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須」後的面子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須」後的面子問題】∽

2012年08月1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須」後的面子問題

  因此,男人必須把自身的儀表調整到最佳狀態,而剃鬚則是改善儀表的關鍵環節。從這個角度去看,剃鬚刀與男人的「面子」問題密不可分。而剃鬚的意義,也早已超出了其行為的本身。經常有規律地剃鬚,不但能夠體現男人的儀表整潔、神閒氣定,而且折射出個人的禮貌和修養。這既是對別人的尊重,又是對自己的愛護。所以,有一個適合自己的剃鬚刀,將剃鬚,當作一種享受和樂趣,昇華至藝術的高度就顯得很重要。
  如何選擇合適且經典的手動剃鬚刀
  常見的剃鬚方式有兩種:手動剃鬚和電動剃鬚。手動剃鬚刀的歷史比電動剃鬚刀要長得多。發展過程從最早的剃頭刀到專門為剃鬚準備的燙鋼刀片、直至現代的須刀和刀片。
  一般來講,手動剃鬚花費時間較長,大概需要10—15分鐘左右,但刮得比較乾淨。它的特點是成本低、易操作、清潔徹底,手動剃鬚刀一直占市場銷量的一半以上,隨著新品的不斷推出,地位有日益鞏固和加強的趨勢。
  一、手動剃鬚刀的主要品種有以下幾種:
  1、吉列,以往俗稱為「老人頭」。目前,吉利在國內市場仍占相當份額。其系列產品中,最有特色的是超級感應須刀,改變了過去刀頭的線式切割方式,採用面上切割,達到與臉的弧度和輪廊相配合。這種刀的刀鋒前面有五片細小柔軟又富有彈性的感應鰭,可輕拉面部清理到胡根,總體感覺柔軟、貼面、順滑;它的刀頭為活動式可剃淨鼻下及下顎等部位的鬍鬚。另外,刀頭上還有加大超滑片,蘸水後,能分泌潤滑液。
  2、舒適刮鬍系列產品。其特色在於擁有FX彈性刀架、刀片系列。舒適以特殊鋼材製成,柔韌而有彈性,可彎曲。剃鬚時,根據人臉部輪廓形成一定弧度,能夠增加刮鬍的面積。舒適刀架大都有推鎖式裝置,換刀片時,無需手與刀片接觸,一推一按即可。舒適產品系列中的清洗裝置也比較有特色,刮下的鬍鬚能夠被自動推出,一方面減輕了清洗的麻煩;一方面也延長了刀片的使用壽命。
  建議:購買手動剃鬚刀很重要的一點是選一個設計合理、耐用性強的刀架,因為刀架的使用時間相對較長。而手動剃鬚刀的主要消費是在刀片上,一個刀片如果使用正常,需要幾天更換一次,刀片要避免生銹或使用時間過長,潔淨鋒利的刀片是安全與衛生的基本保障。
  二、選擇高檔經典的剃鬚工具是一門藝術
  雖然上乘的獾毛剃鬚刷可能需要花費六百多塊錢,但是,如果保養方法得當的話,一把獾毛剃鬚刷最多可以用上50年,如此平均一算,也就不是很貴了。
  同樣,一副帶刀架的經典剃鬚刀柄——無論是人造像牙或者是金屬的,也都可能價格不菲。不過,當你的朋友在浴室看到這把剃鬚刀的時候,它很可能就成了你們興致盎然的談資,自然而然地展露了自己考究的品位情趣和生活方式,
  將剃鬚當作一種享受和藝術
  在很多人看來,剃鬚不過是一件日常瑣事,完全可以把它當作小事來打發。其實,剃鬚不僅僅是一件瑣事,應當是一件讓人愉悅的事情——每天早晨或傍晚,留給自己一點時間,一邊慢慢剃鬚,一邊靜靜思考。
  慢慢地,你會徹底愛上了這門剃鬚藝術,其優點便顯現出來,之前的消費代價變成了精明的藝術投資,而不再是無聊的金錢浪費。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長期以來,男人似乎更在乎自己的「男人味」,通常會對昂貴的古龍香水一擲千金,而對待每天最重要的洗漱環節——剃鬚,似乎更樂意選擇廉價且易斷的塑膠剃鬚刀和一小瓶超市隨手購買的剃鬚泡沫。
  其實,任何付出都會有回報,當投資高檔剃鬚工具時,你收穫的將是舒適和愉快的體驗,每天都能感覺到自己的皮膚清爽光滑,更重要的是,你將收穫一份平靜安逸的心情。
  過去,男人們可以去最近的理髮店,經驗豐富的理髮師會用鋒利的剃鬚刀替他們把臉上的鬍鬚一掃而光,給他們送去一份輕鬆和愉悅的心情。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部老電影,尤其是在美國電影裡,男主角坐在理髮店的皮椅上,通常都是主線展開的地方,或者劇情發生變化的轉折點。
  然而,在這個充滿喧囂的現代社會裡,男人們去理髮店剃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實,最起碼不能常去。所以,很多男人選擇在家剃鬚,使用便捷的電動剃鬚刀因此廣受青睞,但是與手動剃鬚刀相比,電動剃鬚刀不過完成了表面工作,只是權宜之計的應付。
  在使用手動剃鬚刀時,自然少不了水的幫忙,再配合擁有多層刀片的剃鬚刀。在刀片接觸到皮膚之前,應當塗抹專為剃鬚設計的剃鬚霜。如果剃鬚泡沫和嗜喱只能停留在鬍鬚的表面,那麼產生的效果就相對不明顯。若選擇合適的剃鬚皂或剃鬚霜,不僅能夠軟化皮膚組織,而且會讓剃鬚的過程變得更簡單,更順暢。
  在英國倫敦的時尚地區,一些理髮店多年來都在生產類似的剃鬚霜,而Geo.F.Trumper則是其中的佼佼者。Trumper公司專門出售剃鬚工具和各類洗漱用品,包括牙刷、剃鬚刀以及古龍水。而Trumpe公司最出名的剃鬚霜,是誕生於1875年,居然選擇了粉色瓶子來裝滿男人用的東西。Trumper旁邊的另一家公司Taylor's of Old Bond Street於1854年開業,同樣生產和出售男性洗漱用品的Truefitt和Hill也已經擁有了兩百年的歷史。
  如果說這些公司深知剃鬚的藝術,顯然並不為過。這兩家公司都出售獾毛剃鬚刷,這種剃鬚刷也許是效果最明顯的發泡工具。和人類的毛髮一樣,獾毛中也含有一定水份,因此能夠產生豐富且具有觀賞性的泡沫。
  相對於從廉價的金屬罐裡擠出的薄薄一層泡沫來說,獾毛刷塗抹臉部的過程可以帶給人更多的滿足感。獾毛剃鬚刷所產生的泡沫,融合剃鬚霜的酸橙香或者熏衣草香,再加上一把鋒利的多層剃鬚刀,讓人可以從中享受到無限樂趣。會使人體會到,這種篤定的感覺很美好,並開始享受剃鬚的這一刻,而不再是亂剃一氣,匆忙解決。
  最後,用熱毛巾按在剃鬚處,輕輕擦掉殘留的泡沫以及其他殘留物。接著用清水洗淨臉部,並輕輕拍干。這樣,便可以開始新一天的生活了。
  剃鬚的十條建議
  1、剃鬚前使用溫熱的面巾,提高臉部的溫度;
  2、熱水供應充足,在溫暖的環境裡剃鬚;
  3、使用護膚品或保濕霜保護皮膚;
  4、使用優質的獾毛須刷、剃鬚霜或剃鬚皂;
  5、用剃鬚刷在剃鬚處畫圈,讓鬍鬚豎起來;
  6、剃除長出來的鬍鬚,而非鬚根;
  7、反覆使用熱水沖洗刀片;
  8、用冷水將臉部沖洗乾淨,輕輕拍干;
  9、剃鬚後使用保濕霜或者護膚品;
  10、避免在剃鬚後使用含酒精的產品。
  挑選剃鬚刀的注意事項:
  1、刀架的手感應舒適、防滑,手柄長度適中,重量合適。

  2、刀片鋒利,不易生銹,具有一定潤滑作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