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痘到底要戰到幾歲呢?】¤ | 台灣美容網

 

A-A+

¤【戰痘到底要戰到幾歲呢?】¤

2012年09月01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戰痘到底要戰到幾歲呢?

  一般年輕人都曾飽受過青春痘的困擾,但青春期過後,痘痘還在長,甚至30-40的熟男熟女都要奮力抗痘。有的痘痘某段時期還會集中在某些部位重複生長,有的則是發不出來感覺就永無止盡的積在那裡。看到痘痘就要冒出頭來,忍不住不去擠。技術不好當然不可避免會留下痘疤。很苦惱,到底要戰痘到幾歲呢?
  「痘痘」就是醫學上所講的痤瘡,據東南醫療美容醫院專家介紹,痤瘡發病率高達45.6%。男性發病高峰在16-19歲,女性發病高峰在14-16歲,可持續至30-40歲。因為高發年齡於青少年,所以稱為「青春痘」或「痘痘」。不過有研究表明,成年女性痤瘡的發生率高達41%,因此,越來越多的成人也深受被「青春」撞上臉的苦惱。

戰痘到底要戰到幾歲呢?

  青春痘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很重要。及時規範的診治,可以避免或減少對皮膚的損害。有些人以為青春期本來就是會長痘痘,不需要特別去治療它,過了青春期,痘痘自然會好,不用管它。東南醫療美容醫院專家表示,這是非常錯誤的觀點,其實只有12%左右的青春痘患者可以自愈。戰痘需要對症下藥,內外結合,標本兼治。病從口入,飲食治療非常重要,首先要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不要用手擠痘,用手擠痘很容易引起炎症擴散,加重病情甚至留下疤痕;注意個人衛生,但是不要洗臉次數過多,洗臉次數過多會使皮膚更油,毛孔更粗,並不利於除痘,正確的方法是每天用溫水洗兩次臉,就能有效地清潔面部,幫助皮脂排出。除此以外,目前治療痤瘡的方法還包括藥物治療、紅藍光治療、中藥面膜、果酸活膚、光子嫩膚(IPL)、射頻(RF)、像束雷射(PIXEL)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