先用暗珍珠色消除,再用亮色遮蓋
  你是否想過用亮色的筆來消除濃重的色斑?實際上這樣是不對的!突然使用明亮的顏色反而會讓色斑更明顯。對於濃而小的色斑,應該遵循先用暗珍珠色來消除,再用亮色來遮蓋的原則!因此,需要使用濃淡2色的兩支固體鉛筆型遮瑕膏。鉛筆型的最大有點是可以很好的塗抹於想要的部分,適合遮蓋細微的地方。而且這也是底妝都完成後的一個小技巧,務必牢記哦!
  濃而小的色斑遮瑕步驟:
  1. 使用較深的顏色劃圈塗於色斑上。圈不要畫得過大!以正好遮蓋色斑的大小為宜。
  2. 用無名指指尖輕輕拍打塗抹。與其說是塗抹於遮瑕膏的正上方,還不如說是將遮瑕膏與肌膚指尖的界限暈開。
  3. 再用較淡的顏色劃圈塗抹於剛才的色斑上。但是比第1步的塗抹範圍再稍大一些是關鍵!
  4. 手握粉撲進行塗抹散粉,輕輕折疊按壓,將顏色固定。注意不要擦拭,這樣會讓妝容花掉。
  鼻翼陰影處的暗沉問題
  解決方案:極高的貼合感、質地輕薄的遮瑕膏+顏色偏暗
  改用上妝時極具清爽質感的產品
  鼻翼兩邊油脂分泌旺盛,因此妝容很容易花掉。需要遮蓋臉上的紅斑、色素沉澱,這樣想的人很多吧?比較適合用來遮蓋鼻翼陰影的遮瑕產品,應挑選油份較少、清爽質地的產品。上妝塗抹時,能微微感到粉末質感的最佳!與肌膚的貼合度也是很重要的一點。遮蓋鼻翼的陰影時,塗抹遮瑕膏的方式比較簡便。能直接用手指塗抹於鼻翼兩側,但是需要認真勻開。
  鼻翼陰影處的遮瑕步驟:
  1. 首先直接將遮瑕膏塗抹於鼻翼兩側。但在塗抹之前要先確認筆尖上沾的液體是否過多。如果取量過多,應先在手背上調節。
  2. 用無名指指腹輕輕勻開。不是擦拭般地塗抹,而是輕輕拍打將其泛開。多餘的部分則將其勻開至鼻翼下方。
  鼻子周圍的毛孔粗大問題
  解決方案:遮蓋力、貼合度好的產品+不添加珍珠成分的產品
  毛孔專用底妝和遮瑕膏搭配使用,打造光滑靈動的肌膚質感
  不想讓鼻頭、鼻翼兩邊的毛孔變得明顯的人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這個技巧!首先,塗抹具有吸收皮脂效果的毛孔專用底妝,填平肌膚表面的凹凸。之後再使用比膚色稍亮的遮瑕膏,輕薄而均勻的塗開。由於選擇了稍亮的顏色,就可以提升肌膚的光澤,打造高光感效果。同時,貼合感較好的乳霜類產品也很適合。需要注意的地方是,塗抹過量和有無珍珠成分。添加了珍珠成分的產品反而會使毛孔變得明顯,應該避免使用。
  鼻子周圍的毛孔遮瑕步驟:
  1. 用中指取少量毛孔專用底妝品。並非使用指尖挑取,而是用手指指腹均勻地在表面畫圈取量。
  2. 按照鼻翼兩側的臉頰→鼻翼→鼻頭這樣的順序,塗抹於毛孔明顯的地方。注意不是擦拭,而是用手指輕輕滑動。
  3. 再搭配使用遮瑕膏。用無名指取半顆珍珠大小的量,均勻塗抹。首先置於圖片所示的位置,以此為起點按照臉頰→鼻翼→鼻頭的順序均勻輕薄地塗開。
  突然冒出的痘痘問題
  解決方案:塗抹之後有粉狀質感的產品+可以畫出目標區域的產品
  上完底妝之後遮蓋在意的部分
  突然冒出的痘痘確實很麻煩。但是用過於厚重的膜去覆蓋,會讓臉上看上去更凸凹不平哦。正確的方法是,先一次完成全部的底妝,然後用遮瑕產品遮蓋所需要的部分,這樣比較合適。我們需要挑選的寶貝是塗抹之後有粉末質感的遮瑕產品。這種類型的產品含粉量較多,遮瑕力較好。而且那樣的干粉狀比較堅固,所以有較強的皮脂吸附能力,可以保持持久的遮瑕效果。

  突然冒出的痘痘遮瑕步驟:
  底妝完成之後,對在意的粉刺部分直接點塗。如果產生褶皺,就用乾淨的手指輕輕拍打均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