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眼周皺紋難以彌平緊實﹥◇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何眼周皺紋難以彌平緊實﹥◇

2013年12月31日 皺紋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浮腫、干紋、黑眼圈、魚尾皺紋,就算試了數十種產品,似乎還是沒能徹地改善。到底,是挑錯產品用錯方法?現在就教你如何能有效預防,甚至改善眼周問題。

為何眼周皺紋難以彌平緊實

  為什麼要擦眼部保養品?
  你可以不笑,但你無法不眨眼睛,一個可怕數字說明了一切,根據OLAY英國R &D調查,眼皮每天平均需要眨動17,000次以上,加上瞇眼、皺眉、笑等表情,眼周肌肉平均運動85,000次;不僅如此,眼周肌膚厚度只有0.06毫米,是臉部的1/3~1/5,容易受損程度比其它部位更高,因此,平日預防性的保養不可少,針對眼部出現的問題對症下藥,更能降低日後老化威脅,集中護理。
  應該如何護理眼部呢?
  正確使用挑選眼部滋潤霜,眼部專用保養霜有油狀、霜狀、膠狀,各廠商成分均不同,視個人習慣選用,大多數女性白天均會選用清新涼爽易吸收、不油膩的膠質眼部保養品,有些女性則以季節來選用,春夏季選用眼膠,使用方法將眼膠沾於中指上,沿著眼部四周輕輕彈拍,直到徹底吸收為止。冬秋季、較乾燥時選用眼霜,使用方式如同眼膠。
  * 眼部護理應開始於眼部還未產生皺紋時,而不是等皺紋滋生後再使用,所以二十五歲以後的女孩可選用較清爽型眼膠。
  * 不要用力拉扯眼部肌肉,例如青揉搓眼睛,或用粗糙紙張擦拭眼部,每次在使用眼霜類產品及卸妝、洗臉做到眼部動作時,用中指及無名指,由上眼窩部為起點,順著上眼皮一直滑向眼皮,再回到上眼窩,如此呈圓形倒V方式,做眼部的清潔及護理動作,記得動作宜輕柔。
  * 眼睛如有上眼影、目線、睫毛膏等眼部化妝品的女性,更應注意眼部保養工作, 除早晚卸妝液眼霜外,做好能選擇溫和的眼部卸妝液,臉部卸妝前,先將眼部做局部卸妝清潔。
  * 紅茶包泡開水數分鐘擠干後,貼在眼部十五分鐘,可改善黑眼圈及眼部浮腫現象,還可利用黃瓜切薄片敷於眼睛上作為眼部保養用。專業沙龍也會有眼部特殊護理離療程,可視各人習慣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 工作時,每隔一、二小時可將眼睛輕閉五分鐘,用中指順著四周輕壓五至十分次,或將手掌搓熱覆蓋在眼睛上,眼球左轉十圈又轉十圈,以恢復眼睛疲勞。
  * 避免睡眠不足或就寢前喝大量的水,以免造成黑眼圈或眼部浮腫。
  * 避免強光或用眼過度,太陽太大應戴太陽鏡。
  對付不同眼部問題的新對策:
  ◎浮腫與干紋消除 Puffiness&Lines
  *成因:
  外在環境乾燥引起暫時性干紋,需立即補水,恢復水嫩健康狀態;表層角質層乾燥時要補水,反之肌膚裡層積水形成浮腫,則需排水解決,加上前一晚睡眠不足引起的淋巴循環不良、或入眠前喝水過量,就會導致令人困擾的泡泡眼。
  *成分新對策:
  能迅速促進淋巴循環,幫助排水的二勝月太、大豆萃取或七葉樹則是今年抗浮腫眼部保養品中熱門成分,訴求達立即消腫緊實功效;玻尿酸保
  濕成分也被大量運用在眼周保濕養護中,立即注入豐沛水分。
  ◎黑眼圈淡化 Reduce Dark Circle
  *成因:
  可分色素型與血管型兩種。色素型起因遺傳、皮膚過敏、紫外線與不正確使用化妝品導致;血管型則與血液循環有關,因鼻病、熬夜、用眼過度…造成微血管充血,使眼周肌膚看起來暗沈、沒有精神。
  *成分新對策:
  解決血管型黑眼圈的成分多半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代謝功能為主,例如四勝月太、維他命K等;但若是色素型黑眼圈,則需加強左旋C、曲酸、熊果素等成分來淡化累積的黑色素。
  ◎皺紋彌平緊實 Tighten The Wrinkles
  *成因:

  人為動作如摘除隱形眼鏡的拉扯、揉眼睛,及反射性動作的眨眼,都會影響削弱膠原蛋白彈性,加上因老化導致的膠原蛋白流失,新陳代謝減緩…都與眼周因鬆弛而失的紋路有關,尤以大眼睛、表情多的人,特別容易留下紋路。
  *成分新對策:
  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助真皮層增厚、更新成份為主,如三勝月太、五勝月太、木賊等。而淚肉毒桿菌如六勝月太,可減緩眼周肌膚引過度收縮增 生表情紋,此外添加抗氧化成分也是這波抗皺眼霜積極添加的新概念。

  對付眼睛過度疲勞的方法:
  快速眨眼
  深呼吸。吐氣時,快速地睜眼和閉眼,而且慢慢地把氣吐乾淨。

為何眼周皺紋難以彌平緊實

  瞅鼻尖
  深呼吸。吸氣時,將眼睛做鬥雞狀看著自己的鼻尖並同時看到鼻子的兩邊。吐氣時,眼睛放鬆恢復正常,看一遠方的物體,並慢慢把氣吐淨。
  按壓穴位
  閉上眼睛,把拇指放在太陽穴上。用食指第一和第二節關節間的指腹,平穩地觸壓眼窩上緣和眼窩下緣,方向是從鼻子往太陽穴進行。
  燈光治療
  眼睛緊閉,放鬆,坐在距燈約15厘米遠的地方,燈泡最好用150瓦。輕輕地擺頭,從一側到另一側。使眼睛沐浴在溫熱的燈光中。
  熱敷冷冰交替治療
  先用熱毛巾捂在閉著的眼睛上30秒鐘,然後浸一條長毛巾到冰水裡,捂在眼睛上,重複幾次。
  眼部護理步驟:
  一、建議你每天使用弱酸性潔面產品潔膚(最好用專業的眼 部卸裝液單獨清洗眼部的彩妝),並以輕輕按摩的方式 每天早晚使用抗皺煥膚眼霜,每週使用1--2次眼部 聚原精華來淡化黑眼圈、祛除眼袋、舒緩眼部細紋。
  二、晚間則可以使用眼部修護貼膜,其超細微滲透配方,能 夠加速眼部氣血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恢復眼部肌膚彈 性,改善黑眼圈,減輕眼袋,改善眼部肌膚衰老,令眼 部肌膚柔軟、細嫩、光滑、白皙。
  三、注意科學用眼,克服平時的一些不良習慣,如皺眉、瞇 眼、熬夜、睡前過度飲水。

  四、科學食補,經常食用一些膠質性物質,如豬蹄、雞爪 等,以保證皮膚的滋潤。
  五、眼部保養不可忽視,定期做眼部護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