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並不補充膠原蛋白 食療補充需注意攝入量↙◇ | 台灣美容網

 

A-A+

◇↘銀耳並不補充膠原蛋白 食療補充需注意攝入量↙◇

2012年04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的流失。據研究,女性在20歲時膠原蛋白已經開始老化、流失,含量逐年下降。膠原蛋白的流失會導致皮膚組織被氧化、萎縮,肌膚就容易出現乾燥和鬆弛無彈性的現象。
補充膠原蛋白已經成為當今美容達人們熱衷的美容方法,通過補充膠原蛋白能夠起到緊致肌膚的作用,讓人變得更加年輕。膠原蛋白對肌膚能起到支撐的作用但是卻容易流失,愛美的女性應該怎樣鎖住膠原蛋白並及時補充呢?  肌膚彈性下降,膠原蛋白惹的禍?  膠原蛋白是人體延緩衰老必須補足的營養物質,佔人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一個成年人的身體內約有3公斤膠原蛋白。它廣泛地存在於人體的皮膚、骨骼、肌肉、軟骨、關節、頭髮組織中,起著支撐、修復、保護的三重抗衰老作用。  當體內膠原蛋白含量下降時,就失去了支撐肌膚的力量,外在表現就是肌膚顯得乾燥並且鬆弛無彈性。  為什麼體內膠原蛋白會流失?  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新陳代謝會發生變化,女性普遍25歲時達到新陳代謝的頂峰,隨後會逐漸下滑。新陳代謝變得緩慢,膠原蛋白增長速度低於代謝速度,自然就會出現膠原蛋白流失的現象。  造成體內膠原蛋白含量降低的原因除了正常的年齡增長導致代謝緩慢之外,還有多種原因。自由基、紫外線直接導致膠原蛋白變性;基質金屬蛋白酶(MMP)過度活加速膠原蛋白分解;糖和蛋白質結合,形成失去彈性、不可逆轉的糖基化產物;缺乏膠原蛋白原料、成纖維細胞活力下降、缺乏維生素C等導致膠原蛋白的合成減少。  綜合膠原蛋白流失的原因,要想在源頭處遏制它的流失,就應該減少糖分的攝入並且增加維生素C的吸收,同時要注重防曬以及加強體育運動。  銀耳並不能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大多存在於動物體內,實際上所有的動物食品裡都含有膠原蛋白,除了常見的豬蹄、肉皮之外,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主要有牛蹄筋、雞腳、雞翅、雞皮、魚皮、魚翅以及軟骨等。  在眾多膠原蛋白中,魚類膠原蛋白對人體最有益。因為魚類膠原蛋白組成結構與人體最接近,是最容易被身體組織辨識吸收的膠原蛋白。因此想要補充膠原蛋白的女性不妨多吃魚類,用燉、煮、燒和煲湯的烹調方法最佳。  平日多攝入橘子、胡蘿蔔、西紅柿、葡萄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以減少體內自由基對膠原蛋白的破壞。值得一提的是,養顏食物雪耳是纖維素和維生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其中膠原蛋白含量較少,並不能很好對體內的膠原蛋白進行補充。
  補充了膠原蛋白會變胖?  不管吃下去什麼蛋白,最終都會分解為氨基酸,再合成膠原蛋白,所以吃膠原蛋白並不能補充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因此,人體並不能直接吸收膠原蛋白,但是通過食物和口服保養品,能夠起到補充人體膠原蛋白的效果。、  有些朋友在補充膠原蛋白之後,發覺自己臉變圓了,反而像變胖一樣?其實這是因為缺乏的嬌艷蛋白得到了補充,使真皮的彈性和含水量等得到了提升,皮膚變得更加飽滿所致。  因為膠原蛋白本質上屬於蛋白質,並非主要的能量物質,因此不會輕易使人發胖。但是由於膠原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數熱量特也較高,因此不宜經常使用。
  編後語:市售的膠原蛋白口服液也能夠起到補充膠原蛋白的作用,但是編輯還是建議以食療為主。通過健康天然的補充方式,除了能夠補充膠原蛋白起到美膚的功效之外,還有利於調節身體各項技能。

  本文專家支持: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 毛越蘋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