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清潔粉撲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知道如何清潔粉撲嗎?】▉

2012年07月0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由於底妝產品含油量較高(尤其是粉底液和粉霜),粉撲上殘留過多粉底會影響妝容的均勻與服帖度,且容易滋生細菌,影響肌膚健康。因此海綿需要較頻繁清洗,大概1個星期清洗一次為宜(粉餅用的粉撲可以2個星期清洗一次)。那要怎樣清洗粉撲呢?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4步正確清潔粉撲。

  海綿清潔前最好先做檢視篩選,質地一定要密才能清洗,否則洗後容易壞掉。且海綿清洗的次數也不能太多,實在是髒污老舊的海綿,內在的藏污納垢也無法完全清理乾淨,彈性也已經疲乏無法繼續使用,不如汰舊納新。對於底妝的均勻與乾淨,才能保持住!
  步驟1:使用卸妝乳或中性肥皂或潔面乳,直接倒適量於已經沾水的海綿上,使其產生泡沫。
  步驟2:以重複用手掌捏放的方法,將海綿內的髒污與粉底徹底清理出來。
  NG!:千萬不要用搓揉海綿的方式清洗,不僅海綿容易被拉扯,而使其彈性變差,更有可能搓出脫屑狀況。
  步驟3:用大量清水沖洗掉清潔劑,要小心不要有任何殘留。
  步驟4:用多張紙巾或乾淨、容易吸水的毛巾,將海綿按壓吸乾水分。然後放置於陰涼的通風處,使其自然風乾。

  小叮嚀:粉撲、海綿,以及畫眼影時常用到的眼影棒,最好使用拋棄式的。這些用具對於彩妝品的吸附力很強,最容易產生髒污,很多美妝店有售拋棄式海綿和眼影棒,用起來既便宜又安全,完全不必擔心會孳生細菌。
  如果你的海綿及粉撲價值不菲,除了可以用洗刷具的洗劑清潔之外,還可以用肥皂清洗,肥皂含有皂鹼,對粉類的清潔效果很好,洗完後一樣要陰乾,並確定全干了才能使用,以免因殘存的濕氣造成更多的污染。
  由於粉撲和海綿髒得很快,平時最好準備兩個以上,以便交替使用。對於顏色深淺不同的粉底產品,應使用不同的粉撲或海綿,以免混色,影響上妝效果。用過一段時間後,即用中性洗劑或肥皂搓洗,然後置於通風處晾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