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為什麼長痘痘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知道為什麼長痘痘了嗎?◤◆

2012年03月24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看到滿頭的痘痘,你煩惱了嗎?你有沒有想過這些痘痘為什麼長在這裡嗎?可能不同的位置的痘痘,都是對我們身體問題的一種預兆和警醒。
你知道你為什麼長痘痘嗎?不同部位的痘痘,反應著你不同的身體器官問題,這些你又知道嗎?不同部位的痘痘,你又有沒有科學對待呢?好吧,讓台灣美容網小編帶你「刨根究底」,找到痘痘的生長「罪魁禍首」吧。
  額頭痘PK肝臟
  如果額頭總有大粒不斷的痘痘出現,那說明你的肝臟已經積累了過多的毒素。不規律的生活、晝夜顛倒、長時間熬夜都能讓肝臟不能正常工作,毒素就積累下來了。
  長效建議:讓肝臟正常工作。一般肝臟在夜間10點-12點工作,所以你應該在10點前要讓自己進入休眠狀態,哪怕睡不著,放鬆狀態也有利於肝臟排毒。
  鼻翼痘PK胃
  如果鼻翼長滿痘痘,除了此處油脂分泌過盛外,還是胃火過大、消化不良的表現。如果鼻翼還出現輕微的脫皮現象,說明血液循環也不好。另外,經常便秘和胃脹氣的人也容易長鼻痘。
  長效建議: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減少肉類的攝取,謝絕火鍋、冷食、辛辣的食物。食物和水都要溫熱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過多造成胃酸。胃酸也會讓胃火加劇。
  唇周痘PK腸
  便秘或者腸熱,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品是嘴唇周圍長痘痘的原因,當然,如果使用含氟過多的牙膏也會導致這樣的情況出現。
  長效建議:舒暢助排毒。服用一次輕瀉劑可幫助緩解症狀,可以配合腹部按摩幫助排除宿便。連吃幾天富含纖維食物疏通腸道,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印堂痘PK心臟
  出現在雙眉間的痘痘最不能忽視了,回憶一下最近是否經常出現心悸、胸口悶的症狀?當心臟活力減弱時這裡才會長痘痘。
  長效建議:注意保護心臟,遠離劇烈運動,煙酒和刺激。增加睡眠,同時盡快咨詢相關醫生找出問題所在。
  髮際痘PK毛孔
  這裡出現痘痘,是因為卸妝不夠徹底,或者在清潔時忽略了這一細節,造成角質太厚,毛孔賭塞,造成髮際或眉間形成細小痘痘。
  長效建議:清潔時照顧邊緣細節。
  左臉臉頰PK血液循環
  左邊臉頰長痘痘說明的血液排毒功能降低,有可能是肝臟出現了問題或是血液循環有了問題。
  長效建議: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多到戶外運動,多吃涼性食品,如絲瓜。冬瓜、柿餅、綠豆等。
  右臉臉頰PK肺
  右臉長痘痘是有炎症的反應。如果肺火上升、喉嚨乾燥、痰多咳嗽,應該注意一下右邊臉頰的痘痘。
  長效建議:禁食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食品。多吃清淡和潤肺的食品。
  太陽穴痘PK膽囊
  如果在太陽穴周圍長了痘痘,那是膽汁分泌不足。造成膽汁分泌不足的原因可能是你吃了過量的油脂讓膽囊負擔加重。
  長效建議:每天一杯苦瓜汁是最有效的為膽囊減負的辦法。或者可以食用其他瓜類,如黃瓜、冬瓜等,這些都很有效可以吸收油脂。如果太陽穴附近的痘痘很嚴重,就要及早就醫。
  腮邊痘痘PK淋巴循環

  長期肝臟負擔加重後,就會在耳際、脖子、臉交界處產生痘痘,反覆爆發在同一位置,就會上升為淋巴循環不暢。
  長效建議:不可勞累,飽飲飽食,適當增加睡眠時間。減少睡前飲食的習慣,不可加重胃的負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