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手霜有4類 你選對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護手霜有4類 你選對了嗎?﹥▉

2012年03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雙手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部位,手部肌膚因為長期暴露在外,經受日曬風吹,還經常接觸傷害皮膚的化學物質,更易顯老化。但是我們對於雙手的呵護,遠遠不及對臉部肌膚的重視,小編將針對4類護手霜新品進行評比,提供你作為採購參考。

護手霜有4類 你選對了嗎?


  油脂分泌少、外界刺激多 纖手受損的元兇
  每個人在嬰兒時期都擁有一雙充滿脂肪、胖嘟嘟的手,而雌性激素就是幫助其保持皮膚光澤漂亮的關鍵因素之一。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體內雌性激素分泌下降,女性的血管會越來越沒有彈性,手背上的脂肪加速流失,從而出現皺紋等問題。
  皮膚油脂分泌多少部位分別是:臉>頭>背>胸>腰>手>腿,其中手背皮膚皮脂腺較少,手掌更幾乎無皮脂腺,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經受日曬風吹,本身就容易缺水乾燥,加上日常頻繁接觸清潔劑等傷害皮膚的化學物質,更加劇水分流失造成皮膚粗糙老化。到了冬季,這些發生在手部的問題會加倍擴大,原本滑嫩的手變得更乾燥,要做到全面護理還要有針對性地循序漸進,才能達到深層保養。
  根據生活及工作型態 選對適合你的一瓶護手霜根據其不同成分可分為防護型、保濕型、修復型及除角質等多種類型,選用時要注意不同生活機制的人應需要不同的護手保養。
  一、防護型護手霜
  適合對像:
  1.常做家務的人-雙手常接觸洗潔精、皂液的鹼性物質,肌膚容易受到腐蝕而變得粗糙,可選用有天然植物油配方,即成份為油包水劑型,也就是防水型的護手霜。

  2.開車或騎車時-除了戴手套也要擦含防曬係數的防護型護手霜,不然雙手容易產生曬斑。
  常見成分:
  1.物理、化學防曬劑。
  2.收斂抗敏成分-金盞花、洋甘菊、Vit.B5、蘆薈、紫錐花、雛菊、三色堇、藥蜀葵、委陵菜、甘草  二、保濕型護手霜

  適合對像:上班族-長期處在空調房,手部既乾燥缺水又遭遇計算機近距離輻射,所以高度滋潤保濕成為首要環節。
  常見成分:
  1.吸水型保濕劑-葡萄糖、蜂蜜、玫瑰水、Na-PCA、麥芽糖醇、玻尿酸。
  2.保水型保濕劑-芥菜油、乳油木果油、葵花籽油、金盞花油、夏威夷核果油、礦物油、凡士林、海鮫油、荷荷葩油、硅油、三酸甘油酯。

護手霜有4類 你選對了嗎?

  三、除角質型護手霜
  適合對像:因勞作而粗糙的膚質-手部的角質層很發達,手掌特別容易形成厚厚的老繭或是出現倒刺和死皮,含果酸成分或去角質顆粒有較強的護手霜手部肌膚較細滑。
  常見成分:果酸、水楊酸、聚乙烯顆粒、氧化鋁、杏核仁顆粒。
  四、修復型護手霜
  適合對像:有老化紋路的雙手-因老化而佈滿紋路的雙手應選用抗皺修復型護手霜。
  常見成分:酵母、蜂王漿、肉荳蔻籽、水解大豆蛋白、胺基酸、覆盆子、苦櫻、西洋芹籽、桑白皮。
  手部按摩自己來
  1.用身體去角質霜以畫圓方式加強暗沉的關節。

  2.擠出5元硬幣大小的護手霜並塗勻。
  3.加強按摩虎口和指緣旁等特別乾燥的地方。
  4.將食指和中指彎曲,邊滑邊拉另一隻手指的指節到指尖,可放鬆舒緩手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