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從日常的肌膚保養做起▉◣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從日常的肌膚保養做起▉◣

2012年07月03日 美白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怎樣才能真正地讓肌膚美白?美白的正確步驟是什麼?哪些美白產品才是適合自已的?風靡台灣的美白針會有什麼副作用?關於美白的種種疑惑,我們請到了三位業內權威專家為你作出終極解答。

美白從日常的肌膚保養做起


  答疑專家:美容教主 牛爾
  一些密集美白產品都號稱能在14天到21天之間美白肌膚,但傳統的美白產品至少3個月才能起效,那麼這些密集快速的美白品是什麼原理呢?是否真的有效,又會不會傷害肌膚呢?
  皮膚的角質形成細胞正常的生理週期平均為28天,其中角質形成細胞的存活時間平均為21天左右,剩餘的7天,皮膚的角質形成細胞脫水變為角質細胞,變成皮膚最表面的角質層,也就是人們說的死皮細胞。因此,很多「密集型「美白產品在市場上,更加關注皮膚角質形成細胞的21天代謝週期,宣稱在一個角質形成細胞的代謝週期內就可以淡化黑色素,達到美白效果。

從傳統意義上講,黑色素代謝需要經過黑色素細胞的合成,轉運至角質形成細胞,再經過角質形成細胞的脫落,完成整個皮膚黑色素生理代謝過程。這樣的過程需要更長的時間,而不是簡單的28天。以黑色素的生成及代謝情況而言,從黑色素母細胞生成黑色素,一直到黑色素分佈於角質細胞中,然後到角質細胞代謝脫落為止,這樣的週期可能需要21-70天。但如果僅就原有分佈於角質細胞中的黑色素代謝至脫落,大概為期14-21天。

  話說回來,如果只是提升皮膚的透明感,不以明顯白皙效果而論,只要做個去角質的保養就能夠看到成效,這也提供美白廠商許多空間讓消費者聯想。因此,只要具有幫助角質代謝的作用,例如果酸、水楊酸等成分,添加於所謂的密集美白產品,或是物理性美白作用的美白去角質產品,都具有立即的「白皙效果」,這也就是為何今年甚至有廠商打出「14天」看到美白效果的訴求。

  要注意的是,這類產品也不宜過度使用,通常,廠商也會依其產品添加的成分濃度等建議正常的使用方式,只要不過度違背這樣的建議使用模式,就不至於擔心使用速效美白產品會出現所謂的「副作用」了。
  特別提醒:
  從醫學上講,在很短的時間內達到肉眼可見的膚色色度改變幾乎是不可能的,特別是一些不安全的產品,例如一些美容院的短期美白療程等,可能會造成色素脫失,那就是通常所說的白癜風了。而通過去角質、給角質補水,使得角質層折光性變強,肌膚自然會顯得透明白皙,這點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很容易就做到的。

美白從日常的肌膚保養做起


  答疑專家:皮膚學和護膚專家 Dr.E

  美容界一度風靡「美白針」,這類注射美白是什麼原理?是否安全?
  現在市場上的美白針,沒有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的正式許可,多是經過私人介紹使用的產品,沒有規範性,因此其對人體的安全程度值得商榷。
  由於美白針的種類和來源不同,因此成分也會有較大的差別。一般來講,現在的美白針中含有以下一類物質:包括維生素C和維生素E;還含有其他諸如B族維生素類等;有些美白針中含有不同的植物提取物和類固醇類激素;有些則含有其它抗氧化物成分,包括谷胱甘肽等。
  美白針的原理如下:美白針中含有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成分,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和氧化,加速身體的抗氧化能力,抗氧化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淡化膚色。另外,很多的美白針中含有類固醇類激素,也可以短期讓膚色和膚質變得白皙和細嫩。

  美白針需要注射到血液中,如果未經衛生安全部門檢驗,在使用時則不具備最基本的安全保障。即使某種美白針能夠有美白作用,但是這樣的作用比起身體安全來講,就會顯得微乎其微。另外,如果美白針中可能含有類固醇類激素,長期使用還會引起激素依賴和激素皮炎的產生,對皮膚健康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特別提醒:
  美白針是以靜脈注射,將維他命C、傳明酸(Tranexamic Acid)等美白成分注射至人體內,然後透過血液循環至肌膚表面,發揮抑制黑色素增生的全身美白效果,由於注射方式效果較實時,對於想要兩周內快速看到全身肌膚變白的人,具有比較明顯的效果,然而,必須注意的是,傳明酸本身有凝血作用,對於一些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患者而言,必須注意其可能引發的副作用,醫師需要有專業的評斷後才能實施。此外,由於注射方式吸收雖快,但是代謝的速度也快,所以,若不是密集的注射,其維持效果可能比較有限。不建議想要一直維持白皙肌膚的人施行,還是要從日常的肌膚保養做起。  答疑專家: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 宋坪

  美白產品多半含有角質剝脫成分,會不會讓皮膚越來越薄?

美白從日常的肌膚保養做起


  除非濃度超過5%以上的果酸,或是1%以上的水楊酸,才可能會對皮膚產生傷害,以低濃度的果酸或水楊酸而言,並不會讓肌膚越變越薄,肌膚本身對這類酸類成分也有其適應性,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能耐受比較高濃度的產品。
  一些美白產品中含有的角質剝脫成分,其功效是幫助去除皮膚最上層的死皮細胞,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均勻膚色,去除一部分已經形成的色素沉積,從整體上淡化皮膚的顏色。加快皮膚代謝過程其實是美白的一個重要環節,皮膚每天都在生長,適度去角質,皮膚的生長速度是可以跟得上的,並不用過分擔心。但是過度去角質,不但會讓皮膚的角質層變薄,還有可能損傷皮膚的屏障功能,造成皮膚的過度敏感。因此,適度去角質是必須要注意的問題。
  特別提醒:

  究竟怎麼樣算是過度去角質呢?其實只要遵照產品的說明書使用就好了。只要產品說明書上講明可以每天使用的,那麼就儘管放心。
  如果註明每週使用兩次,就千萬不要天天使用。另外,同樣有去角質功效的產品不要疊加使用,例如每天用去角質洗面奶就可以省去磨砂的步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