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揭穿快速美白的真相◣◆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揭穿快速美白的真相◣◆

2012年05月19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皮膚科醫生說:人的膚色主要是由皮膚中黑色素的含量決定的,因此,黑色素的含量越少皮膚就會顯得越白皙。人體的皮膚共分為4層,其正常代謝的過程大概是以20天為一個週期,角質層會自行更新換代。

  所以,從醫學角度來看,如果可以在20天以內就達到快速美白效果的產品,其中肯定含有某些化妝品禁用的藥物成分。美白去斑只能是較緩慢地逐步改變,幾小時或幾天的「快速美白去斑」是危害人體健康的。
  快速美白就是「快速脫皮」
  使用含重金屬超標的化妝品,確實可以讓皮膚在短時間內看起來白了很多,而且還有讓斑點變淡的效果,這都是因為其中的重金屬成分的作用。鉛、汞等重金屬離子一方面能阻止黑色素生成,讓皮膚變白;另一方面,這些重金屬離子還會使皮膚最表層的角質層發生剝脫,下層還沒成熟的皮膚便露了出來,所以皮膚看起來是又白又嫩。
  快速美白的代價
  強調速效的美白商品,往往都會對肌膚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汞的傷害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含汞過量的化妝品可以讓皮膚在短期之內變得白皙細嫩,但如果停止使用後,皮膚就會恢復到以前的狀態,甚至還會比以前更差,所以一旦使用後就很難停下來。為了長期維持良好的美白狀態,很多人就會長期使用,殊不知這些看似神奇的化學成分具有很強的吸光作用,會在皮膚上產生異常的色素沉著,使原有色斑的部位加深,同時還有可能導致皮膚一層層脫皮;而且由於它對皮膚角質層的剝脫作用,皮膚變得異常敏感,太陽曬一曬馬上就會起紅疹,而且特別容易乾燥。
  美麗提示:

  能夠使肌膚快速美白的重金屬成分(特別是汞和鉛),不僅會對皮膚產生危害,皮膚長期吸收後沉積在人體內,還會造成慢性中毒。嚴重者可導致人體骨骼、牙齒及肝腎功能以及神經的損害,後果嚴重。
  相關說明:
  雖然皮膚中黑色素的含量越高,膚色就會顯得越黑,但從防癌和護膚的角度來說,黑色素的含量越高患皮膚病的可能性就越小。因為它能吸收大部分紫外線,極大地減少紫外線UVA和UVB的透射,從而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和可見光線照射所造成的生物學損害,保護和減輕皮膚由於日光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防止由日光引起的皮膚曬傷、老化和癌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