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才是王道 男士護膚也有大講究≯※ | 台灣美容網

 

A-A+

※≮策略才是王道 男士護膚也有大講究≯※

2013年01月0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任何季節、年齡、膚質、肌膚問題,都可在水的撫慰和滋潤中實現完美。很多人以為男士護膚遠比女士來得簡單,這就錯了!他們也有自己的煩惱,就是在補水的同時也強調控油的重要性。

  在傳統觀念裡,男士護膚一直比女士簡單許多,能夠做好保濕的工作就已經為肌膚加分不少,又由於大部分男士的脂質膜天生比女性優越,所以也更不易衰老。缺水引起的肌膚問題絕不是乾燥那麼簡單,幾乎每種肌膚問題都與水分補充和保持有關。水分是美麗肌膚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曬控油等是在補水保濕的基礎上完成。
  因為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男士肌膚在使用保濕化妝水或精華之後更容易鎖住水分,一般都會省去面霜的步驟。但隨著年齡增長,男士的皮膚也會因外界環境的侵害而發生變化,所以在提出分區護膚的概念時,男士一樣適用。

  干性膚質:鎖水比補水重要
  大多數男士都屬於偏油性肌膚,但也有例外。有些男士的肌膚年齡在處於青壯期時,一般肌膚狀態呈中性,既不塗抹任何的護膚品,皮膚都呈現出毛孔細緻、水油平衡。但如果在此時期沒有注意護理肌膚,當年齡增長,皮膚會慢慢呈現干性肌膚的狀態。該階段的男士肌膚,開始自主地渴求保濕護膚品的呵護,因為沒有保濕類護膚品的養護,皮屑與皺紋便會突然間爆發。
  對於這一狀態的肌膚而言,補水就已經不能滿足肌膚需求,完全可以借鑒干性肌膚的保濕策略,在使用保濕型化妝水、精華後,一定要用保濕乳液,利用其中的油性成分將肌膚內的水分緊緊鎖住。這樣做的目的是,可以喚醒肌膚的平衡系統,令肌膚逐漸恢復到青壯期時的平衡狀態,道理很簡單,缺水補水、缺油補油。有類似肌膚狀態的男士,就需要以補油為護理重點,因為一旦疏忽就會造成惡性循環,讓肌膚缺水、缺油的狀態更加嚴重,也就加劇了肌膚衰老的週期循環。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