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需拋棄五大護膚守舊觀≥※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需拋棄五大護膚守舊觀≥※

2012年04月12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需拋棄五大護膚守舊觀

  對於護膚保養,男士們似乎總也擺脫不了一些過時老舊的想法,認為自己是個大男人,為什麼要保養?認為用護膚品隨便怎樣都OK,不必費心費事的去選購護膚品;完全不把防曬當成一回事。精英男士五大護膚守舊觀念,你需要改變。
  1、男人不需要保養,自然才是真本色。
  錯!現在不比從前,肌膚保養反而是一種愛自己、表現自我風格的生活態度。近來話題不斷的法國總統薩克奇在去年競選總統期間,一共花了3.5萬歐元的美容費,姑且不論他的競選成功是否與這筆開銷有關,但是現代男士認知保養重要性的程度可見一斑。
  而且隨著人類的發展進步,環境受到的破壞越來越大,直接或間接對人體的影響也愈發嚴重,除了身體保健,最常暴露在外的臉部肌膚自然不能忽略。擁有一張好臉色,不僅自己感覺神清氣爽,更有利於職場表現與人際關係。
  2、拿女友與媽媽的保養品充數使用。
  錯!男性與女性的生理構造不同,連皮膚厚度、毛細孔大小、出油程度、肌膚好發的狀況也有所差異。儘管臉部保養品的目的皆是為了使肌膚更健康,但是對於男性而言,不同年齡的肌膚需要不同的營養成分,母親使用的保養品對兒子可能過於滋潤,而多數年輕女性使用的保養產品主攻美白或去斑,但是因為男女臉皮厚薄有差,即使兩人需求一樣,效果依然十分有限。同時,女性的霜狀保養品含有較多油分,對於出油情形嚴重的男性肌膚是很大的負擔。
  3、選1罐高SPF值的產品,可以完全防曬
  錯!SPF值只是針對UVB的防曬係數,另一項PA則是針對UVA的防曬係數,兩者除了都必須兼具以外,還得要注意不應差距過大,以免皮膚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被UVA曬傷而老化。另外,敏感型肌膚者也要更為注意,應盡量選擇無色素、無香精的偏物理性產品,或由皮膚科醫師推薦,以免發生過敏起紅疹,造成反效果。而且要因應時間和場合來選用適當的防曬產品,如日常和到海邊即應選擇不同係數的產品。
男士需拋棄五大護膚守舊觀

  4、面皰、痘痘過了青春期就會痊癒。
  錯!青春期固然是生理變化最旺盛的階段,因而皮脂腺分泌狀況亦特別發達,但是面皰的發成原因並非單單只是青春期。諸如清潔不當、生活習慣差、作息不穩定、飲食不均衡、環境污染、甚或體質因素等,都可能引發嚴重的面皰問題,刻意忽視反而容易造成更嚴重的狀況。尤其切勿以為將皮膚曬黑就可以遮掩紅腫現象,其實只會讓面皰惡化,遠離一切刺激物(如游泳池水中的消毒物和海水),適時向皮膚科醫師求助,對症下藥才是最佳治本之道。

  5、天冷時用熱水洗臉最暢快。
  錯!溫度過熱的水帶走的不只是皮膚污垢,更會破壞肌膚表面的油脂分泌,使肌膚變得非常乾燥,甚而造成發紅髮癢。正確的洗臉法為先將雙手洗淨,再以常溫的水將臉部打濕,並取出適量的洗面奶在掌心搓出泡沫,再將泡沫在臉部以旋轉方式輕輕按摩約1分鐘,並注意避開眼部周圍。T字部位油、U字部位干的混合性肌膚男性,倒不必特別按摩臉頰,因為那只會讓臉頰變得乾燥,只要輕輕帶到即可。然後再用大量的微涼清水,將泡沫完全沖洗乾淨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