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面對頑固痘痘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認真面對頑固痘痘肌膚≥¤

2012年06月29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認真面對頑固痘痘肌

  你的嬌嫩臉蛋成為了粉刺的根據地,這些煩人的肌膚問題,讓你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就算想要來次美麗的約會,也會有些不自信和後顧之憂。粉刺,你可要認真面對,畢竟攸關面子問題,不要認為時間一到它就會自己走的,這樣的話,你以後就要生活在後悔之中了。
  粉刺有兩種:黑頭粉刺和白頭粉刺。
  黑頭粉刺:
  黑頭粉刺又稱黑頭,為開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層直接暴露在外面,與空氣、空氣中的塵埃接觸)。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前胸和後背,其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
  白頭粉刺:
  白頭粉刺又稱白頭,為閉合性粉刺(毛囊口被角質層覆蓋,皮脂不能排出)。白頭粉刺好發於面部,有時也長在前胸、後背,為細小的皮下脂栓,表現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質硬,無自覺症狀。
  痤瘡:
  是由於皮脂分泌過多,使毛孔堵塞,皮脂淤積於毛囊內形成粉刺。當毛囊內存有痤瘡桿菌時,痤瘡桿菌在營養豐富的環境中大量繁殖,引起毛囊發炎,便形成痤瘡。
  痤瘡多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背部、前胸亦可起疹。面部皮脂較多,可見到黑頭粉刺,表面特徵通常為紅色小丘疹,部分丘疹中央有小膿頭。 痤瘡若炎症位置較深,在皮膚表面形成暗紅色硬結,稱硬結性痤瘡。
  幾個皮疹在皮膚在皮膚較深層聚集融合,稱聚合性痤瘡。 部分皮疹部位深居皮下,形成囊性物,觸之有波動態,稱囊性痤瘡。
認真面對頑固痘痘肌

  痤瘡消褪後會留暫時性色素沉著斑
  痤瘡消褪後會留暫時性色素沉著斑,經過一段時間,顏色可以消退。若炎症位置較深,損傷及真皮層,痤瘡愈後會留疤痕。 大多數皮膚病學家認為,痤瘡的發生與青春期性激素大量增加有關,雄激素水平增高引起皮脂腺體積增大、皮脂分泌過剩;過多的皮脂淤積在毛囊內形成脂栓,即所謂的粉刺;這時毛囊內的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引起毛囊皮脂腺的炎症反應。
  治療痤瘡的小貼士
  如果你的痤瘡經久不愈,而且有損形象,就有必要用藥物來控制痤瘡的發生。這裡有個治療痤瘡的小貼士,不妨試用一下:
  去藥店購買一支氯黴素眼藥水,每天清潔皮膚後用棉花棒塗在痤瘡部位,建議在痤瘡皮膚不要塗抹膏霜類化妝品,法國SGP的暗瘡祛痘精油是含有茶樹和熏衣草配方的精油,茶樹是痘痘的死對頭,可解決細菌感染的問題,薰衣草又有鎮靜、消炎的作用,對痤瘡引起的疤痕能起到消除的作用。
  DIY技巧
  正確使用這種精油,痘痘慢慢就消失不見了 排毒淨化面膜 苦瓜與綠豆粉均屬涼性食物,具有排毒消腫的功效,茶樹精油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是最佳面皰皮膚治療劑,適合油性皮膚及面皰皮膚。
  材料:苦瓜1片、蜂蜜1茶匙、綠豆粉2茶匙、茶樹精油1滴、蒸餾水少許。
  做法:苦瓜連皮磨成泥,加入蜂蜜、茶樹精油、蒸餾水少許拌勻,再加入綠豆粉攪拌均勻即可。使用方法:每週1-2次。臉部清潔洗淨後,取適量面膜均勻敷在臉部,安靜休息15-20分鐘,再用手指將微干的面膜搓掉,用清水將臉洗淨。
  痤瘡皮膚的日常注意事項:
  1. 不隨意用手擠壓痤瘡,以免炎症擴散,建議去專業美容院去做針清。
  2. 每日早晚用洗面奶或香皂做好面部清潔,祛除油污,保持毛囊皮脂腺導管的通暢。洗臉次數不宜過多,每天2-3次,以免破壞正常的皮脂膜。

  3.不要使用有磨砂粒的洗面乳,不在有炎症的情況下去美容院做按摩和皮膚脫屑,在炎症好的情況下,去美容院做護理時也不要按摩時間過久,最好避開痤瘡部位做按摩。
  4. 不宜選用油質化妝品,慎用防曬霜、遮蓋霜及粉底等。盡量選用收斂性和具有消炎作用的爽膚水,油性皮膚也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可達到平衡油脂分泌,改善油脂分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