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洗臉小常識 教你洗臉的正確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換季洗臉小常識 教你洗臉的正確方法◤○

2012年04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末初秋,季節的變化讓皮膚也跟著不安分,如果再用盛夏的那套洗臉方法,肌膚難免會感覺不適。那換季該如何正確洗臉呢?今天小編就教你秋天洗臉的正確方法,讓你洗出白皙水水嫩嫩的好肌膚!
換季洗臉常識一→洗臉次數不宜多  換季的氣候容易讓人變得皮膚乾燥緊繃,如果還頻繁地洗臉,就容易讓臉上的水分一點點流失,所以最好減少洗臉的次數,而各種皮膚每天洗臉的次數有所不同。干性肌膚,本來就屬於油脂量較少的膚質,若洗臉的次數過多,皮膚會更乾燥,因此在早上起床洗臉時,只要用清水直接洗就好,晚上因臉較髒,再用洗面奶洗即可。油性肌膚的人,常油光滿面,因此,多數人一天都會洗上好幾次臉,但換季時候,皮膚外油內干,洗臉過多反而會刺激皮脂分泌,讓皮膚更缺少出油更多。洗臉的次數也應降低,否則一樣會使油脂量流失過多。  換季洗臉常識二→用溫水洗臉  換季的時候,最好用溫水首先要說的是洗臉的水溫。有的人就是比較懶,懶得去弄點熱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臉,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膚,於是用很熱的水洗臉。其實最適合的是用溫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燙。這樣可以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皮膚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
  換季洗臉常識三→使用性質溫和的洗面奶  夏天,皮膚出油過多,很多人喜歡用去脂力很強的泡沫洗面奶,但初秋時節,皮膚油脂分泌減少,如果再用強效控油的洗面奶,會讓皮膚更加乾燥,所以應該選擇性質溫和一些的洗面奶,干性皮膚可以選擇滋潤一點的洗面奶。  換季洗臉常識四→潔面乳要充分起沫  無論用什麼樣的潔面乳,都不要用量太多,用量太多會讓皮膚太干,用量太少又怕清洗不乾淨。所以,面積有硬幣大小即可。在向臉上塗抹之前,先把潔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會忘記這一步,偏偏這一步卻是最重要的。因為秋天臉上有時容易會吸附一些灰塵之類的髒東西。如果潔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話,就達不到清潔效果。
  換季洗臉常識五→輕輕打圈按摩  潔面乳起泡後,用手往順時針方向輕輕打圈按摩,動作要輕柔一些。按摩打圈才能將毛孔中的污垢清潔乾淨,動作如果過於粗暴,不僅容易拉扯肌膚,讓肌膚出現細紋,還容易讓皮膚越發乾燥,T字部位皮脂分泌最密集,洗臉時可按摩多幾次,眼部四周部分區域的皮膚非常脆弱,油性的皮脂也很少,比較容易乾燥,洗臉時不能反覆揉搓過分清洗。  換季洗臉常識六→清洗後用濕潤的毛巾在臉上輕輕的按  等肌膚吸收完潔面乳後就要清洗了。洗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毛巾使勁的擦洗,這樣可是會讓肌膚受到傷害的。最好是使用較為濕潤的毛巾在臉上輕輕的按,多按幾次直到皮膚乾淨,這樣可以減少對皮膚造成的傷害。

  換季洗臉常識七→潔面後要保濕補水  洗完臉後,皮膚會變得乾燥,這時候就要馬上擦上保濕護膚品啦!可以使用保濕爽膚水再用保濕霜或乳液,滋潤皮膚。干性皮膚的人不要用含有酒精的化妝水,油性皮膚最好選擇清爽不油膩的保濕乳液。(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