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達人三階段斗痘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祛痘達人三階段斗痘法﹥◆

2013年02月28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8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祛痘達人三階段斗痘法

  後來上了高中、大學,自己曉得要好看了,也用過不少祛痘產品和方法。一直到現在,痘痘雖然不怎麼長了,但是有時候休息不當,偶爾還是會冒一兩顆。前幾天由於使用護膚品不當,又冒了兩顆,突發奇想,就想寫個貼子把戰痘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祛痘經驗只是通過自己平時的心得積累下來的,可能很多地方不太科學,歡迎JMS共同探討!!
  我們常說的痘痘也就是青春痘,導致我們長痘痘的原因一般有:遺傳、皮脂腺分泌旺盛、內分泌失調、毛囊皮脂腺內的細菌、飲食、情緒變化。
  一顆痘痘的爆發過程我覺得分為三個階段:
  1、初期:痘痘的初期給我們的感覺就是要長痘痘那個地方的皮膚會有一點點發紅髮硬、用手按壓會有點疼。
  2、中期:中期的痘痘像我這種有經驗的人自己用手一摸就曉得了,痘痘裡面已經開始長膿頭了,只是從表面上看膿頭還不是很明顯。
  3、後期:這個時候的痘痘已經完全長熟了,有很明顯的膿頭。這個時候也是最難看的時候。
  下面我講哈子我自己針對三個不同時期的痘痘的處理方式和我到目前為止覺得用了最有效的產品
  1、初期。
  痘痘初期的時候我之前一直是用貝佳斯家的綠泥,先把臉洗乾淨,然後用熱毛巾捂在要長痘痘的地方使毛孔張開點個,然後把綠泥塗上去,不需要塗整臉,只要塗痘痘那塊就行了,塗厚點,過個15分鐘左右把綠泥洗掉,這個程序我一般在晚上做,做完後其它東西什麼都不用就直接睡覺,一般第二天那塊地方痘痘就不會再長了。
  這個方法我前幾年用非常有效,最近這兩年用不怎麼起效了,不曉得什麼原因,可以年紀大了。沒用過綠泥的MM可以試試。現在痘痘初期我一般不去處理它了,直接讓它發出來。
  2、中期。
  中期的痘痘已經有膿頭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去擠它,還沒長熟呢,這個時候擠它容易變成悶痘,還有可能會感染發炎。我對這個時期的痘痘最希望的就是它趕緊發出來,我發現了一個幫助痘痘消腫、排膿、撥膿、快點發出來的好東東:安樂大仙消炎膏。在家或者睡覺前,把臉洗乾淨,還是用熱毛巾捂在要長痘痘的地方使毛孔張開點個,然後用棉簽把安樂大仙塗在痘痘上。如果睡覺怕弄到被子上就用個創口貼貼起來。用了這個藥膏痘痘可以快點發出來,縮短了痘痘生長的週期。剛用完這個的痘痘會比較紅。
  這個藥膏國內藥店沒有賣,美國產的,我的是在香港買的,我看到淘寶有賣呢,幾十塊錢。它對蚊蟲叮咬、跌打扭傷、喉嚨疼痛等都有用。
祛痘達人三階段斗痘法

  3、後期
  痘痘膿頭完全發出來以後,用除痘棒把膿頭擠出來(除痘棒一定要用酒精消毒乾淨),膿頭一定要擠乾淨不然會變成悶痘,還要把淤血擠乾淨。然後用一點點棉花,壓扁了,沾上kiehl's藍色草本精華水(簡稱「藍水」)敷在痘痘上,等棉花幹掉後拿掉,再塗上THE BODY SHOP的茶樹精油幫助痘痘收口。
  藍水口啤很好,幫痘痘消炎很贊,剛敷上去會有點疼,干了以後會結晶,皮膚上會有點藍色晶體。臉上痘痘多的人可以全臉當爽膚水用,放心,這樣用不會變藍臉的。但是這個水好像要配kiehl's的乳液用,配其它好多牌子的乳液用會起泥,奇怪。這個價格好像是250ML一百多塊,具體記不清了。
  THE BODY SHOP的茶樹精油用的人很多,價格也便宜,我買了65。祛了膿頭的痘痘,在沒有藍水或者用藍水敷過的情況下都可以用它,滴一滴在手上,然後用手指點到痘痘上拍拍,也會有點疼。我用過之後半個小時,痘痘就收口了,而且它還把痘痘裡淡黃色的水都排出來了,好了以後痘印也比較淡。
  不同的祛痘產品我覺得是針對不同時期的痘痘的,用對了對祛痘很有幫助,用錯了會適得其反。比如茶樹精油,我如果在中期用,痘痘就不會消也不會繼續發出來,會變成悶痘,很討厭。
  我前幾天一個痘痘不小心感炎了,變成了毛囊炎,後來用了OXY的痘痘膏,一天就結疤消炎了。OXY的中文名叫快治,好像是曼秀雷敦旗下的牌子,國內好像也沒有。
  講了這麼多,估計不少MM要說我了,我說的東西國內好像都沒有專櫃嘛。我也不想,不過國內賣的東東我真沒找到什麼祛痘特別好的,而且像很多國產的祛痘藥膏當時用了效果很好,後來直接就沒用了,而且痘痘長得更厲害,因為這些藥膏都有激素,只是一時的好用,說白了就是騙人的,激素這個東西便宜得要死,幾毛錢那麼多呢。
  最後,我還要介紹個我最新發現的國產的超級好東東:美加淨銀耳珍珠蜜。

  這個東西超級好用的,雖然它不是祛痘的產品,但是我之前一直用的它,用了一段時間,幾乎沒長過痘痘,而且皮膚毛孔小了好多,皮膚狀態真的很好,不比那些大牌的乳液差。我前幾天用了兩次LANCOME的乳液,臉上立馬冒了兩個超大痘痘。趕緊到大潤發又備了一支,準備繼續用它,不曉得天熱了能不能用,反正一直用到不能用為止。放在包裡面,當護手霜也很好,才6塊多一瓶。我介紹我同事用,她用了也不用其它的了,說比那些大牌的東東都好。
 
  反正痘痘這個壞東西不時的會長,我們跟它的戰鬥就不會停止,跟我一樣有痘痘煩惱的MM,我們不光要懂得對症下藥,平時也要注意休息和飲食,這剛子我們的臉才會又白又嫩美美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