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膜DIY 敷出煥彩動人電眼≯◇ | 台灣美容網

 

A-A+

◇≮眼膜DIY 敷出煥彩動人電眼≯◇

2013年11月07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1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日常的生活壓力或者休息不夠會導致眼袋黑眼圈的產生,眼睛腫腫的讓人感覺總是少了那麼幾分生氣。會保養的女人不能缺少眼膜。今天跟大家一起來分享一些DIY的有效眼膜,一起來看看吧!

  眼膜,顧名思義,用來敷眼的美容護膚品,是眼部肌膚問題的急救妙方,和面膜有異曲同工之妙,可購買成品,亦可自制。
  「眼膜」大哭之後浮腫、熬夜、黑眼圈、眼袋等特殊狀況出現時使用,它能在短時間內補充水份、消除疲勞、快速減低浮腫及黑眼圈現象,有眼部問題的愛美女士,平常除了使用眼膠、眼霜外,不妨采一星期做1~2次特殊眼部肌膚的保養。同時眼膜能修復年齡帶來的眼紋問題。
  「眼膠」擦起來會較為清爽,適合中/油性膚質,白天使用不會產生負擔感,主要功效為:消除眼袋、黑眼圈,舒緩眼睛四周肌膚等症狀。
  「眼霜」的質地較滋潤,型態有乳液狀及滋潤的霜狀,所以除了減低黑眼圈眼袋問題之外,也因成份較滋潤,所以主要功效為:改善皺紋、細紋,能撫平眼部肌膚紋路;有些人會認為面霜可以代替眼霜,這是錯誤的觀念,其實眼睛周圍的皮膚最薄、皮脂腺分佈最少的部位,也是化妝中最常碰觸、拉扯次數最多的部位;眼霜最根本是在於易吸收,並不能承受過多營養負擔。
  眼膜DIY
  在我們平時食用的蔬菜水果中,有很多都可成為「眼膜」的好原料,經過稍稍的加工,就可以變成眼膜。用這些新鮮的天然品經常做做眼部護理,對眼睛會有很好的護理作用。
  絲瓜眼膜:絲瓜是護膚的好原料。取未成熟的絲瓜去皮,去籽,搗成泥,塗在眼部,有抗過敏,潔膚,防皺的效果。
  蜂蜜蛋黃膜:把一個蛋黃加入一匙蜂蜜調勻,再加兩滴橄欖油,有潤膚防皺之效,每週可做1-2次。
  牛奶眼膜:先把牛奶放入冰箱冰鎮,再用棉片侵冰鎮後的脫脂牛奶,敷在眼皮上,每天早晚2次,每次10分鐘,可消除眼袋。
  銀耳眼膜:把銀耳熬成濃汁,裝入小瓶內冰鎮,每次取3-5滴塗於眼角和眼周,有潤白去皺,增強皮膚彈性的作用,每日一次。
  黃瓜蛋清眼膜:將黃瓜搾汁與一個蛋清混合調勻,再加2滴白醋,塗於眼周有滋潤和去皺的功效,每週1-2次。
  薯仔神采眼膜
  材料:薯仔 1 個 蘋果 1/4 個
  做法:
  1.以攪拌機把材料打成糊狀。
  2.閉上眼睛,把糊敷在眼部及眼四周。
  3.15分鐘後以冷水洗掉眼膜。
  薯仔去黑眼圈效果顯著,加上萍果潤而不膩的精華,能收緊眼部四周的肌膚
  甘菊奶眼膜
  材料:洋甘菊 1/2 茶匙 沸水 2 湯匙 鮮奶 2 湯匙
  做法:
  1.洋甘菊泡進沸水裡約 3 分鐘,隔渣留水。
  2.待涼後與鮮奶混和。
  3.將兩片化妝棉完全吸收混合液,然後敷在眼上。
  4.15分鐘後拿掉化妝棉,以冷水沖一衝便可。
  藍莓眼部緊膚液
  材料:藍莓 10 粒
  做法:
  1.藍莓搗成泥,敷在眼部約15分鐘。
  2.以冷水洗掉便可。
  能促進眼部微血管循環,減退黑眼圈,眼底的油脂粒及干紋
  青瓜滋潤眼膜
  材料:青瓜 4 片 干玫瑰花 5 粒(或鮮玫瑰花瓣10片) 沸水 2 湯匙
  做法:
  1.干玫瑰以少許沸水泡軟。
  2.把玫瑰連水與青瓜一同放進攪拌機打成糊狀。
  3.敷在眼皮及眼四周,再蓋以化妝棉以防滴漏。
  4.15-20分鐘後以冷水洗去。
  何時應該用眼膜
  日常重點護理:針對局部較明顯的問題可天天使用一段時間,好轉後改為一周1-2次維持。眼部皮膚較好,預防性使用一周1~2次。20歲後的每週1~2次護理
  救急重點護理:熬夜後、生病後、月經期前後、眼部疲勞時、外出活動後、晚會前。
  敷眼膜見效的4個最佳時機
  生理期後一周,體內雌激素分泌旺盛,代謝增快,吸收能力變好。這時敷最有效。

  泡澡時:邊泡邊敷,更能加快循環。
  運動後:新陳代謝增快,可以加速吸收。
  睡覺前:敷完好好睡一覺,養分在睡眠中運作,更能發揮效果。前晚喝太多水或大哭一場後,眼膜有加速代謝的消腫作用,效果立刻可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