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遮瑕膏、定妝粉的各自用途】▓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底液、遮瑕膏、定妝粉的各自用途】▓

2012年04月20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8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粉底液、遮瑕膏、定妝粉的各自用途

  1.粉底液
  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均勻膚色,調整肌膚顏色,讓肌膚看起來更自然均勻。其次,粉底液也具有一定的遮瑕能力。特別是對於細紋和色斑,粉底液將會很有效的遮蓋類似瑕疵,讓肌膚看起來更健康自然。男生們應該選擇和自己膚色比較相近的粉底液為最佳。
  2.遮瑕膏
  遮瑕膏得主要作用顧名思義就是遮蓋瑕疵,特別是程度較深的瑕疵需要用到遮瑕膏。遮瑕膏只適合使用在局部瑕疵部位,而不適合使用在全臉。將遮瑕膏塗抹於需要遮蓋的瑕疵處,然後用手指指腹輕輕按壓,這個時候如果出現一些皮膚的色差屬於正常情況。如果色差較大,還可以配合粉底液均勻膚色,達到完美的效果。
  一般來說選擇比自己膚色稍淺一點的遮瑕膏,如果只使用遮瑕膏,不使用粉底液均勻膚色,那麼選擇和自己服色相近的顏色為佳。
  3.二者之間的區別、使用順序
  粉底液注重於均勻皮膚膚色,遮瑕膏注重於對瑕疵的遮蓋,二者具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對於皮膚狀況較好的人,使用粉底液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對於粉底液不能完全達到理想狀態的用戶,建議使用粉底液和遮瑕膏組合的方式來達到完美的效果。
  通常應該先使用遮瑕膏,局部將主要的瑕疵基本遮蓋。這個過程可能會造成一些皮膚顏色的色差。然後使用粉底液,均勻肌膚顏色,並且將遮瑕膏沒有照顧到的地方做進一步的修飾。
  4.定妝粉
  定妝粉的主要作用是定妝,除此之外,還具有一定的遮蓋瑕疵,均勻膚色的作用。由於定妝粉遮蓋瑕疵和均勻膚色的能力比較有限,所以建議配合遮瑕膏和粉底液共同使用。
  作為定妝產品,應選擇和粉底液相近的顏色為宜。相近的顏色可以讓皮膚看上去更自然諧和。當然,如果出入聚光燈下的場合,選擇稍淺一點的顏色反而會有更好的效果。通常來說使用定妝粉需要專用的工具。專業的工具不僅可以更均勻的將定妝粉覆蓋於臉上,同時也可以有效避免產品本身遭受污染。

  通常來說應該先使用遮瑕膏,局部將主要的瑕疵基本遮蓋。這個過程可能會造成一些皮膚顏色的色差。然後使用粉底液,均勻肌膚顏色,並且將遮瑕膏沒有照顧到的地方做進一步的修飾。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