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BB霜不是萬能霜 購買千元級別沒必要】◆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BB霜不是萬能霜 購買千元級別沒必要】◆

2012年06月1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BB霜,究其最受歡迎之處,無疑是可以改善膚色,打造 完美 清透裸肌,省去傳統底妝的程序與厚重妝感,有隔離防曬作用。
BB霜最初是德國人為接受雷射治療的病人提供的「傷痕保養霜」(Blemish Balm),使其受損肌膚能得到修復與再生。此款產品被韓國化妝品界引進、改良並發揚光大後,才從醫學美容品成為了日化美妝品,並在今天演化成集合遮瑕、隔離、防曬、修顏、 底妝等等功能的單品。
  嚴格意義上來說,正因為每樣功能都略具一二,BB霜在專業的細化領域略顯雞肋,比如防曬能力肯定比不過防曬霜,遮瑕效果不敵粉底液,隔離更顯得曖昧——其本身即含有粉底液,並不能將彩妝與肌膚很好地隔離開來。所以,若你是彩妝派,自然可以不必理會這塊雞肋,規規矩矩用妝前乳/隔離霜、防曬霜、粉底液……但如果你不敢素面朝天又懶於化妝,或是頗具心機想打造裸肌,BB霜便是秘密武器。
  BB霜從本質上來說到底是一款彩妝產品,其中混有粉底液,因此使用後必須以專業卸妝產品進行卸妝,否則久之容易堵塞毛孔,造成一系列皮膚問題。並且在強烈日光環境中,BB霜之前需要抹一層防曬產品,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線。由於BB霜的色號很少(一般分為兩款)甚至不分色號,而且總體妝效偏白,膚色偏黑的肌膚使用起來容易顯得厚重且白得不自然,建議選擇白色的隔離霜以及修顏乳。不過目前市面上不少產品是BB霜與修顏乳功能二合一的,相互規避了一些缺陷,懶人們大可放心使用。


喬琳,美容博主,著有《這才是我要的美肌書》、《最美中國方》
  Q:怎樣辨別BB霜和修顏乳、妝前乳、隔離霜?
  A:從質地來講如果有粉質的感覺,那一定是BB霜,因為BB霜含有粉底液;另一方面,BB霜很少有顏色,如紫色、綠色就肯定是修顏乳、隔離霜,能夠調整膚色,但遮瑕能力沒有BB霜好。
  Q:BB霜出現浮粉怎麼辦?
  A:BB霜在日霜後直接用就可以,如果日霜後又塗抹妝前乳、隔離霜,再加BB霜就會顯得十分厚重,容易浮粉、搓泥。而且功能上有重疊。其次,皮膚不是很好的狀況下,要用輕拍而不是塗抹的方式來上BB霜。用海綿可以吸掉多餘的產品,幫你控制霜的用量。
  Q:購買大牌千元級BB霜有無必要?
  A:預算允許的話,可以買幾百塊的中端BB霜,從品質、用料、功效來說確實比一百左右的好一些,但我不建議買奢侈品。幾千塊的BB霜是沒必要的,從用料來說,它不會比中端產品有明顯提高,更多是品牌效應。而便宜的BB霜,建議選擇大公司的低端產品線,各方面都比較有保證。

  Q:敏感肌膚在選擇BB霜的時候是否有需要特別注意的?
  A:因為BB霜畢竟是含有粉底液的彩妝產品,而敏感肌膚最好盡量不化妝,所以BB霜也要盡量少用。平時需要隔離、防護直接用防曬霜即可。不過,若藥妝品牌推出BB霜的話,倒是可以拿來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