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 更應該精細≥▉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護膚 更應該精細≥▉

2012年09月08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護膚 更應該精細

  當然,也有相當一部分人為了維護自己的「男人味兒」,仍然堅持每日不修邊幅。那麼,從皮膚健康的角度來說,男性究竟該不該對美容說「不」?在美容的時候又該注意什麼呢?
  案例:在屈臣氏化妝品專櫃前見到小葉的時候,他正在挑洗面奶。小葉在廣州讀研究生,在北方生活慣了的他,一直不適應南方濕熱的氣候。每學期一到廣州,臉上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好多疙瘩。「可是我覺得這樣很正常,在我看來,男人要有男人的樣子,隨便一點,甚至邋遢一點才有男人味。要是像個女人一樣把什麼水呀、霜呀,往臉上抹,彆扭死了。」
  小葉第一次用洗面奶是在女朋友的「威逼」下。「當時拗不過她,就用了。洗過之後也沒覺得很舒服,臉上還是油膩膩的。後來聽人說,男人用女人的洗面奶好像沒什麼效果。」
  專家分析:據調查,60%—80%的男人洗臉時只是隨便一擦,頂多再用用香皂。全國美容化妝品業商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閻世翔告訴記者,由於抽煙、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再加上男性荷爾蒙分泌導致的毛孔粗大,男人更需要小心呵護自己的皮膚。一旦清潔不夠,會讓油污積存在毛孔內,時間一久就會生出暗瘡和黑頭。
  閻主任指出,小葉在使用洗面奶時一個很大的誤區,就是沒有事先認清自己的膚質。和女性一樣,男士護膚的第一步就是瞭解自己的膚質,你可以找一家美容院進行皮膚測試,然後再選擇相應的洗面奶。干性皮膚宜選擇滋潤度高的洗面奶;油性皮膚則最好選用有控油作用的水質潔面產品。
  閻主任說,80%以上的男性都是油性皮膚,且毛孔粗大,比女人更愛長包,尤其是15—25歲的男士。因此,處在這一年齡段的男人,應該使用控油兼具保濕功效的護膚品。到了30歲左右,皮膚水油狀態會比較平衡,這時,就該把重點放在保濕上了。
  儘管男性皮脂腺發達,皮膚衰老緩慢。但到了長皺紋的年齡,皺紋通常比女性來得深,護理起來也比女性麻煩。因此,邁入中年的男性,需要針對眼周、嘴角和額頭等部位做些抗皺護理,延緩肌膚衰老。

  閻世翔最後補充,洗臉的手法也有講究,要注意由裡向外,由上到下,用手指按摩或輕拍兩頰。注意雙手不要過於用力,否則時間一長,容易使皮膚鬆弛。清潔完的皮膚需要立即拍上爽膚水,可以舒緩面部壓力,防止肌膚乾燥。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