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清酒保濕化妝水◤◇ | 台灣美容網

 

A-A+

◇◥DIY清酒保濕化妝水◤◇

2013年09月04日 保濕,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3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DIY清酒保濕化妝水

  北京軍區總醫院皮膚雷射美容中心高級美容師王丹認為,清酒之所以能達到美容的效果,主要是因為它含有18種氨基酸和蛋白酶等多種營養成分,能夠讓皮膚「吃」到足夠的營養。
  而且,清酒的主要原料——米糠具有很強的保濕能力,能夠保持肌膚濕潤,研究證實,米糠的護膚功效主要源於其中的水溶性成分——谷糠素,這是由葡萄糖、果糖等4萬種以上的糖類組合在一起的多糖類物質。谷糠素有很強的保濕作用,比一般保水劑中所含的尿素效果還要好。如果將含有米糠成分的清酒塗在皮膚上,谷糠素就會滲入皮膚,滋潤皮膚表面的角質,改善皮膚乾燥狀況。
  也許不少皮膚有問題或膚質敏感的女士會擔心清酒中的酒精成分會刺激皮膚,專家指出,完全沒有這個必要。首先因為清酒的酒精含量比較低,大約在15%~18%之間,其次,它不但不會刺激皮膚,反而能深入毛孔清除污垢,從而保持皮膚光滑,加速面部血液循環,讓皮膚白裡透紅。
  此外,寒冷的冬季,經常洗洗清酒浴還能讓全身的肌膚也變得更加緊致細滑。把浴缸中的溫度控制在40℃左右,然後加入約500毫升的清酒,泡上20分鐘就可以了。在浸浴的過程中,最好再給肌膚做做按摩,讓加了清酒的浴水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幫助身體排毒。

  清酒化妝水的做法很簡單,先將100毫升清酒倒入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加入200毫升純淨水後,輕輕搖晃容器,使水和酒均勻混合在一起。使用前,可以把它倒入有噴嘴的小瓶子,洗完臉或洗澡後,噴在肌膚上,沒有必要用水沖洗。剩餘部分放在冰箱裡保存就可以了。冰鎮的清酒化妝水還有收緊皮膚的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