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化 趁年輕】○ | 台灣美容網

 

A-A+

○【抗老化 趁年輕】○

2012年10月16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抗老化 趁年輕

  凍結青春 抗老有方
  青春洋溢時,當臉頰出現第一顆青春痘,就像眼角出現的第一道細紋,讓人膽顫心驚,但青春痘終究會消失,臉上的細紋卻有增無減,暗沉、斑點、毛孔鬆弛等,外貌的美麗隨著歲月消逝,並毫不留情的刻下痕印。或許我們該拜賜美容生化科技能稍稍安撫我們怕老的心,若無法凍結青春,就讓我們延緩老化,多點時間回憶青春的美好。
  過去的男性,不怕臉上多了幾道皺紋,不怕因為炙熱陽光照射下導致的斑點不均,那是勞動的年代、男人味的象徵。現在的男性,外表的容貌成為自我認同的起點,想要征服老、渴望將容貌停留在任何青春時代,某種程度上來說看起來年輕,散發的是一種生理與心理都飽滿的狀態。嚴凱泰曾說過:「一個人一定要保持某種程度的漂亮,表示自己還在乎自己」;Dr.Brandt說:「不要認為自己被剝奪了什麼,若你得到了年輕,就是最好的獎勵。」當你看到眼角出現的一條細紋、或是鬆弛的肌膚,別緊張別害怕,年齡與肌膚老化是生理自然現象,但現在的美容科技永遠都有機會將你的時鐘往後撥,不論在哪個階段都有新的機會,Never early to begin,Never late to begin!
  認識老化
  我只能說現代男人真的很幸福,不用害怕開口跟女人爭美比青春,加上先天肌膚結構功能的優異條件,老化的速度比女人遲緩許多;最主要造成肌膚老化的主因,不外乎分為內在生理結構的自然老化,及外造環境因素的刺激老化。
  隨著年齡增長,維持肌膚光亮彈性的營養成分-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會逐漸開始流失,皮膚因此鬆弛失去彈性,皺紋也衍然而生;雖說男性肌膚的真皮層較厚,皺紋現象不似女性來得早且明顯,但相對皮脂線分泌旺盛,毛孔粗大鬆弛也是老化現象之一,同時經常性的臉部表情,或長期的應酬都會讓臉上的表情紋明顯進而成為皺紋,種種不可避免的生理結構是讓人變老的不爭事實,但外在的環境刺激更是讓自己陷入提早步入老化的最大元兇,包括紫外線照射、長期抽煙、熬夜、應酬、壓力或營養不均衡等因素都會侵害肌膚,破壞肌膚裡原有的健康細胞纖維能量,造成皮膚代謝功能不正常,肌膚自然越來越粗糙。
  日間防護與夜間修復
  要預防肌膚老化,除了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身心愉快,別讓環境與壓力給予肌膚多重傷害,切記還要做好日間防護與夜間修復兩大工作;多數男性最容易忽略日常陽光紫外線照射下對肌膚的傷害,但其實陽光才是外在老化的最大主因,陽光照射下產生的自由基會破壞肌膚組織正常運作,導致膚況粗糙、皺紋、斑點甚至於曬傷產生皮膚癌等情形。出門塗抹防曬品不僅可以杜絕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有些防曬品另含保養成分,讓你邊防護邊給予肌膚吃營養品。由於男性油脂分泌旺盛,可挑選清爽不油膩的防曬隔離品,只要多一道步驟可以讓你遲緩老化好幾年!
  別讓眼角洩漏你的年齡
  另外,可別輕忽了睡眠的重要性,人體在睡眠同時,身體的代謝正進入運作高峰,不僅僅釋放壓力,同時也將分泌賀爾蒙及能量至皮膚、頭髮、骨骼等加速生長與修補,排出老廢及損傷的細胞,增生新的細胞。因此,若身體沒有足夠的休息與恢復,肌膚相對就會暗沉無光、黑眼圈滿佈,顯露疲態。夜間修復的保養工作,能將一整天肌膚受到的外界傷害,透過高濃度的營養精華提供肌膚額外的修復能量,肌膚自己飽滿透光,距離老化又更遠一些。
  正確抗老觀念
  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抗老保養品,要怎麼樣才能針對自身需求選擇適當成分的保養品?美容皮膚科醫生詹育彰表示,抗老成分通常分三類,第一類為保濕修護類,如膠原蛋白、玻尿酸、分子酊等,可使表皮障壁再生,支撐皮膚彈力及天然水分保持,維持光亮彈性肌。第二類則為抗氧化成分,如葡萄籽、維生素E、茄紅素、綠茶、白茶及Q10都有抗氧化作用,能防護細胞免受自由基傷害,相當適合初期抗老者使用。第三類則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如最近很熱門的A酸、果酸等,能幫助肌肉放鬆,使肌膚彈性組織恢復柔順平滑,減少皺紋發生等抗老作用,熟齡肌膚者建議選擇第二類搭配第三類產品成分一起使用。

  多數人觀念是從25歲就要開始抗老,詹育彰醫生表示只要發現臉上細紋、毛孔粗大明顯、或是斑點形成等徵兆,就要開始準備抗老,由於現代人生活作息習慣不正常,工作及生活壓力或是抽煙喝酒飲食習慣不良,都會讓人提早老化。因此除了靠塗抹保養品讓肌膚回春,平常也可多攝取相關營養品,讓身體機能恢復活力健康,才不會年紀輕輕就有老態龍鍾的模樣。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