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化妝師 教你精緻淡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台灣化妝師 教你精緻淡妝◣⊙

2012年09月1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台灣化妝師  教你精緻淡妝

  【新手入門:清爽宜人的超超級淡妝】
  適合:膚質較佳的女生。
  強調重點:強調眼唇重點。
  方式:以潤色隔離霜作為底妝,然後以睫毛膏與口紅來加強。膚質不錯的人,建議直接使用潤色隔離霜來修飾膚色,加上蜜粉就完成底妝的部分了,然後用睫毛膏與口紅來加強眼唇的重點即可。
  如何使用唇蜜?
  唇蜜是最容易使用的彩妝,用手指或唇刷將唇蜜輕輕推開就可以囉。
台灣化妝師  教你精緻淡妝

  【中級班:肌膚清爽明亮的淡妝】
  強調重點:讓膚色均勻明亮有氣色,把瑕疵通通遮起來。
  方式:底妝與口紅。
  上妝順序:隔離霜→粉底→遮暇
  Step 1 打粉底(以最多人使用的粉底液做示範)
  上粉底液的工具——手指還是海綿好?
  上粉底用手或用海綿都可以,全視個人習慣,用手能夠用手的溫度去推開粉底,讓妝更服貼;用海綿則會讓妝效比較均勻,或者先用手將粉底液推開,在用海綿將粉底推勻也可。
  選擇用手指推開的時候,可以將粉底液倒至手心讓手心的溫度去讓粉底與肌膚更加融合;用海綿的時候,將粉底液倒至手背大拇指下方,這個位置讓海綿很方便沾取適量的粉底液。
  化妝師小偉提醒你:
  用手指推開粉底液時,要使用力量最輕微的無名指(或無名指與中指)來推開粉底,這樣粉底才會服貼,肌膚也不會因為過度的拉扯產生皺紋。自己最慣用的粉底液為MAC、KP、RMK與COVERMARK。

  化妝師的經驗談:
  有時候可以根據粉底液來選擇工具,分別使用手指與海綿在臉上推開粉底液,感覺哪種效果較佳,像最近在使用COVERMARK的粉底液,使用海綿就比用手指推,均勻漂亮多了。

  上粉底液的方向
  先從T字部位開始,額頭→鼻子→下巴,然後兩頰,兩頰的部位順著肌理從鼻子的往外推勻,肌膚是很脆弱的,過度的拉扯會讓皺紋提早到來喔!

  Step 2 用遮暇霜遮出好氣色!
  上遮暇霜的工具——手指、海綿還是筆刷?
  在遮大面積的時候,例如黑眼圈、眼袋,用遮暇霜輕點在眼睛下方,然後用手指輕輕按壓,若覺得還是很不均勻,再用海綿推勻。遮鼻頭兩邊的小瑕疵時,使用小筆刷較能夠仔細深入到要遮暇的地方,效果也比較好。

  化妝師小偉提醒你:
  就算是推開遮暇霜,最好也使用力量最輕微的無名指。

  化妝師的經驗談:

  遮暇真的很重要,有時候偷懶就用潤色隔離霜加上遮暇霜,就可以讓肌膚看起來乾淨清爽。

  Step 3 要不要上蜜粉呢?
  視自己的肌膚狀況或外出的時間,來決定是否要用蜜粉定妝。
  上蜜粉的工具——刷子還是粉撲好?
  如果使用蜜粉為定妝的效果時,使用刷子是比較好的;像化淡妝時,以蜜粉來加強氣色,使用粉撲會讓蜜粉較為服貼,效果也較好。用蜜粉刷的時候,用畫圈的方式帶過全臉各部位;用粉撲時以輕輕按壓的方式,按壓全臉,注意量不要太多。
  化妝師的經驗談:
  化妝品對肌膚來說也是一種負擔,要適度讓肌膚休息喘口氣,但是美麗可是不能休息的,這時候潤色隔離霜是很方便的選擇,最常用的還是Dior Snow的防曬隔離霜,液狀的設計雖然很容易流出來,但很容易推開,第一次使用很多人會覺得臉變得很白而且發亮,但當你走出室外,臉就會變得很有光采,皮膚很好的樣子。
台灣化妝師  教你精緻淡妝

  【高級班:以色彩妝點出迷人的淡妝】
  強調重點:以最簡單的方式妝點出屬於流行的色彩
  方式:底妝+眼影+唇蜜
  上妝順序:隔離霜→粉底→遮暇→眼影→唇蜜
  Step 1 底妝:同中級班打底妝的方法
  Step 2 單色眼影畫法
  用無名指沾取眼影,從眼睛中間開始左右及上方暈開,越往外力量就越輕,輔助眼影棒將顏色均勻暈開。
  化妝師小偉提醒你:
  眼部彩妝最重要就是要有層次感與立體感,練習熟了之後可用顏色或是不同技巧來增加立體感與層次感。

  化妝師的經驗談:
  單色眼影的畫法很簡單,但要多練習幾次,才能讓層次感更順暢喔。或者選擇Step 2雙色眼影畫法第一步如同單色眼影的畫法,然後在眼睛接近睫毛的地方,以眼影棒沾取同色系中較深的顏色來強調層次感,和第一層的淺色眼影均勻暈開。

  化妝師小偉提醒你:
  可利用米黃色的眼影打亮眉骨的地方加強立體感,用米黃色會讓整體效果看起來比較自然。

  Step 3 唇蜜

  用手指或刷子推開就可以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