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酒精護髮品能定型油性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含酒精護髮品能定型油性髮質↙¤

2013年02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8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清清爽爽的頭髮給人民一種乾淨舒適的感覺,但是,頭髮油膩就會令人很不舒服,尤其是在流汗較多的夏季,更應該注意控制頭發出油。那麼,頭發出油怎麼辦?怎樣對付油性髮質?
 症狀一:脆弱乾燥頭皮壓力大
  現代的生活充滿著各種各樣的生活壓力、還有不少的環境污染。頭髮就好像肌膚一樣,假如不好好地對它們進行呵護,你的秀髮自然也會因這些外來壓力變得纖細脆弱,容易受損。對於油性頭髮的MM來說更加是如此,因此我們必須要好好對自己的秀髮進行呵護。
  解決方案
  酒精定型
  對於此類的頭髮類型,想要對付「外界因素」,除了每天要堅持清洗秀髮外,還有一點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在為頭髮作定型處理時,最好是能夠避免使用含強力調節劑、含油或含乾燥劑的定型水或其他定型產品,而且是絕對不可使用潤發膏、潤發油、亮發噴劑、護髮霜等產品。對於油性頭發來說,含有酒精成分的護髮定型產品是最理想的,因此也只有這類產品才能讓你的頭髮真正的爽潔。
  清潔髮根
  頭皮愛出油,最直接的影響是髮根處油塌塌的。準備一個帶噴嘴的小瓶,將1份抗油洗髮水與4份溫水混合在小瓶中,用噴嘴直接噴到髮根處。揉出泡沫後沖掉。吹乾頭髮之前,在濕潤的頭髮上用慕絲類定型產品,藉以吸收部分的油脂。絕對要避免使用粉末狀的定型產品,即使是少許的濕度,都會讓頭髮黏膩不堪。
  症狀二:頭髮長期暴曬注意季節的控油
  在夏天,這麼悶熱的天氣和汗水只會增加頭皮出油的程度。而且特別是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髮絲和汗水進行了混合,髮絲看起來更加的油膩膩了,黏黏的感覺實在是讓人接受不了。
  解決方案
  洗頭頻率加倍
  趕緊提高你的洗頭的頻率吧,到了夏天,最好是能夠天天洗頭,因為頭皮反覆出油、出汗,假如你不及時清洗,很可能會影響頭皮正常代謝。而且還會產生難聞的味道。
  頭皮按摩
  有時候,適當地做一些頭部按摩,或用寬大的齒梳輕輕梳理頭髮,這些都對減少頭油有一定的幫助。適當的按摩能夠讓夏天被驕陽曬得發緊的頭皮得到極大的放鬆。而且一些專業的梳理頭髮品牌的梳子,還能起到鎮定、舒緩的功效,甚至對於頭上的一些熱癤、紅腫等都很有效。
  症狀三:多油缺水需要頭皮的水油平衡
  跟臉部的原理差不多,不要以為油性髮質就能永遠沒有乾燥煩惱,就好比是皮膚的外油內干的症狀一樣。其實我們許多所謂的油性髮質是針對頭皮而說的,而且在這種髮質的人群中,其實是有相當一部分屬於頭皮油膩而頭髮乾燥的類型,而導致這樣的情況出現的主要原因是我們的頭髮誰有不平衡。髮根的水分無法輸送至髮梢,導致油性髮質也缺水的現象。
  解決方案

  利用茶水進行調理
  你可以選擇在每次蒸桑拿或洗髮後,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天然護髮素塗抹在頭髮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髮,然後再用洗髮水,把頭髮沖洗乾淨後,用煮好的濃茶再清洗一次,大概是揉3分鐘左右,最後用水洗乾淨,記住不要使濃茶附在頭髮上。大概是經過一段時日後,頭皮油膩和頭髮乾燥的問題就能得到解決了。 症狀四:皮脂旺盛頭皮生理期控油
  一般來說,在經期來臨之前的一個星期內,麥拉寧細胞會顯得異常活躍,從而令油性頭皮的皮脂分泌旺盛,容易造成頭皮毛孔堵塞。
  解決方案
  打圈輕揉
  在生理期的頭髮清潔很重要,首先你要做的是用大量的清水沖去頭髮上的灰塵和皮屑,從而減少洗髮水的用量,降低對頭皮的傷害,之後再將洗髮水倒在掌心,加水輕輕搓揉,洗髮水起泡後,均勻塗抹在頭髮上,以打圈的方式輕揉,最後用清水徹底沖淨。
  少油多素
  飯後應該多喝些溫熱的薄荷茶,並且最後可以堅持每天吃2個新鮮水果,補充身體水分,幫助調節油脂分泌並抗氧化。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因為他們可會是讓你的頭髮越吃越油的!
  如何讓頭髮不油膩
  (一)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而且要天天洗,保持乾淨。其實天天洗頭髮,髮質會變好的。'
  (二)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比如海倫仙度絲或飄柔,最好不用控油的,據說越控油越多!也可以試試含生薑或海藻成分的洗髮水,可以使毛囊健康,減少出油和脫髮!
  (三)可以2-3天洗一次頭最好不要用什麼洗髮精類的東西其實就用香皂就可以了,但是注意一定要清洗乾淨。出油有兩種一是天生就是油皮發那就只有洗頭別無它法;另一種就是因為生活規律不穩定可導致頭發出油,睡眠問題是最主要的
  (五) 日常習慣篇
  1:不要吃過油膩的東西,一定要忌口。
  2:盡量剪短髮,或者紮起來,這樣可以堅持兩天,(當然調整好了以後還可以留長頭髮。畢竟長頭髮才漂亮)
  3:用護髮素不要弄到髮根。就像前面一位說的在耳朵以下。
  4:看看是不是內分泌的問題。
  5:一定要注意休息,要早睡覺,不能熬夜。

  調整一段時間,堅持兩天洗一次,把頭髮剪短或者紮起來就是想在頭髮很油的情況下,讓頭髮顯得沒有那麼髒。時間長了看能不能稍微調整一下。如果可以堅持到兩天就再加長到3天。當然如果實在太油了也不要拖太長時間
  最後注意的哦,出油的洗頭髮千萬不要用太熱的水,那會越洗越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