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必須瞭解的成分 降低過敏可能性◣● | 台灣美容網

 

A-A+

●◢立秋必須瞭解的成分 降低過敏可能性◣●

2012年04月11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雖然溫度還是相當高,紫外線還是相當強烈,但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已經來到。秋天也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季節交替的氣候對肌膚的挑戰性最高,在購買美容護膚品的時候要看清楚成分那一項,最好含有以下的幾種抗過敏元素喲。
昨日立秋,夏秋換季肌膚易敏感,護膚品的低敏性、刺激性和安全度更加不可忽視。降低刺激,加強肌膚自身抗刺激能力很重要。世上雖然沒有完全不會造成過敏反應的成分或配方,但是總是有些成分是幫助肌膚提高抵抗力,換季時你可要瞭解它們。00  一、化妝品中常用的鎮定消炎成分  1.甘菊蘭  由母菊或歐著草香精油中提取,對傷口有消炎作用,可舒緩敏感起紅疹的肌膚。但對已受損的肌膚無法即時發揮效果。它作為低敏性保養成分是極為安全的。
  2.甜沒藥  油溶性的天然抗敏、消炎成分,但效果很慢,優點在於很安全。
  3.洋甘菊  含有甘菊蘭和甜沒藥,有很好的抗刺激效果,常被添加在低敏型產品和嬰兒產品中。不建議很乾燥的肌膚單獨或長期使用此成分。
  4.尿囊素  提取自紫草,具有抗炎、舒緩及幫助肌膚組織再生的功能。水溶性,因此也常用於化妝水中,一般保養品中也會添加,尤其是消炎鎮定和曬後舒緩產品。可與果酸類成分同時使用以降低對皮膚的刺激,因此含有果酸、維生素A酸的產品通常都會加入此成分。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添加量應在0.1%—0.2%之間,過多會對肌膚有收斂作用,反而造成刺激。現在使用的大多數此成分都是合成的。
  5.甘草精  甘草一直以來都是抗炎、解毒的藥材。甘草精由甘草根煮沸萃取的方式制得,含有甘草素,抗炎、輔助美白以及鎮定舒緩。
  6.甘草酸  甘草酸是提取甘草的具有抗炎療效的成分,除了有很強的抗炎作用,也具有美白功效,且安全性比合成美白成分高。它的抗炎效果比甘草精更明顯,當然價格也更貴。  二、強化肌膚自身功能的成分  1.甲基羧酸聚葡萄糖  活化蘭格罕氏細胞是新的抗敏理念,甲基羧酸聚葡萄糖就有活化蘭格罕氏細胞的功效。它可以活化肌膚自身的免疫系統,並幫助受損肌膚復原。此外還可增加膠原蛋白的合成,激發彈力纖維增生,刺激細胞的自身保護作用。

  2.神經酰胺  細胞間脂質是肌膚抵禦外界環境的重要屏障,神經酰胺是細胞脂質的重要成分,這是角質細胞彼此維繫的重要成分,將它調製成乳劑,直接敷在肌膚表面可以補充表皮流失的脂質,因此可以強化肌膚抗過敏、抗刺激的功能。(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