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自製面膜輕鬆祛痘】◆ | 台灣美容網

 

A-A+

◆【8種自製面膜輕鬆祛痘】◆

2013年06月14日 痘痘,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無論年紀大小青春痘彷彿已經成為了女人們的通病,而且「久治不愈」。長了青春痘,要怎麼祛痘呢?今天和小編一起來學習自製祛痘面膜的製作方法吧!這些取材自生活中的一些水果或者蔬菜等常見材料的自製祛痘面膜,用最少的錢幫你去除討厭的痘痘而且還有美白亮膚的功效,而樂而不為呢?趕快準備好材料「戰痘」吧!

  綠豆性寒冷,可涼血消炎,控油防痘,而生菜具有舒緩肌膚、安撫鎮靜的美容功效,有助於預防並減少因肌膚刺激而產生的痘痘。就讓綠豆與生菜這對祛痘好搭檔來幫助你趕走痘痘煩惱吧。
  材料:綠豆粉2大匙,新鮮生菜葉3-5片,純淨水適量。
  工具:搾汁機、面膜碗、攪拌勺、計量匙。
  製作方法:把生菜葉片洗淨,放入搾汁機中,搾取生菜葉汁,與綠豆粉、純淨水一同倒入面膜碗中,充分攪拌,調勻成稀薄適中的糊狀,待用。
  敷用:溫水清潔臉部後,先用熱毛巾敷臉片刻,接著取適量本面膜均勻地塗敷在面部上,注意避開眼部、唇部,靜敷約15分鐘後,以清水徹底沖洗乾淨,即可。
  功效:綠豆生菜面膜具有良好舒敏消炎、控油防痘功效,適用於各種膚質的痘痘肌膚。
  頻率:建議每週使用本款自製去痘面膜1~3次。
  貼士:天然面膜不宜長久保存,根據實際情況適量調製,並一次用完,敷用前請先做肌膚敏感測試,待確定無不適後,再行敷用。
  材料: 鮮胡蘿蔔 500克,麵粉 5克
  製作方法:
  1.取鮮胡蘿蔔洗淨,搗碎
  2.將搗碎的胡蘿蔔例及其汁液,加入麵粉在搗成泥
  3.將胡蘿蔔泥,敷於臉部,隔日一次,10分鐘即可
  功效 :本面膜有祛除青春痘、化斑痕、療暗瘡、抗面皺紋的功效。
  若能多吃些胡蘿蔔(煮熟吃,以利於胡蘿蔔素的溶解吸收),內外兼治療更好。若單用胡蘿蔔搗泥粘性好,塗在皮膚不宜掉,可不用麵粉。用些胡蘿蔔搾取的汁液塗洗臉部也有效果。
  材料:砂糖一湯匙,橄欖油
  製作方法:取適量的砂糖和橄欖油,將二者混合在一起,像使用洗面奶一樣的手法,輕輕塗抹在臉上,並進行按摩。
  功效:利用這款面膜來敷臉,可以去除皮膚的角質,去痘,恢復皮膚的新陳代謝,長期使用還可以達到縮小毛孔的功效。
  材料:鮮蘆薈葉1片,蜂蜜
  製作方法:蘆薈葉洗淨切成小片,放入鍋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後再小火煮15分鐘,濾去蘆薈渣,取慮液,加入蜂蜜即成。飲用同時,用鮮蘆薈切片塗抹青春痘,每日1次。
  功效:蘆薈有抗菌、消炎和緩瀉的作用,可以排毒養顏,對去痘有較好的療效。
  材料:番茄1個,黃瓜1根,雞蛋2個
  製作方法:
  1.番茄、黃瓜洗淨去皮,放入搾汁機中搾汁備用。
  2.雞蛋以過濾勺將蛋黃與蛋清分離,取蛋黃備用。
  3.將番茄黃瓜汁與蛋黃放入器皿中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方法:
  1. 將面膜均勻塗抹於臉部。
  2.敷15分鐘左右後,用溫水洗淨。
  保存方法:天然面膜易變質、不宜保存,最好一次用完。

  器具:搾汁機,玻璃器皿或碗,攪拌棒或攪拌筷,過濾勺。
  功效:修護痤瘡受損肌膚。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是極佳的抗氧化物質,能幫助肌膚有效抗老化;蛋黃可收縮毛細孔,使疤痕組織新生,令肌膚細緻光滑。
  貼士:蛋黃面膜能為各種膚質補充水分,性質溫和,並且價格低廉,是省錢的美容必備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