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結合 遠離化妝品性皮膚病◤○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治結合 遠離化妝品性皮膚病◤○

2012年09月2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品皮膚病是一組有不同臨床表現、不同診斷和處理原則的臨床症候群。種種跡象表明,化妝品皮膚病已成為皮膚美容領域的突出問題。
  化妝品皮膚病——介紹
  化妝品在早期使用的時候,可以使皮膚變得非常細膩、光滑、柔嫩、紅潤,展示最佳的美感。長期使用特別功效性的化妝品以後,可使皮膚變薄,皮膚萎縮,毛囊萎縮,毛細血管擴張。長期濫用,積累的重金屬類物質可導致一系列的化妝品皮膚病,黃褐斑就是其中的一種。2004年2月10日,衛生部公佈了2003年化妝品皮膚病監測情況,共發現化妝品皮膚病565例,其中男性34例,女性531例。發病年齡主要集中在20~40歲,以化妝品接觸性皮炎最為常見,其他依次為化妝品皮膚色素異常、化妝品痤瘡、化妝品毛髮損害、化妝品光感性皮炎和化妝品指甲損害。
  化妝品皮膚病——常見病症
  1.  化妝品接觸性皮炎:這是化妝品皮膚病的主要類型,此類損害約占化妝品皮膚病的70%以上。此類化妝品皮膚病症狀一般表現在使用某種化妝品後一周內發病,輕者皮膚痛癢,出現紅斑、立疹;重者出現紅腫、水皰、糜爛,滲出,部分患者還有皮膚粗糙,脫屑及皮革樣變等。
  2. 化妝品光感性皮炎:是指使用化妝品後,又經過光照而引起的皮膚炎症性改變,它是化妝品中的光感物質引起的皮膚粘膜光毒反應或光變態反應。化妝品中的光感物質可見於防腐劑、染料、香料以及唇膏中的螢光物質等成分中。
  3. 化妝品色素沉著:占約化妝品皮膚病的10%-15%。在使用化妝品1-4個月,此類化妝品皮膚病症狀表現為逐漸出現淡褐色或褐色的密集斑點,以眼周和顴部多見。
  4.  化妝品痤瘡:約占化妝品病的3.5%-10%不等。在使用化妝品1周至1個月後發病,此類化妝品皮膚病症狀表現為在塗擦部位出現粉刺,停用化妝品則消退,再用則復發
  5.  化妝品口紅病:此類化妝品皮膚病症狀表現在使用口紅後出現口唇乾燥、脫屑及粗糙改變,停用該口紅則逐漸恢復正常。
  6.  化妝品毛髮損傷:此類化妝品皮膚病症狀表現為髮質的改變和斷裂、分叉、質地變脆、失去光澤,也可以發生不同程度的脫髮。
  7. 化妝品甲損傷:包括甲板損傷和甲周軟組織損傷兩部分,此類化妝品皮膚病症狀表現為指甲質地變脆、失去光澤、甲板變形、軟化剝離等,若不及時治療可引起難看的灰指甲。
  化妝品皮膚病——預防
  化妝品應選擇穩定性好的品種,盡量保證長期使用對皮膚無害,也不會引起過敏反應和色素沉著。為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可在使用前先做皮膚斑貼試驗。若化妝品中有氣泡異味、顏色改變、出現霉斑、變稀或出水,說明化妝品可能被污染,不宜應用。
  正確使用化妝品:不濫用、尤其是不用劣質化妝品;記住化妝品使用的一些常識,例如用潔面乳洗完臉後,先別忙著塗抹化妝品,盡量等等,此時皮膚能自動調節逐漸分泌出水油,可以適當減少化妝品對皮膚表層的直接損害;根據使用經歷,盡量不要選擇清潔過後臉部感覺很干很緊繃的洗面奶;彩妝和重妝能不用就不用,實在是需要就先使用隔離霜;晚上入睡前,應記得全面清除面部化妝品。要多喝水、避免長時間處於空調和暖氣等乾燥環境,要知道皮膚的補水永遠不能由化妝品完成,而是內環境保濕。
  化妝品皮膚病——治療
  如果使用化妝品出現問題,首先確定引起化妝品皮膚病的病因,停用致病化妝品。
  對於皮炎者,避免搔抓及肥皂洗滌,遵照醫囑內服抗組織胺藥及維生素C等,局部可外塗爐甘石洗劑。

  對於色素沉著者,可內服維生素C或中藥六味地黃丸,外塗氫醌露、SOD霜等,並注意避免日曬。
  對於痤瘡者,可以使用過氧化苯甲酰制劑和維A酸類等藥物。其他如毛髮、指甲的損害,需立即停用化妝品並及時對症處理,均可治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