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鬚必讀 關乎面子◤● | 台灣美容網

 

A-A+

●◥剃鬚必讀 關乎面子◤●

2012年06月0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鬍子是個永遠也打不敗的敵人,我們天天刮,它天天長。男人刮鬍子天經地義,為什麼我們不學著用正確的方法對待呢?其實,刮鬍子也是在征服自然,克服自我放縱,真正在意你的人必然在意你臉上的每樣東西,為了那個四目相視的難忘時刻,還是用心刮刮鬍子吧! 研究認為,刮臉剃鬚有益於面部清潔,使死亡的皮膚細胞脫落,還可增強顏面、下頦部的肌肉活力,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有利於消除面部皺紋,使人顯得年輕、俊美。

  如果你崇尚傳統一點而又乾淨利落的剃鬚方式,可選擇手動剃鬚刀,想達到完美效果,不妨注意以下的操作步驟:
  ◎早晨剃鬚好
  此時面部和表皮處於放鬆狀態,剃鬚前宜先洗淨臉部,並用熱毛巾敷面,使毛孔和鬍鬚膨脹、變軟,便於刮理。敷面約3~4分鐘後,再輕輕將皂液或洗面奶塗於面頰、唇周,稍候片刻,就會使鬍子更軟。
  ◎塗泡沫
  傳統的剃鬚硬皂固然有趣,但刮過後皮膚有火辣辣的不適感。優質的剃鬚膏含有軟化鬍鬚角質和潤滑皮膚的藥物,為鬍鬚及皮膚提供了更好的保護,它那厚厚的泡沫塗敷在鬍鬚上,不但能潤滑鬍鬚,還能減輕刀刃與皮膚的摩擦力,使人無痛感,從而減少剃刀對臉的直接傷害。但剃鬚膏的成分一般較複雜,少數人使用後可能引起過敏性皮炎等反應,此時則應停止使用。塗泡沫最令人滿意的工具是刷子,手不能全面有效地把皂液潤入肌膚。花錢買個好獾毛刷,它質感柔軟,能像海綿一樣留住水分,並且耐用,可保存10年。修面刷最簡便的用法是在臉上輕輕打圈。
  ◎潤濕
  首先清洗剃鬚刀和雙手,把面部(尤其是鬍鬚所在部位)洗乾淨。水分是剃鬚的關鍵,它會讓鬍鬚比原來柔軟70%。你可以用兩種方法濕潤:灑浴或用濕熱毛巾敷三分鐘。灑浴讓水分吸收充分,但好事過頭就變成了壞事,洗澡時的汗液會沖淡泡沫從而降低保護性,所以理想的剃鬚時間是洗澡後幾分鐘,毛孔還舒張著而臉卻不再滴水。
  ◎剃鬚刀要適合自己
  有人喜歡用老式的剃鬚刀,但更多的男士樂於使用嵌有刀片的安全刮鬚刀,鋒利的刀片會將皮膚刮得十分乾淨、光滑,不會留下扎手的鬍鬚茬。近年來,電動剃鬚刀逐漸普及起來。剃鬚時的電震顫可增強口唇周圍和面頰區域的活力,起到震顫按摩、疏通經絡氣血的作用。但是少數人使用後,口周的皮膚會癢上一陣子,停用後才慢慢好轉、消失。這可能與接觸電動 剃鬚刀中所含的鎳有關。鎳是最為常見的過敏原,在皮膚破損時,細菌的感染、過多的摩擦都可以增加鎳的吸收。此時,應停止使用電動剃鬚刀。
  值得注意的是,有人喜歡用手或鑷子拔鬍鬚,這是一種壞習慣,細菌容易入侵,引起毛囊炎、癤等皮膚病。
  ◎剃鬚
  面部鬍鬚的生長方向不同,首先要瞭解自己鬍鬚的紋理,然後順著紋下刮,這可刮去鬍鬚的80%,之後再反方向;最後,檢查一下刮不到的地方,如下顎、喉結等。值得注意的是,皮膚敏感的人最好用多刃剃鬚刀,這樣可減少刮的次數,降低過敏可能。刮鬍鬚的步驟通常從左右兩邊的上臉頰開始,然後是上唇的鬍子,接著是臉上的稜角部位,一般的原則是從鬍鬚最稀疏的部位開始,最濃密的部位放在最後。因為剃鬚膏停留得久一些,胡根就可以進一步軟化。
  ◎清洗
  刮完之後,用溫水洗乾淨,輕輕把刮後部位拍干,不要用力摩擦,然後塗須後水,須後水能收縮毛孔,給皮膚消毒並留下爽潔的清香,使人感覺清新滋潤。使用後應該把刀沖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為避免細菌滋生,應定期換刀片,用水沖洗後,也可在酒精中浸泡一下。
  ◎如果你崇尚簡捷便利的剃鬚方式,可選用電動剃鬚刀,不妨注意以下步驟:
  1..通常電動剃鬚刀都是在乾燥環境下使用,刮鬍子時一般應保持臉部乾爽,不過也可以使用專用的電動剃鬚刀和專用剃鬚水,以軟化鬍鬚。
  2注意清潔,用刷子清理好電動剃鬚刀的刀片和接觸面,如果用的刀可以水洗,就在使用前後把它洗乾淨。
  3.刮完鬍子後,皮膚的保養不應忘卻。

  4.為避免細菌滋生,使用後的清潔必不可少。為了有個好「面子」,還是多注意點吧,使用剃鬚用品時,最好注意以下忠告:剃鬚膏或刮鬍者哩以及刮鬍泡都是在剃鬚前使用的,能保持水分,加快鬍鬚軟化,減少損傷和不適感;須後潤膚露能保持水分,防止剃鬚後水分蒸發
  剃鬚後的護膚品,最好選擇不含酒精的,因為酒精往往會令肌膚更乾燥,並有一定刺激性。 一般來說,須後潤膚露是很好的護膚選擇,乳液也不錯,如果你的皮膚比較乾燥,應注意選擇保濕效果比較好的產品,如果是混合性或油性皮膚,就選擇清淡一點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