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季節 關注你的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乾燥季節 關注你的肌膚◤∽

2013年05月17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乾燥季節 關注你的肌膚

  近幾年,越來越多都市男性開始關注自己的血壓、血脂、血糖、脂肪肝等問題。
  但北京朝陽醫院皮膚科主任何焱玲教授指出,頭髮和皮膚的健康並非「皮毛」問題,因為頭髮和皮膚是人體與外界環境直接接觸的部分,在氣候乾燥的秋天,我們的「皮毛」面臨嚴峻的考驗。
  環境中濕度低,頭皮容易乾燥,毛髮容易乾枯。如果這時護髮不當,營養攝入跟不上,就很容易發生脫髮現象。尤其是已經脫髮的男性患者會發現在頭髮明顯比平時掉得多。同時,秋天風沙大,灰塵很容易堵塞毛囊口和皮脂腺口,使皮脂無法排出毛孔,從而導致皮膚被細菌感染而形成暗瘡。其實,掌握日常生活中一些簡單的護膚護髮方法就可以幫助男士解決這些「皮毛」問題。
  清潔是男士護膚中最重要的環節,除了用溫水(30℃至40℃)洗臉外,洗面奶是清潔皮膚的最佳用品。以天然物質為原料的洗面奶,能溫和地清除皮膚細菌,去除面部死皮細胞、細微污垢及雜質,保持皮膚清新爽潔。
乾燥季節 關注你的肌膚

  頭髮的清潔主要依靠洗髮水,但是秋季使用洗髮水很有講究。很多人的頭髮在夏天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大多會考慮採用去油脂去頭屑的洗護用品,甚至使用強效類型。到了秋天應換用含滋潤營養成分的洗髮水,盡可能保持頭髮、髮根有水分和一定量油脂呵護。
  另外,哪怕是油脂分泌旺盛、恨不能一天洗頭兩次的人群(尤其是脫髮男性),一定要在秋天忍住,洗頭次數不能過頻。否則頭皮可能會因為過分乾燥而產生錯誤信息:分泌更多油脂!最後換來的可能結果就是:頭髮掉得越來越多。

  很多男士認為防曬會讓自己像個小白臉,缺少男人味。其實過分暴曬會導致許多皮膚問題,發紅、脫皮、過敏甚至可能引發皮膚癌變。陽光中的紫外線含量並不比夏日的驕陽少,尤其是在秋高氣爽、陽光燦爛的日子。所以,防曬不分男女,出門也應準備些防曬油、霜之類的防護品,以防皮膚曬傷。
  另外,過度暴曬會令頭髮乾枯發黃斷裂脫落。脫髮男性外出,應戴草帽、遮陽帽等,既可使頭髮免受陽光直射,傷害髮根,又能通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