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的夏日補妝大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必學的夏日補妝大法↖¤

2012年11月08日 【夏季美容】,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性化妝要有始有終,維護妝容的完整性。相比起其他季節,夏季的妝容更加容易化掉。為此,化妝後要常做檢查,特別是在休息、用餐、飲水、出汗、更衣之後,要及時自我檢查妝容:如果發現妝容殘缺,要及時抽身補妝,切莫以殘妝示人。

  化妝的脫落,通常是女性最在意的事,早上出門時明明很乾淨的妝容,剛過中午就成了「花臉貓」。一般而言,油性皮膚比干性皮膚更容易脫妝,臉上油油的,睫毛膏暈開來了,唇膏也掉了,只好拚命地補、補、補……可是補妝也是有技巧的,怎麼才能既快又準,下面我們來學習快速又有效的五分鐘補妝的方法!
  T字部包括額頭、鼻翼、嘴角和下巴,全臉最容易出油的部位都在這兒,所以是補妝的重點區域。
  解決之道:經常噴霧輕壓沾粉
  早上化妝的時候還是清爽透徹的美人兒,幾個小時下來,看著泛起的底妝和油乎乎的一張大臉,簡直要瘋掉了。怎麼可以差別這麼大呢?
  即時補救:
  1.在空調房工作,最好經常用噴霧器向臉上噴水;噴水時不可直接噴在臉上,應先覆一張面紙再噴水。然後用吸油面紙按壓整臉,將臉上的浮粉、殘妝徹底吸除,否則油漬和髒污混合彩妝品,只會愈描愈糟。
  2.補粉時,將海綿沾濕後用力擠去多餘水分,以略濕的海綿補粉,可以讓底妝更加持久。用輕壓的方式沾粉,從大範圍的臉頰開始依序塗抹額頭、下巴、鼻子,最後要注意嘴角、髮際、人中等細微的地方,直到新粉和舊妝充分的融合。
  3.如果補妝時只補粉底,妝容會顯得蒼白毫無生氣。補妝時,你可以用手指沾點腮紅抹在顴骨處,然後用大拇指將其勻開,一定可以讓妝容更加生動自然。
  秘笈公開:用粉餅混合一些保濕乳液塗抹在易出油的T字部位,比較不容易脫妝,還能增加臉部的光澤度,讓臉蛋看起來水水潤潤的。先將海綿沾濕擠去水分,再沾一點乳液,讓它均勻散佈到海綿上,最後沾上粉餅以按壓的方式塗抹到T字部位就好。
  補唇妝時只需重新塗抹唇膏和唇彩即可,但如果想要唇妝持久,需要技巧哦。
  解決之道:干粉打底加深口紅
  唇部的色彩幾乎是整個妝容的點睛之筆,但又最容易脫妝。想要留住精緻妝容,可要注意照顧唇部了。

  1.重新加重口紅也是補妝的一個重點,注意要使用比之前紅再深一點的口紅,因為之前使用的口紅,已經讓唇部邊緣輪廓有了破損和延伸,所以說要用更深一點的口紅進行覆蓋和彌補。
  2.補唇妝時先為唇部打底,用粉撲沾粉底或遮瑕膏薄薄地上一層即可,以蓋住原有顏色為準,關鍵在於要用粉撲輕輕地摁,使粉底與唇部肌膚高度貼和。然後為唇部上色,厚薄自己控制。雙唇咬住面紙,輕輕抿去唇色2次。最後上一層唇膏和唇彩,即能令唇妝持久不脫落。
  秘笈公開:先用唇線筆畫出唇形,再塗唇膏,並輕輕抿掉唇膏後撲蜜粉,再上一次唇膏,最後用眼影刷蘸上和唇膏顏色近似的腮紅或眼影粉,能讓唇妝持久。另外,將遮瑕膏塗在唇部,再塗上唇膏也能讓唇妝更持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