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痘VS生理痘 區別對待才能一舉殲滅﹥⊙ | 台灣美容網

 

A-A+

⊙﹤上火痘VS生理痘 區別對待才能一舉殲滅﹥⊙

2012年06月03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細數痘痘,「上火痘」和「生理期痘痘」最為常見,你是否也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痘痘困擾?那接下來的這些痘痘收復兵法也許很適合你哦!
8
  收復「上火痘」
  Step1 養內,少吃辛辣食物和上火食物,比如:桂圓、荔枝、過多食肉、堅果等。不抽煙、不熬夜、不喝酒,養成良好作息規律,日常少喝咖啡,以花茶為主,另外,在中午11:00~13:00這個時段,睡個午覺,對降低身體內的火有幫助。
  Step2 外調,處理上火痘,可以用一些外用產品,比如含有茶樹精華、北美金縷梅成分、高嶺土成分的產品,幫助軟化痘痘,祛除角質。
  茶樹精華具有殺菌、收縮毛孔、快速給肌膚降火的作用,另外,要提醒大家,不要一看到痘痘就去擠,這樣會留下永久性疤痕。
  收復「生理期痘痘」
  Step1 及時進補,生理期除了注意不要熬夜、不吃辛辣生冷食物、按時作息以外,在生理期前7天可以吃一些紅棗、蓮子、川貝等食物,多吃一些含鐵的食物,從身體內部調節。
  Step2 配合祛痘產品,同樣需要外用產品幫助消退痘痘。在成分上應避免使用含有激素的產品,以免發生在皮膚上類激素表現,反而對消痘不利。
  生理痘痘和上火痘雖然起因不同,但表現出的症狀類似,並且生理痘由於激素分泌導致出油過多,因此在挑選祛痘產品上主要以含有茶樹精華、高嶺土成分的產品為佳,幫助控油消炎。另外還可以選擇含有脂羥基酸和洋甘菊成分的產品,一方面鎮靜痘痘肌膚,另一方面幫助降低角質層厚度。要提醒的是,不要使用油分過多的化妝品。
  祛痘TIPS:
  1、收復痘痘的強攻法(適應於非敏感肌膚)
  將化妝棉剪成小片,並用純茶樹精油浸泡透,貼於起痘痘的部位。
  經過茶樹精油的滲透之後,用保濕化妝水擦拭一下,再用棉棒挑出花生米大小深層清潔泥類面膜,直接敷於痘痘處2分鐘,清洗乾淨。
  用大片泡開的綠茶葉,敷在痘痘處2分鐘。
  最後,用小片化妝棉蘸上礦泉水濕敷在痘痘上,幫助鎮靜舒緩。
  這種強攻的方法,可以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痘痘很快便消腫乾癟,但是對肌膚刺激較大。敏感性肌膚不可用。
  2、收復痘痘的持久戰
  日常清潔,可以利用溫和的潔面品每日早晚清潔,在痘痘處稍微多按摩一會。

  為了避免過度刺激痘痘,白天可以使用金盞花化妝水進行反覆擦拭痘痘周圍肌膚,有利於消炎消腫。
  每天保證飲水2升,幫助排毒,有助生理痘痘減退。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