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你的臉「戀」上激素←⊙ | 台灣美容網

 

A-A+

⊙→別讓你的臉「戀」上激素←⊙

2012年03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藥一月成「關公」

  40歲出頭的馬女士一個月前臉部皮膚瘙癢並有一塊塊的小紅斑。她到網上查了資料後發現,這個情況與某種皮炎的症狀非常相像,立刻到藥房買了一管軟膏抹。剛開始「立竿見影」,不但不癢了,小紅斑似乎也有消退的跡象。馬女士心中大喜,每天堅持塗抹。可好景不長,連續幾周用藥下來,情況沒有得到根除,似乎更加嚴重了:臉上透出隱隱紅絲,整張臉可以用「透紅」兩個字來形容,而且皮膚變得比以前粗糙了,紅斑變得凹凸不平。馬女士趕緊到醫院皮膚科檢查,被告知得了「激素依賴性皮炎」,罪魁禍首就是那管軟膏。
  不當使用「丟面子」
  長期、大量使用激素類外用藥後皮膚會對激素產生依賴性,稱之為「激素依賴性皮炎」。激素類外用藥對皮膚有很多副作用,在全身皮膚中,面部皮膚對激素最為敏感,副作用也最多。
  例如,馬女士長時間使用這類外用藥後皮膚毛細血管擴張,即皮膚出現「血絲」症狀,有的人甚至還會出現黑斑、皺紋等情況,這使皮膚的狀態變得非常差,所以一些患者會停用激素,可一停用又會出現皮炎,此時患者再使用激素類外用藥……這樣週而復始,形成一個「怪圈」。

  小病也不能亂塗藥
  馬女士患的「激素依賴性皮炎」禍根就是她長時間使用的皮質類固醇激素軟膏。這類藥是皮膚科最常用的外用藥,具有使用方便,價格低廉,對各種皮炎、濕疹均有良好的療效等優點,深受廣大患者歡迎。許多患者有了皮炎和濕疹認為是小病,沒有必要去醫院診治,到藥房去買一管這類外用軟膏回來塗抹即可,甚至在關乎「面子」問題的臉部皮膚疾病上,也絲毫不考慮它們的潛在危害,這就往往帶來嚴重的後果。
  凡已確診為「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患者,一般要立即停用激素,並採用面部冷噴等療法。對個別病情嚴重的患者,採用逐漸減量的辦法,同時可採用口服抗過敏藥物或中藥治療。必要時可以輸液治療。患者平時飲食忌辛酸、辣刺激性食物,同時還需忌酒。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