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擺脫痘痘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輕鬆擺脫痘痘煩惱←⊙

2013年02月07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輕鬆擺脫痘痘煩惱

  1 女性青春痘,看婦科內分泌
  專家分析:青春痘不光是皮膚科的「專利」,有些患者,尤其是女性、在月經週期前後病情加劇的,應該到內分泌科或者婦科內分泌就診。
  《2008中國痤瘡治療指南(討論稿)》指出,青春痘,學名「痤瘡」,其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阻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諸多因素密切相關。引起痤瘡的病理生理基礎是皮脂腺快速發育和皮脂過量分泌,而皮脂腺的發育是直接受雄激素支配的。進入青春期後,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快速升高,睪酮在皮膚中經5-α還原酶的作用轉化為二氫睪酮,後者與皮脂腺細胞雄激素受體結合併發揮作用。雄激素水平的升高可促進皮脂腺發育,並產生大量皮脂。孕酮和腎上腺皮質中的脫氫表雄酮也有一定的促皮脂分泌作用。可見,內分泌情況對於痤瘡的發生、發展,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輕鬆擺脫痘痘煩惱

  對於過了青春期仍在長痘痘的女性來說,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三方面:一是由於身體過虛,神經—內分泌系統失衡而導致內分泌失調,這種失調往往表現為雄激素的絕對值沒有增高,但相較於體內其他性激素水平而言,是相對增高;二是由於身體雄激素的絕對值偏高,這類女性往往伴有情緒容易激動、毛髮黑粗、汗毛濃密、汗毛孔粗大等現象。三是由於女性的卵巢或子宮出現囊腫、增生、腫瘤等器質性病變,導致子宮、卵巢過度分泌激素而使內分泌失調。
  此外,毛囊皮脂腺導管的異常角化,以及大量皮脂的分泌和排出障礙易繼發細菌感染,也是誘發痤瘡的原因。除上述因素外,部分痤瘡的發生還與機體的免疫功能下降有關。
輕鬆擺脫痘痘煩惱

  2 激素五項必須查

  專家分析:痤瘡的發生有外在因素,也有內在因素。一般來說,痤瘡的常規檢查包括三部分:第一是檢查皮膚的病損形態和痤瘡分佈,看看有無丘疹、膿皰、黑頭粉刺、結節、囊腫和瘢痕等。第二,進行標本塗片染色,這是病理檢查的一部分,主要是看看患者的皮損中有沒有毛囊蟲或糠秕孢子菌。第三,就是查一下激素五項。對男女患者來說,這些常規檢查都是通用的。
  需要強調的是,第一項檢查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給痤瘡分級,這是治療及療效評價的重要依據。根據《2008中國痤瘡治療指南(討論稿)》中對痤瘡皮損性質及嚴重程度的界定,可將痤瘡分為三度4級:1級(輕度)僅有粉刺;2級(中度)除粉刺外還有炎性丘疹;3級(中度)除有粉刺、炎性丘疹外還有膿皰;4級(重度)除有粉刺、炎性丘疹及膿皰外,還有結節、囊腫或瘢痕。不同級的痤瘡在治療時,所選用的方法不同,治療過程也大相逕庭。所以,患者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診斷,這樣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