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我不化妝就出不了門◤※ | 台灣美容網

 

A-A+

※◥自述:我不化妝就出不了門◤※

2012年03月2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就算只是去菜市場買根蔥,也要提前半個小時化好妝。不化妝就出不了門,即使是處於花季中的少女。化妝對她們來說為什麼如此重要?
「不光要化妝,而且一定要精緻。」張萍是一家大型公關公司的部門經理,「無論睡得多晚,我都會定好鬧鈴提前起床1個小時,即使出門倒個垃圾,也要化好妝才出門。化妝後的感覺就是不一樣,路人投來的目光會讓我開心一整天。」跟張萍一樣,作為總經理助理的蘇桐也是不化妝就不出門。「偶爾素面朝天地出門,我就會把頭壓得很低,不看人。」
  不僅在中國,前不久,英國的一家美容電視頻道,對1000名英國婦女進行調查後發現,40%的女性承認「自己不化妝,絕對不會出門」。在受訪者中,有人認為,「自己不塗口紅就好像沒穿衣服」;另外還有人表示,「如果世界上沒有了睫毛油,她就會失去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化妝對一些女性來說為什麼這麼重要呢?
  把外貌與自我價值簡單地建立關聯
  心理專家汪冰認為:「那些經常感到自己不得不每天化妝的人,是在內心中將個人的外貌與自我價值之間簡單地建立了關聯,似乎自己受到別人的歡迎,僅僅與外貌的完美無缺有關。於是,每當她們在工作和生活中受到讚美、肯定和關注時,她們都會歸因為『看,幸好我化了妝,幸好我隱藏起了缺陷』,自我感覺卻是更加糟糕,也就會更加依賴化妝。」不過,汪冰提醒我們需要注意的是:要想想自己化妝的目的究竟是修飾面容,還是滿足被愛、被欣賞的內心渴望。
  對真實模樣的不適

  網友小海星的馬甲曾在天涯網發了一個帖子「不化妝就出不了門的我懷孕了可怎麼辦」,小海星的馬甲說自己因為青春期老長痘又管不住自己的手,結果留了不少凹陷的痘疤;氣色也不好,皮膚雖然也算白,但偏黃;眉毛稀疏,長得又亂;左眼雙眼皮,右眼皮卻是時單時雙,還有遺傳加上後天作息習慣而導致的黑眼圈……平時都是化好妝才能出門,如果偷懶或者來不及細細化妝的話,至少也要畫下眉毛,貼一下右眼皮,再塗一點隔離霜。「所以,包括朋友老公都幾乎沒見過我不化妝的樣子,我沒想自己必須在別人眼裡時刻保持美麗的形象,只是想修飾自己的很突出的缺點。」
  對此,心理咨詢師高璇認為:「不化妝就出不了門,類似於『咖啡上癮症』——當我們在很長一段時間(比如工作時間)都對於『化過妝後的自己』感覺良好,那麼一旦不這樣做,就會對自己『真實的模樣』感到怪異。這就好像原本在工作中有喝咖啡習慣的人,如果週末不喝咖啡就會感到疲憊和乏力。和所有的上癮行為一樣,一直重複某個習慣,並且還要緩慢增長劑量,都是為了避免『戒斷』之後的不適感(生理的或者心理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