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導致護膚品變質需警惕◤● | 台灣美容網

 

A-A+

●◥氣溫導致護膚品變質需警惕◤●

2012年03月2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膚品在溫度變化的環境裡會悄悄發生改變,通常,37℃以上的高溫會引起保養品中的性狀變化,令水分揮發,容易使膏霜中的油水分離而發生質地改變的現象,如果再加上紫外線直接照射,還會使一些油脂和香料產生氧化現象同時破壞色素,有可能令某些成分失去活力,導致產品失效或提前變質。
判斷化妝品是否變質,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逐一排查,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就說明產品有可能變質了。  1.如果是液體狀化妝品,可以看一下液體中是否有絮狀漂浮物,或者出現顏色變化,並與開瓶前產品的性狀進行比較。  2.如果是膏狀和乳狀產品,可以觀察產品顏色是否有變化,是否有異味,是否變得濃稠不均勻。  3.看一下化妝品包裝特別是瓶口處有沒有出現黑色霉點。  4.開瓶前看一下包裝是否完整,瓶子和軟管等是不是有破損,如果有,會增加產品變質的機會。  另外,為了避免變質,在挑選化妝品時,需要查看產品的保質期,最好不要選擇接近保質期屆滿的產品,以免在開瓶後還沒有用完就到了保質期。同時,也要注意產品上標注的開瓶時間,最好在開瓶時間之內用完產品。

  一般來講,除非護膚品有特別的說明,否則沒有必要把它們冷藏在冰箱中。因為有些化妝品在過低的溫度下可能會水油分離。另外,如果冰箱還存放食物,那麼冰箱中的微生物含量可能不會比室內一般環境中低,發霉的機會也可能會增加。  如果希望化妝品能夠長期儲存,可以用塑膠袋將產品包好,放置在避光陰涼處保存,或者放置於冰箱中冷藏,但前提是,一定要確認化妝品在長期的冷藏環境下不會水油分離或者結塊。(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