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男士抗過敏的小竅門】◆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男士抗過敏的小竅門】◆

2012年05月20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夏男士抗過敏的小竅門

  這樣容易導致破壞皮脂膜而缺乏抵抗力,產生皮膚過敏。許多人皮膚過敏後,又停止了護理保養,致使皮膚水分不足,容易起皺,導致惡性循環。因此,春天除了在家自己要保持每天3次溫水洗臉,用特效療膚水、療膚霜爽膚、潤膚持之以恆外,還必須借助正規的皮膚測試,判斷瞭解自己的皮膚狀況,找出皮膚問題的原因,對症下藥。
  對偏干和混合性皮膚應該用既能起到清潔作用又可保持滋潤的清潔霜、潔膚乳。化過妝的人一定要徹底卸妝,並應該進行適當的指法按摩,促進血液循環。然後針對乾燥皮膚做特潤去皺的精華素導入。最後用天然植物敷面,進行深層清潔,暢通毛孔,滲透營養,使肌膚緊密而富有光澤。
  對油性粉刺型皮膚,可用爽滑溫和的潔面乳,然後用臭氧蒸汽消炎殺菌。用針對油性皮膚的洩、排、壓的原理進行指法按摩,注重淋巴排流,以洩毒、排通、點壓來減輕及治癒暗瘡、粉刺。然後用真空吸力噴霧吸垢黑頭,疏通毛孔,並用挑針清除粉刺、黑頭,做精華素導入,再用高周波消炎去疤;最後做冰河泥面膜,既對治療暗瘡、粉刺有特殊效用,又不會留下疤痕及黑色素沉澱。
  過敏性皮膚可選用抗過敏精華素導入,然後做消除敏感的面膜,以降低皮膚對外界的直接反應,強健敏感的細胞膜,以調節和減輕皮膚的敏感,增強皮膚的抵抗力。
  另外,還需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如油膩、甜食及刺激性的食物、酒均應適量。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以保持體內健康。還要保持充足睡眠和必不可少的運動鍛煉並保持心情舒暢。這樣,才能擁有完美的肌膚。
  抗敏大行動
  1. 輕裝上陣——更換護膚品
  春季是人體機能活躍的季節,皮脂腺分泌旺盛。這時的皮膚其實並不缺油,感覺發乾是因為皮膚缺水、油水不均衡而造成的。因此在這個季節應該選用具有保濕功效的護膚品,例如水分平衡露、保濕滋潤液等,而應避免油性成分很大的面霜。保濕護膚品並不能直接給皮膚提供水分,而是通過保濕因子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造成局部濕潤的小環境來滋潤皮膚,它與水分有很強的親和力,能敏銳地如同海綿般地吸收空氣中很稀少的水分。
  2. 防污抗敏——深層清理整治
  定期做深層清潔皮膚護理是十分有必要的。在家裡也可進行皮膚深層清潔工作:將滾燙的水倒在盆內,臉靠近蒸汽上升處熏蒸,接著再用毛巾將臉包起覆蓋約10至15分鐘,即可清除污垢,使毛孔順暢。這種方法尤其適合油性肌膚,可以清潔肌膚,放鬆肌肉,有效刺激並改善淋巴和血液的循環。
  3. 環保防敏——使用綠色美容護膚品
  使用綠色護扶品的呼聲已經越來越高漲,那麼如何判斷哪些護膚品是真正綠色安全的呢?以下幾點可以幫助你擦亮眼睛:詳細閱讀標籤成分,避免殘害肌膚的原料。所有美容品原料都是取自四大類:植物、礦物、動物、石油。後兩者便比較不綠色了。若是經過多重化學合成工序,即便是源自自然植物或礦物也不能算是天然。總之越多越長的化學名及數字便越應遠離。植物精華是取自有機培植,不用化學農藥肥料及除草劑,或野生採摘的植物,沒有化學殘留,也更環保。
  4. 抗敏經濟適用法——優格面膜
  用優格做面膜,安全、方便、實惠,不會過敏。但你知道嗎?優格中含有大量的乳酸,它們可以發揮剝離性面膜的功效,作用溫和,不會刺激皮膚,每日使用,會使肌膚柔嫩、細膩。
  建議購買不含任何水果口味的純優格,方法如下:
  (1)將純牛奶塗抹全臉,最好頸部也塗上,按摩一分鐘。
  (2)用熱毛巾拭淨。
  (3)將純優格厚厚(厚度相當於一分錢硬幣)塗滿臉部、頸部,臥床靜待20至30分鐘後,以溫水洗淨。
  (4)拍打弱酸性的化妝水,塗上保濕液即可。
  5. 抗敏防曬——現在做起
  強烈的陽光也是導致皮膚發生問題的元兇。因此防曬必須從春季開始!
  很多人都不知道,曬黑其實是從春天開始的。春天雖無夏日的炎炎烈日卻乾燥多風,而且紫外線非常強烈。因為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8天,在4月底5月初接受了過強紫外線照射後,到6月份才會出現曬斑。到那時再採取補救措施可就麻煩了!想讓自己的皮膚純淨無瑕,防曬用品從現在開始就要使用!
  改善皮膚不良狀況的10種竅門
  1. 首先是檢查一下自己日常飲食是否多樣化(食物太單一意味著身體吸收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不夠),你每天都吃蔬菜嗎?由現在開始吧。
  2. 不妨每天吃一粒多種維他命丸。若皮膚特別差,不妨每天補充一粒30毫克的鋅片,連續一兩個月。
  3. 太精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對皮膚沒有好處,你可一定要注意哦!
  4. 睡眠要充足,這對皮膚的新陳代謝尤為重要。
  5. 若某個星期肌膚狀態不佳,不妨聽聽老人家的話,喝些涼茶。
  6. 據說每天吃一瓣新鮮蒜頭,臉上可保不再見粉刺。
  7. 戒掉一切刺激物,如咖啡、茶、可樂和香煙。
  8. 多喝水,水分對保持柔美的肌膚尤為重要。
  9. 假若什麼方法都改善不了皮膚問題,應看醫生檢查一下有否敏感,或荷爾蒙失衡,這些都可能是皮膚的癥結。
  10. 最後不妨試一試香氣療法,從減壓方面著手改善皮膚,或者嘗試一下針灸,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護膚品性皮炎3大成因
  A. 原發性刺激所致:即產品中含有香精之類的有刺激性的物質。
  B. 變應性超敏反應:這種反應比上述的情況較多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過敏」。
  C. 光敏反應:有些產品含有光敏性物質,人們搽過後遇到日光照射,有時會發生過敏反應,但這類皮炎極少。

  當你使用過護膚品以後,如果有發紅現象或灼熱、瘙癢感覺,應另外更換其他品牌的護膚品。一旦發生過敏反應,不要用熱水洗,更不能使用香皂,可用涼開水輕輕洗後擦乾,然後擦點膚輕鬆霜類的藥物,就會很快治癒。如有嚴重的炎症現象,就必須去醫院檢查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